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韓劇-粉紅露營車的姊弟戀《狐狸啊!你在做什麼?》

很有意思的韓劇,網路上說是《我愛金三順》編劇的新作,所以一樣不做作。

很有意思的角色塑造:演過《春日》苦旦的高賢真這回演個33歲成人雜誌社社的文字記者,一天到晚寫著男歡女愛的呻吟,還會一面寫一面念念有詞,真是超爆笑,不得不佩服女主角的演技。
小男主角千正明演女主角的朋友的弟弟,幾年來心裡暗戀著大姊姊,只想在自己有能力能負責時表白。他熟悉他喜歡的姊姊所有一切,愛她的嘮叨使喚和隨性。

另一個男主角是泌尿科醫生,外表和經濟條件很棒,忽然被一個實際年紀大但思想像小女生的女主角吸引,搞不清楚要把她用哪個標準對待。

哈哈,光是角色組合就能想像劇情挺有趣的。

相差九歲的姊弟戀,挑選角色真是煞費苦心。愛哭又愛笑的女主角,不怎麼在意打扮,但還是幻想著有一見鍾情的夢幻愛情;反而帥氣男主角除了娃娃臉,演起來可真是早熟沉穩。我個人覺得,難怪大姊姊終究還是抵擋不住小弟弟的體貼和熱情,外表看起來雖然有年齡上的差距,但是真的是該在一起的完美結局。

報紙上說,現實社會中也越來越多姊弟戀情,很多的甜蜜都相差五歲以上。不知到底哪兒出狀況,但是鐵定愛情來了無法擋。不管多老的女人總是喜歡被照顧吧!或者不管多年輕的男人總是想呵護女生吧!

《狐狸啊!你在做什麼?》的結局是男主角覺得女主角和他可以互相依靠。

一直以來,女主角對心中愛慕的對象總是無法坦誠,總是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無助,總是亮麗站在對方面前。所以只有這個小弟弟總在自己最需要幫助時被呼來喚去。一直感覺他在身邊,但要承認這是愛情卻會退縮。

最後贏得芳心的粉紅露營車真是漂亮。女主角最愛野外露營雜誌,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開這樣一輛車四處旅行(可能這樣才設計男主角雖然年紀小,學歷不高,但是專長就是修車吧!),這也是整部戲中讓我最羨慕的地方囉!

愛情,還是沒有年齡的距離,只要有默契,感覺對了,可能躲不掉。

有些時候,如果看見了對方的優點,那麼距離就縮短囉.......

對囉!順便提一下,如果你覺得《狐狸啊!你在做什麼?》這個電視劇名有點疑惑,那要到演了幾集後才知道,原來真有狐狸,是一隻可愛的小布偶。男主角離開到外國流浪時,其實已經將心意寫下來藏在布偶裡,女主角後來發現時,當然流下眼淚,也算浪漫情節。

壘球隊員與調香師的戀情《再次微笑》

很完美的結局,男主角送上他自己做的香水給女主角,在球場的大燈下。

不知道是不是也受到電影《香水》的影響,韓劇《再次微笑》中也創造出一個擁有比狗靈敏的鼻子的男主角,最後成為調香師。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一部以《香味》串連的電視劇吧。完全不像電影《香水》那樣的超現實與陰森,韓劇《再次微笑》可是亮麗的喜劇喔...

韓國漂亮女星金喜善和帥哥李東健的合作,不落俗套的要來趟國外取景。《再次微笑》遠赴瑞士拍攝,因為劇中另一位男主角算富家子,這樣編來就知道前幾集可以完全飽覽瑞士風光,如果編劇寫個窮小子,通常國外景不多,然後會因生活困苦,看到的好像也是亂亂地方比較多。

瑞士,還真是童話般的漂亮,帥哥美女的新戲真亮眼。

我覺得是這樣,你有沒有其他看法呢?所以要拍漂亮外景,主角設計要有錢才行,下一次你可以觀察看看這個電視劇中的好像既定的規則,哈哈。

女主角的設計也不錯,是個壘球隊員。為了球隊和自己的榮譽可真卯足全勁的訓練,對個青春玉女拍這樣的戲也辛苦。男主角因身世悲涼,騙吃騙喝到後來才被人驚覺他有味道分辨的天賦(其實也是開始有伏筆暗示),終於在香味裡找到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

劇情結尾巧妙的對男女主角工作上的努力和愛情緊緊結合。期間雖然有過風雨,有第二男女主角的深情和賴皮,也有親情的掙扎和友情的衝突,但這總是一般在愛情劇中必然經歷的痛苦過程,所以我想能輕鬆體會就好,千萬別被劇中的眼淚所騙,是一部還蠻有趣的韓劇喔!

這也是我只想寫下感想,不想多記下劇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