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21日劇NHK【正義的天秤 正義の天秤】對我來說,辯護就是治療 (龜梨和也 山口智子 竹中直人 奈緒 北山宏光 )

 

天秤10301.jpg

●2021日劇NHK【正義的天秤 正義の天秤】對我來說,辯護就是治療 (龜梨和也 山口智子 竹中直人 奈緒 北山宏光 大政絢 佐戶井賢太 )

只有5集的【正義的天秤 正義の天秤】,正好符合最近我犯懶不想看長劇的情緒。

改編大門剛明的同名小說,以曾經是外科醫生,愛玩弄棒球的鷹野和也律師為主角,劇情有點小推理,不是一般的法庭辯護劇,總之,深挖委託人內心「放不下」糾結居多。

鷹野轉行當律師,也是道過不去的坎,他的復仇和所謂「正義」終於放上人性的天秤搖擺.........

日劇【正義的天秤】,從案件「不合理」的蛛絲馬跡來思考及改變,沒有咆嘯,沒有太灰暗,有人情味,還不錯。是能上我的2021推薦劇單的。

「神不會給人無法跨越的考驗,真的是這樣嗎?」(佐伯芽依)

身為所長女兒的芽依(奈緒)是〈Room 1〉新人律師,面臨父親突然過世,〈師團坂法律事務所〉賺錢的民事組〈Room2〉和企業組〈Room3〉律師群,以西園寺律師(竹中直人)為代表,想撤除不賺錢的刑事組〈Room 1〉。

芽依以父親每月更新的遺書上寫著,已安排重量級的律師來接手重整〈Room 1〉,拿著棒球的鷹野和也(龜梨和也)登場救援,聽說他以前曾經是天才外科醫師.......

有很好的刑案訴訟成績的鷹野,一年前突然從業界消失,現在,他履行答應佐伯所長(中村雅俊)前來任職,他眼裡的〈Room 1〉就是個「腐朽的廢物團隊」,會盡全力改造 1號辦公室。

「不用擔心,既然我來了,我會將〈Room 1〉訓練成能打勝仗的團隊。」

天秤10304.JPG

我喜歡有氣勢的龜梨和也,這角色和不久前我看他的另一部2021日劇【Red Eyes 監視搜查班 レッドアイズ 紅眼】明顯不同。

〈師團坂法律事務所〉有超過200位律師,留在〈Room 1〉的加上鷹野,僅僅只有5個律師和2個事務員,很淒涼。

簡單介紹〈Room 1〉律師:鷹野和也(龜梨和也)當過醫生,佐伯芽依(奈緒)是新手,杉村徹平(北山宏光)遊戲宅出身,桐生實雪(大政絢)由法官轉行,梅津清十郎(佐戶井賢太)之前是警察。看起來,組合也沒太差。

〈Room 1〉集合,就從所長未結的案件開始一一「會診」。

【正義的天秤】緊湊,廢話不多。鷹野(龜梨和也)見委託人的態度,和對團隊的要求完全不同,大家得跟上頭兒的「辦事速度」和改革,芽依(奈緒)覺得就是遇上大考驗了。

我覺得還好,鷹野和團隊相處裡,是有點毒舌,他不兇,不算嚴格苛薄啊!他能針對每個人「量身訂製」脫胎換骨的方法,我相信鷹野會讓大家服氣。

釣船翻了,客戶和船店打工的船員爭奪唯一的救生圈,客戶溺斃,經過的遊艇上有50位乘客目睹,但距離有點遠.....各自都有不同的「判斷」。

〈Room 1〉是船店的辯護律師,沒想到客戶的公司背景居然是〈Room 1〉西園寺律師(竹中直人)的舊識,前來「關心」,鷹野(龜梨和也)的角色性格馬上就清楚了!也看出〈Room 1〉其他4位不是在乎證據,而是憑自己的感情用事來下判斷。

「為什麼不極力追求真相?」鷹野被施壓,但大家的確沒有找到證明打工船員清白的證據。他從委託人一句轉移話題的話,詳細閱讀筆錄,「這件事沒有那麼簡單。」

天秤10303.JPG

第一個受影響的是杉村(北山宏光),鷹野對他曾經入迷遊戲居然是肯定的,他說有喜歡的東西很好。於是杉村被激起想查到真相的衝動,再次去見那個跟他過去很像的孩子,拿到了當天拍攝的記憶卡.....

真是太久不見山口智子了,我都忘了她的聲音如此低沉。

〈師團坂教會〉建築溫暖可愛,富野女牧師(山口智子)對失去父親又在工作上受困的芽依(奈緒)來說,這兒能撫慰她的心,也能來看看爸爸。

牧師靜子阿姨(山口智子)說,她認識鷹野,鷹野的女友以前常常來教會。

「我興奮了,對我來說,辯護就是治療,如果不能治療拯救他們,可就稱不上正義了。」(鷹野和也)

排解壓力時玩弄棒球,思考時往桌上彈打的小澄色橡皮球,鷹野這慣性動作設計不錯,小球彈回到手上時,他已決定了上庭辯護的方向了。

鷹野(龜梨和也)來到〈師團坂法律事務所〉的第一個案子,就讓〈Room 1〉成員們刮目相看。他的「良心治療」,讓委託人在庭上認了犯罪事實,律師也幫他將內心的不甘心公開說出來。

「做了這件事後,你的心得到救贖了嗎?」鷹野的委託人,就像是他的患者。

一之瀨檢察官(萩原聖人)「盯」上鷹野,無可否認是一場精彩的辯論問訊,他知道鷹野根本沒有證據顯示委託人犯罪。

芽依(奈緒)有點明白,為什麼父親會找鷹野來....「律師的工作,不光是幫被告被判無罪或減刑,僅僅如此,無法讓被告得到救贖。」父親告訴過她。

「她在等你,王子殿下。」牧師靜子(山口智子)讓鷹野轉送一束叫「白雪公主」的花,鷹野來到女友久美子(大島優子)的床前,溫柔說著他這次的辯論。瞬間,我被大島優子睜眼的狀態嚇到了......

一個傻女人,在網路部落格文公開寫出她當過陪審員,影響判決的案例,居然連嫌疑犯名字都寫出來,當成炫耀,結果被尋仇,遇害。嫌犯的妹妹來到〈師團坂法律事務所〉,委託替哥哥辯護。

「對妳溫柔的人,不一定對別人也溫柔。」鷹野不想預設無罪立場。

「不要輕易為做不到的事許下諾言。」

鷹野(龜梨和也)對案件的切入點,總是能起畫龍點睛的作用,一個寫甜品介紹的部落格,為何會突然PO上自己當陪審員的往事?〈Room 1〉其他人被問倒了。

天秤10305.JPG

他請老梅津(佐戶井賢太)幫一下「廢物」芽依(奈緒),實地去查訪被害者的母親。靠雙腳查案的前警察梅津,與人對談的能耐果然不同,這是年紀和經歷的累積,而且梅津也有一個誤入歧途,離家出走的女兒,感同身受.....

鷹野覺得被害人的甜品部落格寫得真好,他一家一家去品嚐,帶著照片,忙著想問出點線索的芽依實在生氣,我笑了。

【正義的天秤】總給龜梨和也不時來個臉部特寫,以前就是這些畫面吸引我,事隔多年,龜梨和也終於在這齣日劇裡,重現帥氣自信的狀態(雖然還想他臉再瘦一點)。

「我就是感情豐富的人,跟你不一樣。」芽依總是同情她以為的弱者,充滿自以為是的想像力,讓鷹野覺得不合理,只要參雜這些,是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的。根本就是討罵。

老梅津說,會不會我們對被害者有誤解?就像他當年不相信女兒一樣,給了鷹野靈感。

「你不是站在我這邊的嗎?你這樣還算律師嗎?」委託人想隱瞞的秘密又被他說出來了。

我看鷹野的想像力比芽依更厲害,只是他的邏輯能力更強組合,所以法庭上總能戳到委託人的痛處。鷹野也是感情豐富的人,他要的「正義」,是不能踐踏別人後卻不自覺有錯。

鷹野律師的法庭辯論戲,在座的其他人都是配角。

「你怎麼跟我父親認識的?我完全不知情。」「佐伯先生,是我的恩人。」

芽依偷偷跟蹤鷹野,發現他來探望一個「病人」,房間名牌上寫著「雨宮久美子」。她在網路上搜尋這名字,發現「她」也是個律師。〈Room 1〉事務員氏家說出雨宮律師遭遇襲擊的事,命保住,聽說還在住院。

「應該是大妳10歲的姊姊。」芽依來問教會的靜子阿姨(山口智子),有照片,她小時候見過雨宮。雨宮是以芽依的父親為目標,努力學習成為律師的。

「妳跟梅津學學跟蹤吧!」鷹野都知道,不過,芽依真誠向他道歉是我沒猜到的。

當年雨宮獨自調查一宗冤案,身為外科醫師的鷹野,親自為愛人急救動手術,也沒能讓她恢復,他不再當醫生,決心改行成為律師,想繼續完成女朋友的案子。是把雨宮當女兒的佐伯律師(中村雅俊)全力支持並幫助他。

穿插著雨宮和鷹野的初認識,雨宮偶而路過,把身體不適的老奶奶送來急診,還恐嚇主刀的鷹野,手術絕對不許失敗.....如此「不合常理」助人的雨宮吸引了鷹野。

難得的感情戲,我卻敏感大島優子和龜梨和也不太搭,還想起了深田恭子。

「對妳來說,正義是甚麼?」雨宮回答鷹野:「讓人獲得幸福就是正義。」

「盯」著鷹野為什麼來接管〈Room 1〉?竹中直人飾演的〈Room 3〉西園寺當然不是省油的燈。他想拉攏桐生律師(大政絢)當他的線人,觀察鷹野會不會做奇怪的事?

杉村(北山宏光)第一次為委託人爭取到減刑,鷹野卻懷疑他和檢方「私下交易」,警告他,這是違法會被取消律師資格。鷹野是擔心,杉村被利用,「檢方有時會說謊的。」同時也在教芽依。

這位律己甚嚴的長谷川檢察官,是當年雨宮認定是冤案的檢察官之一。杉村的委託人,很小的時候就認識長谷川........牽扯出一件16年前的舊案。

「我作為律師認為,檢方的謊言是最大的毒瘤和黑暗。」(鷹野和也)

「難道你都沒有一顆信任別人的心嗎?」「是妳太容易相信別人了。」鷹野用投手、捕手的默契對付打擊手來說明給芽依聽。「我不打棒球。」哈哈哈,他的舉例很傳神呢!

「相信別人很難得,我認為這同時也是一種危險的行為。」(鷹野和也)

做為律師,從所有的懷疑和相關人事物中推理出連貫性,鷹野是聰明的,反而宣傳上說他是天才醫師的部分沒有多著墨。「把真相埋在黑暗哩,這樣好嗎?」他又說中了長谷川檢察官的內心動搖。

「大檢察官,我相信您的正義。」鷹野無法左右長谷川的最後決定。

「真兇可能另有其人,去查查木村秀幸這個人。希望你能貫徹正義。」然後,不容許自己工作上有汙點的長谷川檢察官留下話卻自殺了。雨宮聽見鷹野說出這個名字,掉下眼淚........

木村秀幸,找到了,在監獄服刑的一個60幾歲的老頭子。「交給我,我能在2審時扭轉局勢。」鷹野(龜梨和也)請求當他的上訴辯護律師,「律師,我真的殺了人。」「沒關係。」「你這人真有意思。」鷹野說為了打響自己的名號,他需要案例,目標是「無罪判決」。

佐伯(奈緒)和桐生(大政絢)接下一殺人案辯護,加害者一心求死,因為他動手是報仇,年輕的被害者是4年前女兒遇害的兇手。檢察官是「王牌」一之瀨真人(萩原聖人),給人壓力挺大的,

〈Room 1〉團隊現在可認真,有進步,會仔細看筆錄,會發現疑點....鷹野跟每個人分別都棒球拋接球玩,能安靜地跟對方聊聊,這次,輪到桐生律師,他關心她們接手的案子,不相信芽依說「沒問題」,哈哈哈!

天秤10302.JPG

佐伯芽依對案情「開竅」的刺激設計得有趣!她學鷹野「套話」學得不錯喔!但是走路狀態很奇怪。一之瀨檢察官果然很厲害,他的調查讓案件反轉。當過法官的桐生律師野有很強的爆發力,這芽依學不來。

「妳們完全上鉤了。」一之瀨檢察官讓兩個女律師誤會檢方,雖然有進步,鷹野還是看出她們被騙了,細查疑點的方向錯了。「如果沒傾聽病人說話,是無法治療的。」

「朝著妳選定的路走就好了,不用在意我。」鷹野直接說,桐生和西園寺律師(竹中直人)關係很好吧!明知故問。

療養院通知鷹野,有個黑衣人出現在雨宮的病房裡,看著她.........

「「安倍川案」是你做的嗎?」「是。」想不透的鷹野,再次來到監獄問木村,確定他不是真正的兇手,他說錯了當年被害者的職業。

「難道不是為了掩蓋檢方的失誤而殺人滅口嗎?」「安倍川案」抓了嫌犯也執行死刑,現在有關的檢察官只剩一之瀨,鷹野(龜梨和也)跟當年的雨宮有相同的直覺,檢察官知道真正的兇手。

「最討厭對冤案窮追不捨的律師了!」一之瀨(萩原聖人)是壞人?

另一方面,〈Room 3〉西園寺律師(竹中直人)要求鷹野離職,他不容許他利用事務所進行為私人(女友)案件調查。這似乎有點牽強吧!

把雨宮久美子(大島優子)先移到〈師團坂教會〉暫住,靜子(山口智子)牧師發現她「安倍川案」的調查筆記居然就藏在教會的房間裡!芽依轉交給鷹野時,還幫他先整理好雨宮發現的疑點。

鷹野對芽依說了,謝謝。

劇情回顧雨宮和死刑犯見面的畫面,100圓日幣的糾結,才懂被視為「冤案」的可能性。

「你能協助我們嗎?」如果鷹野願意,一之瀨(萩原聖人)會說出他們知道的一切。「你一定會跟我合作的。」

最終集的開場,綁架殺人案的嫌犯南野要求〈師團坂法律事務所〉最優秀的鷹野律師為他辯護。檢察官也突然改成一之瀨。聯想起來,鷹野斷定這案子不簡單,南野也是個奇怪的人。「只有我來辯護,才能讓一切畫上句點。」

南野在最後出場等同於將解開謎題,難猜的是串聯和釐清。

鷹野的確追上當年雨宮接近真相的距離。但是,南野說他怕死,聰明的雨宮律師的男朋友一定也很聰明,請鷹野保護他,幫他辯護,這兇手是病了吧!

一之瀨(萩原聖人)檢察官早就鎖定南野。他要鷹野的「合作」就是抓住機會懲罰他。

「為什麼不告而別?」,辭去〈師團坂法律事務所〉的工作的鷹野回答芽依,「我是為了報仇才當律師的。」那麼,他說過「辯護就是治療」是騙人的嗎?「你認真看過久美子的蒐查資料嗎?最後一頁。」

之前鷹野說過的,芽依都用來提醒他。有用嗎?我對鷹野和兇手最後的對決好奇了。

「我覺得你能成為一個很好的律師。因為你會認真對待每一位病人,所以,無論面對如何兇殘的犯人,你應該都能毫不動搖的辯護。你一定做得到。」(雨宮久美子)

可以看出鷹野是多麼心痛地在法庭上說出那一段話,腦裡是女友甜美的笑容.....

幸好是能微笑的結局。不知道原著小說是否有續集,我倒希望有下一季的可能性。

天秤10311.JPG


●角色介紹

〈師團坂法律事務所〉

鷹野和也(龜梨和也)-〈Room 1〉律師領導,外科醫生轉行

佐伯芽依(奈緒)-〈Room 1〉新人律師

杉村徹平(北山宏光)- 〈Room 1〉的律師,曾經是遊戲宅男

桐生實雪(大政絢)- 〈Room 1〉的律師,法官轉行

梅津清十郎(佐戶井賢太)- 〈Room 1〉的律師,刑警轉行

佐伯真樹夫(中村雅俊)- 芽依的父親,事務所所長

西園寺清隆(竹中直人)- 〈Room 3〉代表,負責企業法務律師

一之瀨真人(萩原聖人)-檢察官

雨宮久美子(大島優子)- 鷹野的戀人,前律師

富野靜子(山口智子)- 〈師團坂教會〉女牧師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IFrame IFrame



2019韓劇KBS2【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沒有自己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南宮珉 權娜拉 金炳哲 崔元英)

 


監獄DR2.jpg

●2019韓劇KBS2【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沒有自己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南宮珉 權娜拉 金炳哲 崔元英)

IFrame

南宮珉飾演的羅醫師,正教導著被關在監獄裡的「某財團貴婦」吳貞熹該如何毀掉自己的身體,還讓她吃了暫時心跳停止的藥,用病症來申請刑期中止...

羅醫師不要大錢,他要一張推薦函,讓他能擔任西首爾醫療科長。「我要在監獄裡見一個人。」

三年前,羅利濟(南宮珉)是泰江醫院急診醫學中心的好醫師,醫院讓他在鄭議員的做假病歷上簽名,來換取他媽媽可以優先手術機會,沒想到碰上耍惡勢力的泰江二公子李宰煥故意挑釁,投訴他「醫療疏失」,醫院不敢得罪老闆的兒子,硬是讓羅利濟(南宮珉)含冤入獄。

雖然後來恢復執照,卻出不了「醫師協會」黑名單,無法在正式的醫院找工作,只能連非法醫療都接。這角色設定有個高標準,羅醫師的醫術必須非常另類及優秀。

三年後泰江2公子因攜毒被判入獄,羅利濟(南宮珉)逮到機會,「想見他」

朴恩碩飾演2公子李宰煥,不錯,很放開來演。要看完全劇才能發現這個角色有特別。

韓劇【監獄醫生】節奏還算快,不過,我嫌單一場戲的對詞太多,說事說得太慢,大概我撐了5集,才能專心。

監獄DR3.jpg

監獄醫療宣科長(金炳哲),把自己捲入企業繼承人之爭的戰局,以為選對邊,自己能官運高升。羅醫師(南宮珉)也積極討好泰江大公子李載俊(崔元英),總之,【監獄醫生】題材還行,但沒有脫離韓劇愛寫的處處充滿心機的對決。

三年,讓一個原來善良又正義,醫術高超的羅醫師轉了念想,他必須站上高位,充滿野心,鞏固自己才不會被欺負。

羅利濟(南宮珉)如願進入監獄任職,由於宣科長的眼紅忌妒,讓羅醫師先掛名「實習課長」,他漸漸受到獄友們的歡迎。大家稱他「夜診醫師」。聽說他當年在此入獄的三個月裡,只要夜裡有人不舒服,都是他幫忙看診急救,口耳相傳到現在,成了知名人物。

宣科長(金炳哲)在犯人面前作威作福,碰上VIP,卑躬屈膝,還收錢(配合申請因病中止刑期),金炳哲這回演的可暗黑,他的演技也很多面。羅醫師(南宮珉)一搞,壞了宣科長(金炳哲)的「額外收入」,兩個角色互看不順眼。

原來羅醫師「救」出來的「黑道貴婦」吳貞熹,在這劇會成為他的鐵粉後援阿!才不是短暫出演。

韓素琴(權娜拉),「女子監獄」婦科和精神科醫師,三年前也在泰江醫院跟羅醫師同事過,他不記得了。

韓醫師偷偷調閱自己弟弟韓光的病歷紀錄,她申請來監獄當醫師也是有目的,為了查明弟弟的失蹤。

宣科長和羅醫師的不對勁,讓韓醫師好意提醒羅利濟,不要重蹈覆轍。「如果你繼續攪局,我也不會袖手旁觀。」「只有我成為這個區域的王,韓醫師才能得到妳想要的。」他知道她弟弟韓光的事。

「我們在監獄見過面。....可以確定,妳要找的跟我要找的是同一個人。」羅醫師說。

「宣科長,我可不是那麼輕易地來到這裡的。」羅利濟(南宮珉)說,他不怕。「達爾文說過:活到最後的不是強者,而是適者生存。」

監獄DR4.jpg

宣科長(金炳哲)評估著誰的底牌更好,自己好像運氣不佳,自從羅醫師出現,諸事不順。一查羅科長的底細,發現他來監獄真正想對付的人就是自己?宣科長心裡清楚,自己也經手了當年毀掉羅利濟的黑案。兩個角色都挺聰明的,所以【監獄醫生】也能改名【監獄醫生們】,看兩個人的廝殺。

韓醫師(權娜拉)依羅醫師給的線索,找到跟弟弟同期服刑的人。那人說,當年,羅利濟(南宮珉)是監獄的「夜之王」,是他給韓光打了針……羅醫師到底是怎樣的人?有時幫犯人講話,有時又當好醫師幫著處罰犯人......

意外的是,韓素琴(權娜拉)居然是泰江集團接班人李載俊(崔元英)的私人精神科醫師。本部長李載俊貌似對韓醫師有好感,跟她見面時,特別溫柔聽話。

病情,是李載俊爭奪家族繼承人的阻礙,為了不曝光,他讓韓醫師在外偷偷問診,為他看病。李部長(崔元英)同時監視著韓醫師(權娜拉)的一舉一動。

崔元英在【監獄醫生】的角色比在【天空之城】,使壞,隱忍,都有爆發力。

為了讓VIP犯人申請中止刑期,羅科長(南宮珉)都是卯盡全力「設計」病情,甚至說服犯人接受真實病態,就是鬼門關走一趟,如此在鑑定時根本無法斷假。仔細看劇,還是能有些醫藥上的知識收穫,例如,吃了藥到胃裡有作用需要多少時間?羅醫師得算準。

羅科長和宣科長總是對立,他倆的計策裡,單純的韓醫師(權娜拉)很好「利用」。有時候,光靠正義感是沒法認清敵我的差異點。

「哪有自己手上不沾血就能打贏的戰爭?沒有。」羅利濟對韓醫師說:「你知道珍貴的人一瞬間消失的感覺嗎?」他想起沒有出生的夏恩,想起沒有手術機會的媽媽,想起擔心被害的韓光….

「就算是地獄,我也要走到底。…..如果有甚麼特別渴望的東西,要放下自己所珍惜的才能得到阿!我,為了抓到那些傢伙,放下了所有。」(羅利濟)

三年前的那一天,生病的媽媽來探監,她怕自己見不到兒子了。媽媽交代兒子(南宮珉)的一番話,聽得我也心疼,媽媽說,不要想著贏別人,不要受傷…..媽媽非常了解他。

然而,過了三年,羅利濟沒聽話,心太痛,他不想放棄復仇。

太正直的韓素琴(權娜拉)惹來殺身之禍,羅科長想「放」走的VIP精神病重刑犯,直接刺傷難對付的她…….其實是宣科長搞鬼,不讓羅利濟計畫成功。

羅利濟(南宮珉)心軟了,他想保護這對姐弟(韓素琴+韓光)都保護不了。

觀眾和韓醫師終於明白,羅科長用自己的方法求黑白間的平衡,他能「放」VIP精神病重刑犯出獄,卻先「毀壞」他的身體,即使出獄都只能終生躺在病床無法再作怪了!

【監獄醫生】的把戲也不是沒人管,首爾中央地檢 鄭檢察官(張鉉誠),就是拚死都要阻止刑犯用「假病例」來申請終止服刑,開始調查羅科長的可能經手個案,羅利濟哪會乖乖被查,必須反擊。

鄭檢(張鉉誠)和黑道貴婦吳貞熹(金正蘭)對戲挺有趣,【監獄醫生】的輕鬆劇情,就他兩位負責,一出現就像初戀小倆口鬧彆扭,平常在偶像劇裡逛遊樂園的老哏也兩個中年人完成,很好。

最後,黑道貴婦還洗白了,她真的是被前夫栽贓陷害的。

監獄裡還有一位卜藥師是羅醫師的幫手,三年前在醫療不足的牢房裡救了她弟弟一命的就是羅醫師,她是報恩的。連牢裡的金老大(讓他外保就醫,見女兒一面)也願意幫他剷除監獄毒瘤。復仇的戲,很需要死忠的朋友幫忙,不然男主角會「黑」底,很難維持好形象。

監獄DR6.jpg

宣科長在龐大的醫界家族中,算最沒成就的老么,被兄長們吃得死死的,難怪想壯大自己。羅醫師舉報他盜賣監獄的藥給民間轉取暴利,還是得就不成材的老么,不能把家族拖下水,所以宣科長的背景很硬,不好對付!

「以後不管我做甚麼,妳有自信不懷疑我嗎?…那怕讓韓光失蹤的罪魁禍首也是我?」韓光曾是泰江集團老會長的證券分析師,難怪被捲入二代繼承競爭中。這些,韓光都瞞著姐姐。「就算你讓他失蹤了,反正也會讓我們再見面。」韓素琴(權娜拉)看清楚羅利濟(南宮珉)復仇的路子了,她重新要求合作。找到弟弟才是她唯一的目標。

羅利濟(南宮珉)順利接任監獄醫療科長。

「特舍」中的老大「院長」也被羅醫師感動,同意站邊。監獄裡「特舍」本就是VIP房,老大「院長」成立了羅科長要的「網軍」部隊,散布不利宣科長家族的輿論……

三年的布局,羅利濟(南宮珉)搭配鄭檢(張鉉誠)先逮捕了宣氏家族!

然而暗地裡,鄭檢也是「問」過李本部長(崔元英)要先吃哪塊餅的。

李載俊(崔元英)偷了韓素英醫師的筆電,沒找到他要的,卻打開了自己病歷檔,驚訝發現診斷上寫著有老人癡呆症的初期徵狀出現……..

回顧三年前發生的很多事。證券分析師韓光知道大公子李載俊(崔元英)是傷害父親才升任本部長的,韓光聽從老會長囑咐,在出事後去找鄭議員,故意製造事故還襲警,藉以躲避李載俊的追殺令才進的監獄…..現在,失蹤的韓光打電話給姊姊了。

飾演韓光的男星Ryeoun越看越可愛。李載俊(崔元英)和後母毛伊拉兩派都想抓住韓光,韓光持有老會長交代的股份,兩個月後這些股份將決定誰才是集團的新主人。

觀眾能很早知道究竟誰做怪,看劇也不用太傷腦筋,是能殺時間的陽剛劇。說穿了就是各企業的內鬥。其實【監獄醫生】救人的戲不多,整人的安排比較多。

對想報復的對象可以拉攏也可以放箭,只要對羅醫師的計劃有益,他「利用」人可不簡單。

監獄DR1.jpg

羅醫師和宣科長(金炳哲)的關係就是如此微妙,上一刻互相廝殺,下一刻攜手合作,羅醫師要的是道歉,宣科長要的是錢勢,糾葛不清,無所謂,為達各自或共同利益,最後都能肯定對方的工於心計,能為己所用則更優。

泰江2公子李宰煥(朴恩碩)從最前頭的放蕩,不把人當人看,到監獄裡被欺負還能講話大聲,實在是個練演技的機會。我一開始很討厭李宰煥,編劇卻給他轉型的機會。

老會長突然去世,他哭得比大哥李載俊(崔元英)還厲害,我看演他媽媽的演員多半是被他惹哭的,這樣的兒子不疼才怪。從一個吸毒怪胎,到適應監獄生活,成了全劇最亮眼的角色, 前面的壞勁剛好成了最後「聽話」的堅持力,韓星朴恩碩運氣不錯,得到好角色讓他發揮。


●主要角色 【監獄醫生 닥터 프리즈너 Dr.Prisoners 囚徒醫生】

羅利濟(南宮珉)-泰江醫院急診醫師,後轉監獄醫療科長               

韓素琴(權娜拉)- 泰江醫院精神科醫師,監獄顧問醫師 

宣民植(金炳哲)-監獄醫療科長→泰江醫院VIP中心主任       

李載俊(崔元英)-泰江集團接班人 長子

李宰煥(朴恩碩)-泰江集團2公子

鄭義植(張鉉誠)-首爾中央地檢檢察官

吳貞熹(金正蘭)-羅醫師用計救出監獄的黑道貴婦   

韓光(Ryeoun)-韓素琴的弟弟,泰江集團會長的證券分析師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IFrame IFrame


2019韓劇【ITEM 아이템】你珍惜的東西都擁有特別的力量(金康宇 朱智勳 陳世娫)

 

item102917.JPG

●2019韓劇【ITEM 아이템】你珍惜的東西都擁有特別的力量(金康宇 朱智勳 陳世娫)

IFrame

「如果犯人手上,持有什麼超越正常人力量的物品呢?」自從姜檢遇見了那個戴手鍊能施蠻力的男人後,對於之前無法理解的個案,都有新的聯想了。如果有,「會不會和我們過去遇到的不同?」

韓劇【ITEM 아이템】主題就是收集「神秘道具」。而我是衝著朱智勳看的【ITEM】。

道具,我在筆記文後會整裡放上。【ITEM】成也道具,敗也道具,藉此引起的謎團和恐懼有吸引我,但誠實點,道具的「普通」外型讓我降溫。我肯定用「日常用品」發揮,可總得「修飾」一下,即使物件生成時間點久遠,可「古早味」也能有漂亮質感,不是嗎?

【ITEM】裡,檢察官姜坤(朱智勛)和側寫師申素英(陳世娫),兩個人為了救人和解謎,掉入迷霧般的陰謀,遭遇各種有「特異」功能的道具鎖定,還有一個會長大魔王趙世煌(金康宇)的搶奪操控。

item102915.jpg

我當初以為有金康宇的韓劇,應該有點刺激,沒想到還是不太夠力,無沸騰感。

不可思議的夢裡,有人跳下軌道,戴上「手鍊」,奮力擋住火車.....夢雖難猜,而以前就讓我覺得能有演技的朱智勳終於回來電視劇了!

華原集團趙會長(金康宇) 剛出獄,演出一場下跪負責的記者會,他也含著淚.....

朱智勳和金康宇,兩大(我的筆記)男神拚演技,前者真誠,後者陰森,一白一黑。一開始的【ITEM】節奏感還不錯,不同的個案勤登場,搭配著超乎尋常的道具和後製,是有點科幻動作片的Fu。

趙會長(金康宇)豪宅設計的很誇張喔!室內大泳池水上,架著鋼琴跟運動器材。牆上滿滿藝術品,網路上有文專門研究趙世煌的13件收藏,據說有16至19世紀主要藝術家作品。趙會長的服裝造型也很突出角色氣場。

原來糾結「神秘道具」的變態收集狂就是趙世煌。他不在家的時候,「寶貝們」被偷了。

item10292.jpg

他的「眼睛」激動快門,啟動「拍立得」,印出姜坤(朱智勳)的小姪女多仁「即將」撿到「手鍊」的相片,是誰從趙會長的寶庫裡偷走的呢?他不擇手段得找回來。

金康宇演這種陰陽怪氣的角色,某些程度真讓人不寒而慄。

膽子大的女側寫師申素英,總覺得由陳世娫飾演太年輕,架式不足。不過,營造她單獨到無人宅調查的氛圍和自言自語,我有點嚇到。千萬別讓【ITEM】是驚悚劇。

經過素英慢慢推理,找到失蹤的人了!同事「徐耀漢」隨時盯著她,也充滿疑點。(往後才知道他有「戒指」)

開始兩集實在有點瑣碎,好多還串不起來!

姜坤(朱智勳)和不會講話小多仁搬回到首爾,樓上鄰居素英,竟然是他的夢裡那個墜樓的女人。

素英爸爸申久哲,在姜檢團隊中任偵查員,他最懂姜坤檢察官的正直。三年前,就是姜坤,把華原集團趙會長(金康宇)送進監獄,所以兩個男主角就是死對頭,怨結深了。

申素英想念媽媽,她靠近不說話的小多仁,說自己小時候跟多仁很像,覺得自己一個人,覺得對不起媽媽,說不出話.......「就算不說話也沒關係,時間久了,有一天妳就會想開口說話的。」

「手電筒」出現了,發射出紅色雷射光,可以綑綁任何人,也能控制光的長短粗細,彎曲或折射,唯一缺點是無法在光線下使用。「手電筒」殺了大法官,素英(陳世娫)發現「聖經經文」紙又出現了!

素英和姜坤都關注到同樣案件的疑點,觀眾知道都是跟趙會長有關。

具神父(朴元相)也擁有過幾種「道具」,操縱過超乎想像的事件。例如:神父用「打火機」,姜檢和「影像分析室」百思不解。最可怕的人物總是在身邊,這是戲劇萬用哏。收養孩子的教堂別有用心,神父隱藏得太好,所以教堂仍然是素英(陳世娫)的安心港之一。

直到被霸凌的小多仁生氣,「推」倒同學,被當成力大怪物,她撿到「怪手鍊」的事才困擾自己。沒讓她被欺負的劇情,我是鬆了口氣。

item10293.jpg

姜坤:「妳相信這世界上有超自然的力量嗎?」素英:「這次案件有很多難以理解又難推論的地方。」姜坤第一次告訴別人:「我看過。擁有難以解釋的力量的物品,是一條手鍊。夢見妳死掉的那個夢裡也有那條手鍊,我正在找有手鍊的那個人。」兩個人頻道對上了。

【ITEM】是一部打鬥戲很多的韓劇。趙世煌(金康宇)不用自己動手,隔岸觀火,真的很討厭。我希望有天金康宇能換點溫暖戲路的劇。

全劇中最卑下最可憐的大概就是趙家的柳室長,不知圖甚麼的被虐。

姜坤(朱智勳)追上那束紅光,自己被紅光捲上……(拿著控制器「手電筒」的人是具神父)

趙會長看見街上那個心急出來找叔叔的小多仁,手上閃著光,就是「拍立得」印出來相片裡的背影,他確定找到被偷的「手鍊」了........

不能講話的小多仁重重打著說沒事的叔叔,讓我好心疼,叔叔是唯一的親人,小多仁不想他跟爸爸媽媽一樣「不在」!叔叔也懂。姜檢(朱智勳)從自己身上的傷痕知道,控制紅光的人就是連環案兇手,「紅光」是兇器,卻無法合理解釋。

誰能從嚴密高科技保安設定的豪宅中偷走東西,可真是超神的。趙會長(金康宇)用「相簿」吸了偷「手鍊」男人的魂魄,讓他成了植物人,手上出現「心形印」;用「香水」催眠控制了惹煩他的交通警察。趙會長的寶貝們,都是殺傷力!

朱智勳的演技沒有讓我失望,看他從【宮-我的野蠻王妃】的青澀王子蛻變成魔王】裡閃亮,現在看來,他有珍惜從負面新聞走出來的機會,比起電影【與神同行】被討論度,我更期待他能在電視劇裡被重用,幸好,後來的【富豪辯護人】氣場表現也比【ITEM】更亮眼。

小多仁也遭趙會長拍進「相簿」的毒手,從此可控制她的生死。意識沒有恢復,全身動彈不得,醫生也傻眼,叔叔姜檢(朱智勳)看見小多仁手上出現了「心形印」。怎麼辦?姜檢把發現告訴申警官。

【ITEM】的道具從哪來?

姜坤(朱智勳)兒時記憶常被喚醒,是〈夢想世界遊樂園〉發生火災慘案之前。入園章就是「心形印」。

素英講給曾經是警察的老爸聽,「您可以去確認看看嗎?您當時不是負責那案件嗎?我們得查清楚是否跟今天的案子有關?」遊樂園案,是久哲爸爸心痛的大案。沒錯,小多仁手上的印,是他16年前見過,跟「相簿」一樣的印記……..

「你千萬不要倒下,這樣多仁才會醒過來!所以回去一定要吃點東西,知道嗎?」申久哲也是獨自扶養女兒素英,他懂姜檢心疼孩子的心情。當年素英的媽媽,也在遊樂園案裡遇難。

item10291.jpg

華原集團表面上也支持公益,趙會長(金康宇)換上笑容,對優秀的年輕學子致詞:「我不平凡。只要渴望自己變得特別,那麼人人都可以變得特別。請務必將這句話深刻地牢牢記在心中。我絕對不平凡。」

金康宇演講很有魅力。

趙會長這角色從小被父親嚴厲教訓,沒想到現在他跟父親一個模樣,不把下屬當人對待。「特別」根本就是趙世煌病態的自我要求。(猜對了,他爸爸也是被兒子的「相簿」收了。)

三年不見姜坤(朱智勳)的韓檢(金釉利),居然是趙會長(金康宇)的「內線」。韓檢察官是夾在一正一反的兩男主角之間的問題人物,趙會長說他給了韓檢最重要的東西,她必須等價交換。

於是韓檢聽話,幫小多仁換有24小時照護及監視器的VIP病房,陰險的趙世煌認為「控制」多仁,就能利用姜檢,找出他失去和想多搶到的「東西」。

姜坤找到小多仁手風琴吹管裡藏著的「手鍊」了!申側寫師的推理,犯人是有目的的。他戴上手鍊「展示」非常人的力量給素英看,他說,有人利用這些謎樣的道具殺人,有人確把道具當玩具。

「在尋找這些有奇怪能力的東西的人們之間流傳著,只要蒐齊,就能進入一個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心願小屋〉。」姜檢終於問到緣由,一步步接近16年前調查的區域,申久哲明知道卻難以開口。

韓檢(金釉利)明面幫姜坤,暗面陷害他,徵調素英(陳世娫)及徐刑警調查姜坤。「我也想證明姜檢與這案子無關。」「不對,我們該調查的不是姜檢,而是正躲在某處的犯人。」申素英拒絕配合。

趙會長就是個王,他在找「樂子」,他說,不然這世界太無聊!他享受著別人的痛苦。被拍進「相簿」印出相片的人成植物人,只要撕掉那人的相片,命就沒了,根本不用在「現場」發功,趙世煌就是條瘋狗亂咬。

「我知道這件事…」小多仁的命被威脅,申股長決定說出祕密,「這世界上存在擁有特殊力量的物品(ITEM),讓多仁變成植物人的…全都是一本特殊的相簿。..我曾經用過那本相簿。」申久哲哭了,當年遊樂園大火,讓妻子跟可憐的孩子們悽慘得離去,犯人卻逍遙法外,他用「相簿」報了仇。女兒素英聽見了…..

姜坤(朱智勳)恍然大悟,大魔王可能就是他親手送進監獄的華原集團會長趙世煌(金康宇)!「姜檢察官,你總是讓我很開心。」當姜坤跟爸爸一樣說他是「怪物」時,趙世煌真的被挑釁了,他一興奮,大家就慘了!

柳室長跟會長主人一樣壞,目中無人,主人早就噴過他「香水」,難怪唯命是從。

item102914.jpg

主人「讓」柳室長在姜坤面前自殺,阻止不了的姜坤成了兇手(甚至連前3案都賴給他),洗不清了!

「姜檢察官,你知道嗎?沒有人可以逃出我的手掌心。」調虎離山,趙世煌(金康宇)來到小多仁的病房,透過視訊,在姜坤「眼前」撕掉多仁在「相簿」裡的相片…….

徐耀漢(吳承勳)是具神父(朴元相)按下「戒指」的變身,哇!

「金聖圭,〈夢想世界〉慘案嫌犯金泰九的兒子。」蒙面的具神父直接叫出了姜坤以前的名字,他知道他的一切。「這世界上沒有人是無辜的。」「你到底是誰?」「金泰九不是真正的嫌犯…我們會再見面的。」姜坤(朱智勳)身上背著父親當年犯案的贖罪感從未放下。

在那場火災裡,具神父跟趙世煌也有關係,這才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我們一定要去〈心願小屋〉。」姜檢和素英父女,彼此信任,肯定趙世煌手上還有其他道具,他們一起計畫搬走多仁,讓姜坤逃走,務必找到其他道具的線索,也許利用〈心願小屋〉能救回小多仁。

真是覺得越看越冷場的一部韓劇,都猜不到怎麼擺脫厄運。

「終於物歸原主。」趙世煌(金康宇)撞傷姜坤,搶手鍊……「現在起你只是個逃犯,而我就當連續劇來看。」嘴臉真是惡劣。他繼續殺警察,繼續「加深」姜坤的罪,讓警察追捕!

「印章」出現了,真玄,救了姜坤的命,馬上恢復健康,重傷不見了。

「你嚇到了嗎?神父居然是殺人魔。」神父說,當初隱瞞真相的人來找他告解,「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讓我爸背黑鍋的人是誰?」「如果你幫我,我會把我手上的道具都給你。」神父是為了孩子們復仇的。

手風琴自動彈起小多仁做的曲子,她還活著嗎?很靈異的氛圍。

多仁漫遊在遊樂園嗎?她遇見小丑裝扮的趙爺爺(趙會長的爸爸)找上她,「在這裡是逃不出去的。」

繼續吹著她心愛的手風琴,在另一世界的叔叔聽得見……在遊樂園的小多仁會講話,像個小天使,撫慰當年意外的小孩們。光點是整齣最溫馨的帶領,而小丑爺爺是最恐怖的追趕,小多仁要自己面對危險。

收集道具的過程,竟是揭開16年前的遊樂園縱火案,分別引出幾位主要角色一直無法恢復的最痛處。

趙會長的「手鍊」打贏神父,戒指/手電筒/打火機全被搶走了。貪心的趙世煌說自己就是神,才配擁有所有特異功能的道具,戴上戒指,居然和原本的手鍊有了感應,兩相一結合,讓趙世煌消失了,他居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也有網文指出,趙會長一心想要收集所有神奇「物件」,也是想藉以到達「心願小屋」裡的「夢之塔」,達成再見母親的心願,才會殘忍傷害所有阻礙。

姜坤(朱智勳)想起來了,說他小時候在「夢想世界」遊樂園中的「夢之塔」見過12個圖案,現在分別在每個道具上,必須找出其他還未出現過的才能解開答案。

小光點指引多仁到〈夢之塔〉,甚至讓她來到過去的遊樂園裡,「看見」當天還沒出事前的歡樂,有神父和天使院的院童,有素英姐姐的媽媽…..原來12個圖案在「夢之塔」上的不同人(當天沒有躲過一劫的人們)珍惜的東西上,那個「介紹」讓我覺得有點悲傷,是多麼的不甘願,才會集聚特別的力量。放不下當日的短暫幸福感。

小多仁一直用手風琴彈著她要告訴叔叔的話!她不知道,叔叔真的能聽懂。

2019韓-item2.JPG

韓由羅(金釉利)因為趙會長(金康宇)幫她換過心臟而聽令於他,這才知道她的心是用誰的命換來的....這角色該轉正了吧!「你會相信曾經為趙世煌做事的我嗎?」「妳應該有妳的苦衷吧!」

申素英(陳世娫)透露了地鐵即將遭遇大事故,被趙世煌(金康宇)抓住,向她噴了「香水」。

劇情漸漸往第一集姜坤(朱智勳)的鐵道噩夢收尾。

能救人的「印章」和能隱形的「鴨帽」真幫上不少忙。連素英媽媽的舊手機也有神奇的功能,能加強附近道具的力量。「手機」+「相簿」=時間靜止,姜坤試出來了!

地鐵事故真緊張,沒想到趙世煌的使壞不在列車,而是小世恩身上的定時炸彈。這些大人們老愛讓孩子自己一個人等待,危險都找上無辜的孩子。「粉餅」的利用我不是很理解。

道具們漸漸失去效力,姜坤戴上「戒指」和「手鍊」,終於穿越時空,來到有小多仁的「夢之塔」,道具ITEM們「找到」自己的主人,小多仁在巨大心願光束前,在叔叔面前逐漸消失…….怎麼救?

「沒關係。叔叔不是要保護我嗎?」多仁說。姜坤掉下眼淚(朱智勳以往的劇就很會哭,一種心痛停不了的啜泣)。「好,我們回家。」

最後一集還有新道具?要讓沒有道歉的大魔王有報應?【ITEM】本應該能成就一個既魔幻又感人的劇情,很遺憾的是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精彩激動。欣賞這部韓劇時,偶而覺得有點可惜。

item102916.jpg


●重要角色【ITEM】

姜坤(朱智勳)-中央地檢檢察官           

申素英(陳世娫)-警察廳 犯罪心理側寫師         

趙世煌(金康宇)(金剛于)-華原集團會長

韓由羅(金釉利)-中央地檢檢察官

具東英(朴元相)-神父

徐耀漢(吳承勳)-素英後輩 刑警


●神秘道具(截取網路介紹)

01◎手鍊-趙世皇所有物,後被偷。姜坤曾取得。功能「增強力量」。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進入「冷卻模式」→使用時間過長會吐血/暈眩副作用。和戒指結合可入「心願房間」。

02◎手機-姜坤所有物。加強其他特殊能力的物品,和「相簿」結合可讓事物靜止。

03◎拍立得-趙世皇所有物,功能「列印所有者想求知物的未來線索相片」。列印時所有者身體僵硬、眼球成快門,不用膠捲和電池,也無法控制啟動。

04◎相簿-趙世皇所有物。呼叫對方名字,並在其面前打開相簿後便能奪取對方的魂魄使其成為植物人(手上會有「心形紋身」),撕掉照片,對方便會死亡。

05◎香水-趙世皇所有物。噴灑在人的身體上,經呼吸系統進入到人體,對方將會聽從所有者指示,需依靠強大物理衝擊才能甦醒。

06◎手電筒-具東英曾經擁有,現在是趙世皇所有物。按下開關後發射紅雷射光,能控制其長短粗細/彎曲/折射,無法在陽光底下使用。

07◎打火機-具東英所有物。能夠在限時內放射電磁脈衝使週遭所有電子設備無法使用

08◎戒指-具東英曾擁有,現在是趙世皇所有物。能隨意切換成「徐耀漢」的外貌。

09◎印章-河勝木所有物。能恢復傷者的健康。

10◎鴨帽-方學才所有物。能讓使用者在短時間內隱形(限時)。

11◎粉餅-方學才所有物。能讓使用者隨意儲藏9項物品。能暫時複製被儲藏的特殊能力物品功能。

12◎小丑帽-趙觀(趙世煌爸爸)所有物。戴在人的頭上,人會消失不見。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IFrame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