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2018韓劇tvN【武法律師 무법 변호사 Lawless Lawyer】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李準基 徐睿知 李慧英 崔民秀)

2018韓-無法律師1.JPG

●2018韓劇tvN【武法律師 무법 변호사 Lawless Lawyer】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李準基 徐睿知 李慧英 崔民秀)

「等我長大,我也要當律師…可是律師沒有刀沒有槍,怎麼贏?」「律師,要用法律贏。律師是在法庭中用法律去爭鬥的人。」律師媽媽說。

韓劇【武法律師 무법 변호사 Lawless Lawyer】裡的李準基太瘦了!每回看劇裡安排他打鬥場面的超認真,我就想起他當年電視電影裡嫵媚的爆紅。這時候的徐睿知還是個「清純」樣貌角色,沒想到2020年時這兩位男女主角分別有【惡之花】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話題性的作品來引起觀眾注意,是演員的努力和幸運啊!

【武法律師】開場不落俗套,圓滑的奉尚必(李準基)在黑道圈裡被視為聰明的律師,有一天,他收到一本神祕的黑色小冊子,不知寄件人是誰?他跟老大(舅舅)說,他要離開,回到綺城市開一間律師事務所。

「隨著時間流逝,所有的一切都會過去嗎?那是從未經歷過痛苦的人說的空話。」

奉尚必的人生時間在媽媽過世時停止了。媽媽說,不要回來綺城市,這裡誰都不能相信。沒錯,奉尚必(李準基)就是朝著復仇的路前進,他不怕!【武法律師】劇梗很好猜。李準基的微表情越來越厲害了。

 

2018韓-無法律師3.JPG

又是超有正義感的女主角設定,律師河在伊(徐睿知)打了不良法官而被解雇。韓國演員徐睿知,當時看【武法律師】我是陌生的,感覺不少女演員有點類似感,造型師給她的律師「衣著」中規中矩,原來我只當跟李準基蠻搭,很意外在2020【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裡讓人驚艷。徐睿知迎來角色造型和衣裝打扮,凸顯她的身材和豐富角色,完全不同。寫著【武法律師】筆記的當下,我還是有些不可思議感。

奉尚必(李準基)回到綺城市老房子,收服了高利貸團夥,轉開律師事務所,讓劇變有趣了!河在伊(徐睿知)因父親還不了錢,答應尚必(李準基)在事務所當事務長。尚必(李準基)和在伊(徐睿知)站一起的畫面,連聲音都很搭,可惜【武法律師】沒有太多戀愛時間,多的是仇恨。

2個小可愛主角外,配了2位老油條,這4位撐滿了全劇。

綺城市裡名氣很大的車文淑(李慧英)法官,就是女魔頭。她的妝容不討我喜歡。(一眼就能看穿的壞人角色不過癮)。她利用了市長被謀殺案,想扶植黑道裝企業家的安吳周(崔民秀)當新市長,觀眾在第一集就很清楚安會長的底,他是殺了尚必(李準基)母親的兇手。壞人不是這劇的梗,「過程」才是。

在伊的父親是車氏(法律世家)家族的專屬照相師,兩家相當熟識。在伊(徐睿知)從小天真地尊敬著車法官(李慧英),她對在伊來說就像是媽媽的存在,渾然不知自己是正被套話的小白兔。車法官在意的是她的新老闆奉尚必(李準基),一個半途殺出來擋路的絆腳石。

還有一對檢察官母女,一出場就讓我厭煩,姜妍熙(車貞媛)和當車法官總管的媽媽,老是看輕取笑在伊,巴結車法官,在外作威作福,主人面前是聽話的小狗。姜媽媽疼女兒到可以犧牲一切的寵溺,我還能接受。

李準基接戲從來都在我的劇單前列裡。尚必律師幽默,風趣,主動攻擊,沒在怕的…而且還處處「維護」著在伊。她和他有默契,反應好,是好律師,只是尚必被看出來「有秘密」。

原來,尚必跟在伊還是有一點「因緣」,兩個人的母親在同一天發生不幸,除了報仇,尚必還想報恩?十八年來,他偷偷在她身邊「圍繞」著,「守護」著。自從在伊來到尚必身邊工作,危險就從沒斷過,劇情越緊張刺激了!英雄救美的戲碼總是好看。

【武法律師】剪接沒有拖戲感,(會看得煩的就是壞人戲太多了)。奉尚必(李準基)打官司的手法也很「另類」,比方說,他想見的人他一定要見到,甚至不惜以身犯法到「裡面」……….出身黑道,場面見多,膽子大點。

18年的恩怨線很簡單,編劇設計了一座「黃金城」的開發案,很老梗,但被傷害的人太多。案件進行中,單純的在伊開始懷疑老闆尚必和恩人車法官的「關聯」,真相是甚麼?

2018韓-無法律師4.JPG

果然藉著別人的口來說祕密比較容易。尚必的親舅舅/大雄幫老大(安內相),幫遠來的在伊解答了部分的疑惑。

「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想要守護的人,」尚必(李準基)舉起手,觸碰著自己的「心」。「我沒能守護好我的媽媽。」

手機接上螢幕,牆上投影大綱,還能跟著手勢滑動畫面,(現在是影劇資訊網必備了),滿滿是尚必的心痛檔案。

在伊問:「說吧!你來綺城市的真正目的。」她選擇相信了尚必,一個同時跟她一樣失去母親而想復仇的人。她(徐睿知)太沉不住氣了,竟然「主動」挑明了會對付車法官(李慧英),對還是車法官的鐵粉的爸爸全說了…..爸爸相信。

18年後的今天,在伊的母親盧賢珠(白珠熙)還活著,回到韓國(她也太年輕裝扮了)。當初壞警察沒有殺她?這還真是扯得遠,從此異國獨活18年後回來,還得到尚必舅舅(大雄幫老大)(安內相)的出手幫助,深入敵人家臥底,果然在伊媽還是「太嫩」,很正常。

走得驚險的計畫必有犧牲,舅舅老大遭安市長(崔民秀)暗算……..我討厭回憶的畫面,那表示尚必救不回舅舅,而且還變成殺了舅舅的嫌疑犯!河在伊(徐睿知)剛恢復的律師身分,要為愛人尚必辯護。

演技爆發的李準基,把失去舅舅的尚必的悲痛演得完全讓人心疼,不愧是我欣賞的演員,讚!

車法官對在伊說:「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吧!」這一回,車魔女「希望」尚必無罪,因為從來高高在上的車法官受到安市長的僭越,她的控制慾受到威脅了。後半段是「窩裡反」的對抗戲。

安市長更「清醒」了,他是被狠狠的利用,該反擊了。「車文淑和我已經開戰了,只是沒有槍聲而已。」

別看在伊(徐睿知)鬱卒,她是這部劇裡最「幸福」的角色,即使身邊的人老覺得她接近奉尚必(李準基)會靠近危險,大家都想守護她,連車法官想培訓她當接班人我都當真。

在伊媽媽說出自己的真實身分,為了女兒的安全,她拜託奉尚必(李準基)放開在伊…….哈哈,尚必居然考慮後決定先教在伊武術!她得先學會保護自己,他才能安心。

對喔!第一集的黑色小冊子,是車法官要利用尚必(李準基)回綺城市復仇而寄的。他知道,而且回來了!尚必最終目標就是車法官,明知道她耍手段,藉他先排除異己(就是尚必想咬住的一掛壞蛋),尚必也願意接近敵人查查她的底牌。

我討厭車法官手下那個狐假虎威的女管家南順子,她一出現,我整個看劇的情緒就暴躁起來,唉! 其實她演得好,角色鮮明,可是看了好痛苦,就跟安市長那男人一樣,還特地用在地口音(我實在不適應),這部劇有這2位實在是變得狗血,真煩,想快轉。車法官都知道啦,她要管這兩個大尾鱸鰻也傷腦筋。

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也都不順利,老是純純的愛和距離。

奉尚必(李準基)繼續在復仇路上前進,河在伊(徐睿知)慢慢理解他對自己的用心。既然還是武法律師,奉尚必(李準基)救自己線人蠍子大哥時,還是得秀秀他的拳頭功夫。安市長(崔民秀)被撤了職位,躲躲藏藏,他很清楚奉尚必(李準基)唯一的軟肋就是他的女人河在伊(徐睿知),好,綁了她!

這劇劇情到後來破綻不少,真難說服我。後2集還悶了! 大家的口吻好平順,不給激動。女魔王車法官和安市長硬是要反反覆覆到最後一集,劇要結束在衝突精彩高點時才帥,可惜了。幸好,還有個小亮點,依照男女主角律師的謀劃,在法庭上所有的指控辯論,讓坐在上面審判的車法官,聽著是關於自己的醜聞被證人揭開….…..

2018韓-無法律師2.JPG

●角色介紹

奉尚必(李準基)- 武法律師事務所代表律師

河在伊(徐睿知)- 武法律師事務所事務長

車文淑(李慧英)- 綺城地檢部長法官

安吳周(崔民秀)- 吳周集團會長→後來當上市長

舅舅老大(安內相)- 奉尚必的黑道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