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2021韓劇tvN【智異山 지리산 Jirisan】山會讓我看到別的東西 (全智賢 朱智勳 成東鎰 吳正世 趙漢哲)

 

智10245.JPG

●2021韓劇tvN【智異山 지리산 Jirisan】山會讓我看到別的東西 (全智賢 朱智勳 成東鎰 吳正世 趙漢哲)

IFrame

伊江說:「山就只是山而已,只是每個人心裡,有著不同的山。」

我不是因為「山」而開這部劇。因為這部劇,我更驚嘆「山」的美,對「山」反而恐懼。

韓劇【智異山】,真有其山。開劇前,我有稍微網搜:

智異山(지리산국립공원),小白山脈山峰,主峰海拔1915公尺(加天王峰石碑為1916.35公尺,劇裡有說到),韓國8景之一。是韓國最早,且陸域面積最大的國立公園。高度是僅次於漢拏山(愛看韓劇的都知道)的第2高峰,也是南韓本土最高峰。

我是想看全智賢和朱智勳的合作,預告片裡,他倆飾演國家公園的「護林員」,故事虛構,山景真的美,彌補我無力上高山的遺憾。

於是,韓劇【智異山】成了2021少數我想跟上進度的韓劇,滿滿期待地等著。

沒想到,劇裡主線有點詭異。大概就是解謎男主角能「看見」的災難幻象,還好有熟悉山路的老鳥女主角相信他,幫他。輕鬆的劇情不多。

其中加入一些守護大山的「設備」和宣導(以前我總在美劇及港劇裡看案例,不陌生),救難的技巧,登山者或盜採者的遭遇,甚至有開發和禁區的勸導提醒,有帥哥美女演員加入當然不同。

【智異山】成了2021年讓我收穫不少常識的電視劇。

故事情節的發生年份很跳躍,明顯地剪接功力讓我的筆記不好寫。

第一集開場就是空拍,我想到台灣山林來拍,也是不容小看的壯觀美麗,台灣電視劇不是沒拍過,只是收視不顯好。

韓劇【智異山】前幾分鐘的舊照片,有紀錄片的「致敬」感,「現在,依然有形形色色的人,帶著各自的故事上山,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帶著希望下山.......」

「這裡(智異山)依然邊界分明,那是殷切希望和殘酷挫折的分界。...那是全新開始,共存著血腥味四溢的,生與死的界線。」

一下就把這部韓劇推向預定的質疑,而不是單純幽靜,〈智異山〉是陰陽交界之地。這是〈南原白頭大幹生態教育場〉影片解說,強調了戲劇效果,我以為正常的公園導覽不會如此直白陰晦。

「護林員」,守護一座山。平常有分配巡邏的區域,要維護山中設備正常,有落難者時盡速出動找人救人。

(2018)剛來〈智異山-海東分所〉報到的姜賢祖(朱智勛),一分鐘內就被曹所長(成東鎰)讓他跟著鄭具英(吳正世)上山救難.......

曹所長在中控室指揮,急迫的搜救行動迅速展開,落石,懸壁,攀岩,是我偏愛的電視劇緊張節奏感。

賢祖(朱智勳)親眼見隊員跌落,危急間割斷繩索救人下地的是個女人.....

智10244.JPG

全智賢飾演的資深護林員徐伊江,完全是一等一的身手,哇,讚!具英(吳正世)馬上把新人轉給伊江(全智賢),搜救必須2人一組,讓賢祖代替伊江剛才受傷的夥伴,還說她的外號是「徐魔鬼」

全智賢在這部劇裡好清秀喔!山頂上隨便一站都是名模姿態,朱智勳外型也修長,視覺上都是畫報級水準,在山裡的登山服和裝備一套又一套,彷彿〈智異山〉是他倆走秀展示的舞台。

成東鎰、吳正世 、趙漢哲演技都不錯,這幾個人的互動和後來表現,也維持著讓觀眾欣賞【智異山】的吸引力。

〈智異山〉已在狂風暴雨裡,護林員們還得繼續找,溪水暴漲,土石滑動...看到這種畫面,我真的很氣那種不在乎氣象報告還故意爬山的人,救難人員的出動辛苦又危險。

智10241.JPG

伊江(全智賢)是有經驗的前輩,大雷裡抄近路,她的每一句話精簡扼要,都是生死存亡。賢祖(朱智勳)第一天上班真是折騰,不得不聽話,還得緊跟著前輩。真被她說中,抓不住,就乾脆放任滑坡下去,更快.......賢祖看見孩子的書包了。

指揮者和護林員都沒有錯,要不要繼續找?是在風雨更大哩,也危害著搜救者多條人命的掙扎。

長官一聲撤退,姜賢祖腦中瞬間閃過某畫面,被雷擊的落樹擊昏。(徐魔鬼怎麼扛他下來的阿?)

「他沒有死。」「你怎麼知道?」伊江說,不能僅憑賢祖的猜測就繼續搜救。賢祖看著書包裡,孩子的記帳筆記裡寫著「幫幫我」,讓人難受。

網上【智異山】有不少幕後拍攝花絮,很精彩。原來可以這樣拍,加上後製,花費不少。

伊江瞞著大家,偷偷出所。賢祖也跟來了,兩位剛認識一天,彼此就通了救人的正義感默契!「不來會後悔,所以來了。」伊江把扣環扣上他,要小心。真是賢祖無來由的「影像」讓她放心不下,伊江先依了他奇怪的引導去找,找到孩子了。

「你該說實話了吧!怎麼知道這裡?」「我看到了...我總能看見在山裡落難的人的所在,這不是第一次。」哈哈,伊江當他亂說話。

鏡頭一轉,(2020)坐著輪椅的徐伊江(全智賢)申請復職,她馬上就「指出」大家一個月以來都找不到的落難者位置.......「這是只有我和賢祖才知道的信號,有人在山上,向我傳遞訊息。」

2020年,那個叫賢祖(朱智勳)的男人,躺在醫院裡不動.........

伊江想知道傳達「樹石標記」信號的人是誰,「所以,我回來了。」

大家都想不通,一年前究竟發生甚麼事?這是【智異山】的劇情主線。伊江明明比任何人都知道雪山的危險,為什麼她跟賢祖會進山?兩個人發生那麼大的意外,住院一年,伊江坐著輪椅回來,賢祖還沒醒。

伊江說:「我們只是想守護那座山。」

智10241-1.jpg

這部劇是跳動著2018-2021年之間進行的,倒敘加穿插。開頭已經丟下個未解震撼彈,接下來偶而就能輕鬆點,回想一下之前大家開始的情誼,很貼心,很有趣....說真的,除了「護林員」間漸漸鞏固的信任感,【智異山】的粉紅戲不在全智賢和朱智勳,是有點小遺憾。

(2018)暴風雨過後的〈智異山〉遼闊大氣,賢祖登上〈天王峰〉,又「看見」黃絲帶和一雙求救的血手....他能問的,當然是最熟悉山況的伊江前輩。她倒是儘量幫新人解惑,只是對他能「看見」的說詞半信半疑。

朱智勳飾演的新人護林員姜賢祖,好善良喔!在禁區裡被詐騙犯刺傷。賢祖有樣學樣做了個精準的「樹石標記」,讓警察和護林員抓到詐騙犯。

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賢祖想幫忙「找」的,伊江(全智賢)肯定比他行。伊江是懂,她不正面回應,但是會繼續「找」.....

(2020)新人李多媛(高旻示)當回歸的伊江前輩是偶像,行動不便的前輩請後輩幫忙,進山,想找出誰發信號?多媛下山拍照時,出現「白風衣黑幻影」嚇到我了。

「難道〈智異山〉有地獄使者?」山裡三不五時就有靈異傳說,現在又開始傳出新男鬼。那個「男鬼」見到了多媛放的「樹石標記」,喊出了「伊江前輩」......

(2018)「死後也是山裡孤魂野鬼的命。」哇...違法在山裡請神團體的小女孩對賢祖說。觀眾是看了2020年後的記憶裡回來的,該不會當時就被看穿?還是被詛咒?

把一些不能在國家公園裡做的事,都編進劇情裡,【智異山】很用心,順便教導登山客。這是我喜歡挑看電視劇的理由,各行各業,無法自己一一深入其境,只要有認真的劇組和專業的顧問,看劇可以懂不少。

土生土長的〈智異山〉文化資源調查員金率(李家燮),對民俗文化很癡迷,也多虧了這角色,說了些〈智異山〉的傳說或歷史,還不錯。

他說,山裡石塔不少,都是悼念回不去的人,巫師總找陰氣最重的山裡,來吸取靈氣。

喝了地瓜米酒醉了的伊江,會講話講不停,從6歲爬山開始講到初戀......誰都經歷過被逼著聽她說成長故事的窘境,好可愛。上回看全智賢的作品是【來自星星的你】裡放開的大明星,現在是勇往直前的護林員,不愧保養有術,顯年輕好看。

在〈白土谷〉找到老奶奶的賢祖說,這是第2次在〈智異山〉「送人走」,第一次是他最看重的部下賢秀,在這兒的行軍訓練中出意外....從那時起,他就能「看見」〈智異山〉上出事的畫面,本以為是幻覺,後來卻都在新聞報導中證實。

「我很害怕回到這裡,但還是認為回來是正確的選擇。金率前輩說過,〈白土谷〉肯定有些東西,不管是鬼或山神,對我來說都是特別的禮物,好讓我去拯救那些人。」賢祖說。

山10252.JPG

沒能救活老奶奶,在山裡身經百戰的伊江也驚嚇顫抖,具英前輩(吳正世)後來告訴賢祖,當年山難時人手不足,是伊江自己上山找到父母的遺體。

既然難受,為什麼還做這項工作?「等你聽到她24歲時就明白了。」具英真是每次話都說一半,總讓賢祖自己「認識」伊江。

姜賢祖(朱智勳)來到一年前下屬喪生的地方,石塔的高度變了,他恍然大悟,比對失蹤士兵的誤食案之後,他發現自己這次看見的畫面不是現在,是「當時」。有人殺了他的下屬。

「那個人,此刻還在這座山裡,一直在,不停地殺人.....」(姜賢祖)

(2020)只要有連結點,醫院裡姜賢祖的生命儀器會突然大響.....難道是他的魂魄留在〈智異山〉山上?

伊江(全智賢)從多媛帶回來的記憶卡影像,看出是死亡預告的位置。她謊報有人落難,讓附近的「護林員」去找,果然發現中毒落難者,多媛很傻眼。太不可思議!

被救回的落難者指著伊江手機裡的照片,說傳說中的男鬼,穿著沾血的「風衣」就是姜賢祖。風衣,是國家公園冬天的制服之一。

(2018)大家覺得新來的姜賢祖個高,其他普通。前輩伊江形容他,不只普通,還有點不太正常。哈哈哈!說的是他糾結著,有人提出是把毒蘑菇毒素注入飲料,把飲料放溪邊讓人喝,殺人.....

「馬鈴薯炸彈」案,可能是「自己人」幹的。「我不想就這麼算了!」,賢祖是「看見」放炸彈的那隻手上有五條抓痕。〈海東分所〉開了村民懇談會,發資料的伊江也注意到某人手上的傷疤.......是認識的人(世旭)。以伊江的判斷,世旭成長的背景太符合「兇手」了,畫面上的一切都在靠近「夢境」,觀眾知道比對無誤。

伊江穩妥,她說警察需要的是證據,山上沒有監控,光憑他倆的猜測連結,不行。

山11032.JPG

這次賢祖真的太過心急,打草驚蛇?唉! 「世旭」有同夥?「關於那個人我來查,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原來,有幕後操控黑手。韓劇【智異山】還是一案接一案沒停,「他」盯上了礙事的江賢祖了。「世旭」進山失蹤了。

如果早一點相信他,也許少一些人遇害。伊江向賢祖道歉,的確堅持找到人的他是對的。

(2018)耶誕節真忙,賢祖和伊江幫掩蔽所的人代班還打掃,山上下大雪,是最容易遇難的天氣,不像山下白色過節的浪漫。「可是,山下那個世界的人們,應該很幸福吧!」賢祖說。

朱智勳這回在【智異山】的角色,是近期來最接近偶像男的發揮了,講話溫柔,工作努力。

林哲京,伊江高中時的初戀,居然要來掩蔽所領遺失物?安插了伊江命運般的初戀小故事,他們在耶誕夜吵架分手,對伊江來說,從此,這一天就是個魔咒,果然。大風雪耶誕夜的槍擊案,編得好,伊江喜歡的人沒有走歪路。(我想看賢祖的故事啦!默默希望【智異山】會不會有續集?)

智11091.JPG

伊江這不是第一次見到前來領「失物」的警察林哲京了。這段甜甜的回憶,是這部韓劇裡難得的溫暖。全智賢真是百搭女王。他說過,「比起大海,妳果然更適合大山。....到這裡可以看到妳吧!我會常來的。」

「還是害怕山嗎?...你這年齡的申請者不多,做做看吧! 妳還是認為是我害死妳的父母嗎?我救不了的,那妳來救不就好了?妳跟我不一樣。如果那麼害怕有人死在山裡,就在人死前去救他。」

當時失戀了,又被奶奶騙回故鄉的伊江,不情願地留下來,拗不過奶奶才去面試〈智異山-海東分所〉的「護林員」工作,面試官是曹所長(成東鎰)。

這段讓我懂了,為何伊江後來跟賢祖一拍即合,就是想救人。

(2020) 「山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多媛(高旻示)說。我認同,漂亮的海也是,大自然是個黑坑。

多媛聽說〈智異山〉的故事,不少是伊江前輩告訴她的。伊江和賢祖都是在調查時出事,所以一連串殺人的幕後主謀還沒有找到........「我能相信的人只有妳了,妳能幫幫我嗎?」

伊江坐著輪椅,上山的事交給多媛。無人機拍到多媛驚慌失措地跑著,她說,看見一個穿著冬季護林員制服的男人,全身都是血....後來,他「消失」了。伊江(全智賢)帶著多媛(高旻示)到醫院探視賢祖(朱智勳),護理師說他出過幾次狀況了,但是檢查不出原因。

多媛說:「我明明在山裡看見他。」

好吧!【智異山】是部靈異電視劇,2019的賢祖的心跳回來,身體也被送到醫院,他的魂魄卻被「鎖」在山裡.....一次又一次,「他」的用力讓醫院的賢祖危急,搶救回來的心跳,又讓「賢祖」在山裡醒過來。就這樣來到2020年.......

走在山裡那個孤獨姜賢祖,真讓人心疼。多媛說現在想想,感覺「他」想盡力跟伊江說話,他應該等她很久了。

山裡原有的東西(草、樹、石),賢祖都能觸摸得到,其他不行。難怪他做了伊江能看懂得「標記」,希望她來阻止慘事。「只有我們了,有人在山裡殺人,必須阻止。」伊江想,這樣是不是就能回到從前?

韓劇【智異山】把觀眾「情緒」照顧得挺好,無奈或歡樂,溫暖或悲傷,緊張或懸疑,交換著讓人動心。雖然有陰暗,也有亮光的一面。

(2018)想拿第一的團隊才藝表演,太好笑了啦!這幾個演技派的,全都裝上大胸部,卯起勁來扭腰跳舞。害賢祖的腳受傷,心情很差,因為接下來有「山火管制週」,他竟然看見了燃燒的「橫幅布條」......

【智異山】應該有國家公園的資料支援,呈現了山上救火的為難。山上很難送水,護林員一個個手動建「防火線」,我第一回在電視劇裡見識到直升機裝水灑水的艱難。

護林員、警察、消防隊都出動,火勢太快,必須撤離居民。原來幾分鐘前介紹防火設備及帳棚都是有用處的,最驚險的時刻用來保命。

山裡的小火苗又風吹燃起,晚上無法出動直升機,風又往山下吹,可能會波及民房.....賢祖又說對了大山火,他卻跟大嬸家孩子們被關在倉庫裡.....有人故意縱火,目標是賢祖。他看到的布條不在山上,是他自己的危險。

〈智異山〉全部的意外並非都看得見,賢祖查過,只有「偽裝成事故的殺人案」才讓他看見。

「還有共犯」,他告訴伊江,是衝著他來的,被鎖在起火的倉庫,他住的地方和〈海東分所〉都被人翻過.....這次沒死,肯定還會來找他。

「還是萬幸,目標不是別人,而是我。兇手不知道,我們隱藏著甚麼秘密。下次兇手對我下手的時候,山還會讓我看到別的東西,告訴我將來會發生的事。到時候,我們親手抓住他,即使抓不到,也要找到證據,再跟警察說。」

賢祖知道,現在相信他的只有伊江。伊江只要求一件事,爾後賢祖的行動必須讓她知道,不能自己一個人,受傷。「我會像跟屁蟲一樣黏著妳。」

山10251.JPG

(2020)大家謠傳,見過「地獄使者」的人活不了,伊江半信半疑。

伊江苦求具英幫忙,現場傳回來果然有「樹枝信號」,伊江看懂了.......找到滿是血的粉紅色的多媛的手機,APP裡有錄到曹所長的聲音。遇難的多媛手裡一直握著繡著「曹大震」的手套。

可愛的李多媛(高旻示)竟然這麼早領便當,太可惜了。曹所長很可疑,成東鎰演技本來就好,如果殺人魔真是他.....不,我想相信他。

〈智異山〉編很廣,「架纜車」可以讓登山容易,但會毀掉生態。1991年梁會長就曾經和〈玄橋谷〉村莊談過搬遷開發計畫,後來這個村「消失」了。我是沒料到這是線索。

〈玄橋谷〉,就是後來伊江和賢祖出事的地方。

網路上有段非法入山直播〈玄橋谷〉的影片流傳,直播主嚇壞逃跑.....賢祖和伊江想去看看拍片的人是否真出事.......所長說「山神祭」太忙,而且無人報案。

當時具英(吳正世)和日海(趙漢哲)各有心事,伊江以為兩個人偷懶,而賢祖又老愛攬多餘的事做。傳影片的人卻早被金警察(全錫浩)救了呢!而上山的伊江和賢祖居然會迷路,還被「鬼火」追,伊江說,那是熊的眼睛.........

具英和日海找到他們了,可是一直轉圈圈,找不到出路。「剛剛是兩個人失敗了,現在你們是四個人。互相信任就可以做到了,不要管別的,只看著前方奔跑,你們的後面,有同事們在守護。」

對講機裡是曹隊長的鼓勵指揮,他要伊江打頭陣,不能找人走的路,要找動物走的路。

智10243.JPG

文化調查員金率(李家燮),告訴賢祖,〈玄橋谷〉是他的家鄉,那時,山裡沒有熊.....畫面上,金率轉身帶起兩手黑手套,難道是他?賢祖馬上又看到了幻象了。

(2020)試過了,坐著輪椅的伊江根本無法上山,寸步難行。就算爬,她也想見到「困在山裡的賢祖」,別人當他是鬼,他卻是伊江最信任,最為這座山著想的夥伴。

「伊江前輩,能聽見我說話嗎?」聽不見。

發現伊江倒在山路的是金率(李家燮)。自從畫面上曾出現他的黑手套後,我總覺得他的嫌疑最大了。可是編劇不理,後來又讓觀眾對其他角色起疑。

山11031.JPG

伊江去探視被捕的曹隊長,說了她看見隊長抽屜裡「沾血的黃絲帶」。誤導人遇難的黃絲帶,讓人中毒的飲料,「妳是為了這些才回來的嗎?」「你怎麼知道這些?」她和賢祖從沒有告訴其他人。「妳去找日海,我都告訴他了。」

醫院通知,賢祖(朱智勳)最近這次發病後,無法自主呼吸了......「你之所以遲遲離不開那座山,應該是受困於想抓住兇手的心願吧!如果我能抓到兇手,你也許就能醒過來吧!」

「有人在山上殺人還偽裝成事故。」伊江(全智賢)必須和因腳傷申請到總部的組長日海(趙漢哲),決定跟具英(吳正世)聊開,她需要大家的合作,兇手不是曹隊長。日海說,隊長的想法跟伊江一樣。

「我所以回來就是為了查出兇手是誰。....賢祖一直都知道兇手是誰。」

伊江終於說出來(2019),她發現賢祖又是自己一個人上雪山〈玄橋谷〉追蹤兇手,於是進山找他......

那不是單純的事故,伊江被登山杖誤導才跌傷,恍惚中看見有人靠近她,戴著黑手套,穿著職員的冬季風衣制服.....

現在她一個人做不到,她想再去〈玄橋谷〉,一定有證據在那裡。伊江暗示日海,她懷疑兇手是鄭具英(吳正世)。我猜不是。

(2019)夏天,山裡防災的課程很實用,大自然暴雨的最難預測。把電視劇拍成災難電影,【智異山】是不簡單。看完這不韓劇,我大概很難喜歡山了,可遠觀不可褻玩。看到繩索槍發射救人,不由得對這些救難人員深感敬佩。

山裡警報大響,曹所長(成東鎰)有不祥的預感,山上烏雲密布,電腦上降雨量數字跳升得厲害,現代的科技數據雖然比較好,但來勢洶洶的大洪水和暴風雨就跟1995年一樣猛烈,暫時晴朗的山下,遊客沒有一絲警覺性,靠警察、消防員、護林員來到眼前才接受事態嚴重,逃命,受困。土石崩塌,阻斷道路.....

1995年也是如此才引起「陶源溪谷」大洪災,從護林員留下的記錄和留言中,引起賢祖的聯想,沒錯,那些被偽裝遇難的人幾乎都與那場〈智異山〉大洪水有關,包括他當初出事的下屬的父親就是寫下紀錄的護林員。

風雨中,賢祖把他的新發現告訴伊江。伊江的父母也在那次喪生,賢祖想問問,當時有無特別的狀況可能成為引發行兇的事端?

幾年來,伊江都還懷疑自己的父母,會不會因當時財務困難才選擇上山,想自殺?我喜歡編劇安排她和落難者躲在山洞裡的衝突和對話,她遇上那個當年最後見到她父母的人(雖然她好像也不清楚,觀眾知道),他說著,那對夫妻是上山許願的,「只要跟家人在一起,一定可以東山再起。」

智10242.JPG

良善(周敏京)自願出動,讓曹所長可以繼續坐鎮指揮,突然讓我感動又緊張。

自從和具英(吳正世)交往,良善一直讓他帶著她登山訓練,她覺得如此的自己,才像個真正的護林員,而不只是行政人員。為什麼要讓她也受到傷害?具英很心痛。我後來在花絮裡看見「場景」是另外搭的,吳正世的演技大爆發。(讓我想開他的其他電視劇作品了)

「這好像就是我們的工作,記得這裡發生過甚麼,誰登過山,又經歷過甚麼?山是多麼可怕的地方,是多麼能治癒人的地方。為了守護這座山又犧牲過多少人?」朴日海(趙漢哲)說著,想安慰夥伴,背對著他的具英眼淚掉不停........

編劇真的很討厭,【智異山】的幸福都太短。

「黑手套」還能狂風暴雨天災中使壞,徐奶奶(金英玉)搭的公車也被指向危險的方向開,橋斷了!車裡的人無一倖免,伊江在拉住失去愛人的悲痛的具英的同時,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最愛的奶奶。

賢祖覺得那不是事故,又是那個人出手害人....他自責自己沒有及時阻止。

掩蔽所的職位空缺,工作多又難又雜,「我來做吧!」賢祖主動請調異動。因為伊江(全智賢)怪他,說他若是阻止奶奶上車,就不會有事,他對不起伊江前輩。兩個人起了尷尬。

我覺得賢祖夠努力了,不能怪他。現在,他得一個人查出真兇,再回來請求伊江的原諒。

賢祖一一找上1995知道洪水災難的人,直覺推想.......出事的人都住過消失的〈玄橋谷〉村,除了徐奶奶。不是人,是針對車體廣告字「纜車推進協會」,當年協會看上的就是〈玄橋谷〉村。

幻象裡的下午3點,賢祖在〈玄橋谷〉村撞見金率,他說是金雄順(全錫浩)警員約他來,帶著賢祖回家,讓他看了相簿,原來金警員和良善小時候都住過〈玄橋谷〉村,他們玩在一塊。之前跟「兇手」是共犯的世旭,是金警長最好的朋友。

目前金雄順的嫌疑最大了!金率說不可能。

賢祖打算從30年前〈玄橋谷〉村的拆遷名單上一一調查,問問相關的人或後代。救了金率(李家燮),不代表危險解除。

那一天,大雪,是久未聯繫的伊江前輩約他出去的......暴風雪裡,賢祖救了跌傷的伊江,再出洞求援,然後他被「黑手套風衣人」重重襲擊了.........

(2020)具英(吳正世)和日海(趙漢哲)出動救落難者,在山裡留下坐輪椅的伊江等著,「黑手套」就在不遠處。「賢祖」聽見了,伊江前輩在山裡面。

「你來了。」「妳能看見我嗎?」伊江問他,為何要獨自留在山裡?「賢祖」跟著被揹著的伊江走下山,他還是被看不見的牆檔著,出不去禁區外。

「兇手是金警長」,那是他最後調查的判斷,伊江不相信。

「賢祖」又「看見」時間和地點改了,這次沒有救到落難者。「賢祖」想起來「見過他的人都死了」,那接下來危險的是見過他的伊江前輩了!他得想辦法通知她。

手都打流血了,他總算能拿起多媛當時遺留在山裡的對講機,要伊江離開,不要回來........醫院裡的儀器亂套,躺著不動的賢祖流下眼淚,心跳停止。

山12141.JPG

15集客串演出的都是熟悉的演員呢!一家子人都進了「禁區」會合在山頂,是姜賢祖的家人們,來到他工作的地方,登上〈智異山〉。賢祖已經被發病危通知,家人們決定放他走的日期了。

「現在輪到我們了!」伊江、具英、日海 三個人開始分析〈玄橋谷〉村和所有相關的罹難者。伊江想在送走賢祖之前,抓到他想抓到的兇手,完成他未了的心願。包括還被拘留中的曹所長(成東鎰),明明當年他也經歷過.....會查出甚麼,真是吊足胃口。

金率(李家燮)居然一眼就能看見「賢祖」?太詭異了。他倆的對話才是最後的解謎。

「山沒有站在你那邊,山想要懲罰你,所以才讓我看見。」

證據被燒毀了,伊江從無人機影像裡猜出「賢祖」要找另外的地方留下記號,我倒是沒想到曹所長(成東鎰)說:「伊江,我們上山吧!」還出動了直升機,這要用哪種理由呢?

我突然想笑,山裡,曹所長得背著伊江.......這戲裡,幾個主要男演員都背過女神,哈哈哈!

山,真的「收拾」了兇手。

一年後,具英通過了晉級考試,他哭了,那是為了良善想努力的。這一對,很單純的戀愛,最讓觀眾我紅眼心疼。吳正世的角色在【智異山】裡最豐富,沒想過最後一集給他如此多的畫面,是要配給他賢祖的妹妹勝雅(李善彬)嗎?耶!我自己亂猜的。

幸好是好結局。伊江(全智賢)腿好了,能再上山,2022和大夥兒在〈智異山-天王峰〉,維持著搶看日出偷上山的登山客,還有恢復健康復職的賢祖(朱智勳)在,真棒!


●【智異山】重要角色 

編劇/金銀姬 導演/李應福

徐伊江(全智賢)-〈智異山-海東分所〉資深護林員

姜賢祖(朱智勳)-〈智異山-海東分所〉新人護林員

曹大震 曹所長(成東鎰)-〈智異山-海東分所〉所長,「智異山人」

鄭具英(吳正世)-〈智異山-海東分所〉護林員

朴日海(趙漢哲)-掩蔽所組長,〈智異山-海東分所〉

李良善(周敏京)-2018〈智異山-海東分所〉行政人員

李多媛(高旻示)-2020〈智異山-海東分所〉護林員

金雄順(全錫浩)-〈潭城警察局〉警察

金率(李家燮)-土生土長的〈智異山〉總站文化資源調查團職員

李文玉 徐奶奶(金英玉)-徐伊江的奶奶,在附近開飯店

姜勝雅(李善彬)-姜賢祖的妹妹





銳誌1.JPGimage

樂天市場連結圖檔.JPG

  新圖上架 隨時更新→歡迎分享點閱. (點數可換)

【拿波圖●line 原創貼圖/表情貼】 全作品連結網址
https://store.line.me/search/zh-Hant?q=no2two

04-想你.png






IFrame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