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日劇《孃王》想愛,真心付出的陪酒女郎

小彩說: 有了愛,不管多艱辛都可以挺過來。希望自己把小小但滿腔的熱愛送給來酒店的客人,哪怕不能滿足追求幸福的客人的期待,但就算只有一點點,我也會全力付出。

日本電視劇的題材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當然六本木或歌舞伎町本來就是很有名氣的玩樂場所,霓虹燈下的競技場,關於「陪酒」在那兒可不是黑暗或扭捏的。能看到這樣的電視劇,說實在有點驚喜。

《孃王》聽說在日本2005年播出也造成轟動。有AV女優的演出,符合本人的期待。這部連續劇有點色又不太色,我大約在一年前看過,本以為台灣不會播出,剛剛不經意網路上看到,原來民視電視台在2007春節左右在它的晚上成人電視台中播過,只不過修剪了所謂激情露點的「精彩」鏡頭。

我想也是,要不可能會被罰。但是這樣的連續劇一減這樣的鏡頭,說真的收視就可以降低年齡層,撇掉色情,《孃王》會變成一部勵志片。

《孃王》中北川弘美飾演藤崎彩(小彩),沒話說,演陪酒女郎就是純真漂亮,令人眼睛一亮。她原本是一直受家人保護的無憂無慮女大學生,直到父親出事,才知道別人給的幸福很容易就會消失。為了替父親償債,沒有專才的小彩只好退學下海。想贏得六本木夜總會「Piano」的NO.1陪酒女郎R1比賽,和各區美艷代表競爭「孃王」及五千萬的獎金。

日本帥哥金子昇飾演西崎達也,就是Piano社長兼R1主辦人。他看出小彩的亮麗潛質下有一個真誠的心,直覺她才能成為NO.1陪酒女郎,因為男客人來酒店同樣內心深處也有渴望慰藉的心靈。最單純的陪伴和鼓勵,也許勝過酒色。

因此,酒店女郎為了業績使出渾身解數。看這樣的連續劇,視覺上真是精彩刺激。對於台灣觀眾常有機會上酒店的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沒上過酒店的觀眾來說就很特別。這連續劇會讓你稍微清楚一點,那真是一個有錢人去的地方,女生獻殷勤虛虛實實,各取所需。

基本上對這行業也可以有一點點了解。不過《孃王》這樣的水準氣派和單純夜店陪酒的方式,也許是日本並不是台灣的樣子。總之,看這種電視劇就是符合我對電視劇的要求之一,可以去認識一下可能現實生活中很難體會的另一個生活圈....

劇情安排很緊湊,連結也強,有日劇一集一故事的優點,尤其面對各式男客人的無禮或要求或沉默,小彩的努力完全沒有色情或金錢的誘惑,就是純真的經歷身心一次又一次難關,沒有向困難或難堪屈服而喪身失志。

我,非常推薦這部不一樣的電視劇。有機會,大家也看看。

韓劇《戀人》迷上深情的酒窩頭目

我覺得韓劇的劇名超愛「戀人」2個字,光我看過就有威尼斯戀人,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再來一部就是這個2006年11月播的「戀人」。劇中也是有國外的景阿,海南島,還好不是叫海南島戀人,就顯得...嗯...不太浪漫。

半年前看過這戲,等了半年台灣還沒播出,還是忍不住先寫寫。

以前看戀人系列的韓劇,部部迷人的地方都是男主角。觀眾都在這些戲中迷上幾乎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完美好男人形象的男主角,誰叫愛看電視的大部分是女生,可能也因為這樣電視劇才能收視率高賺廣告費。這部《戀人》的男主角何康在(李瑞鎮飾演)就這樣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算是黑社會大老的兒子,剛看不帥,有很棒的身材,很冷的面孔,笑起來燦爛,打起來很有義氣,對愛情很負責,對暗戀有點不知所措。根本就是個男子漢的化身,但是...對女主角卻深情溫柔。

因為很少笑,笑起來卻有酒窩,所以女主角的手機上設定為酒窩頭目。

金晶恩飾演的女主角美珠,是個獨立的美容醫生。從《巴黎戀人》那部戲來就是個傻大姐樣,老實說也不是瘦小纖弱型,所以搭配他的男主角就很容易突出照顧人的細心個性。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女生角色本來就不像會撒嬌黏人的無尾熊,所以要壓住女生氣勢,又讓人覺得女生需要保護的男生就要夠性格,那種安全感正是假裝獨立的女生內心深處渴望的類型。

然後,每一次爭執就會往對方心裡多佔一點位置,每一次巧遇就會多一點吸引,每一次分離就會多一點留戀,哈哈,這就是愛情劇最容易滿足觀眾的地方。

《戀人》看起來很有趣,酒窩頭目和孤兒院大姐姐(美珠的家)的故事其實也有溫馨感動,但男女主角的穩重浪漫應該比較不吸引年紀太小的學生看,我想更適合出社會的年齡層欣賞比較能體會那種細膩的情感。

也許,我們女生心裡都希望有個疼愛自己的酒窩頭目。不用鑽石鮮花蠟燭,是那個為喜歡的人緊張的一顆心。

還好打鬥之後,終於是喜劇收場。現實社會中我想太難找到這樣的酒窩頭目囉...是喜劇才能保留一點夢幻。

我看現在連續劇,都脫離不了海邊的經典場面。尤其是愛情戲,不管歡喜悲苦,總要在艷陽高照或深夜星空來點海邊的情戲,山上的戲就不多。不過,我老是覺得在海邊看海談情真有如此浪漫?怎麼我每次一到海邊不是曬傷就是鹹味的風吹和滿身的沙....怎麼浪漫得起來?真怪。哈哈....

因為《謝謝》,人生有感動的美麗春天

他的手指上有她眼裡落下的淚水。
他看到聽到的,都是她對世界心存感激。

花了幾天終於看完韓劇《謝謝》。這樣的劇名名符其實,「謝謝你」是這部連續劇中最主要的台詞。不由得想為編劇拍拍手,把一個這樣的日常用語「謝謝你」融入感動人的連續劇情中,藉由獨立開朗的未婚媽媽,不小心誤染愛滋病的聰明小女孩和老人癡呆症的天真爺爺一家人身上,看到不自憐自艾,不幸再多仍然對週遭心存感激的努力著。真的,很棒的劇。

對我來說,看電視劇有幾種情況。有的開場10分鐘我就撐不下去,除非網上風評有驚人之言,我才會耐著性子看;有的看完後會覺得空虛,我想以後也記不起來;有些放著慢慢看,偶而幾天看一集也隨性,表示也無啥吸引力;最強的是一開頭就斷不了,總想找時間看,這戲就厲害囉...

韓劇《謝謝》就是最後那種。在網上看到得幾乎都是好評價,但我也壓了幾個月,因為全不是我熟悉的演員,倒也激不起優先欣賞的興趣,沒想到居然讓導演編劇演員擺了一道,真是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

世界是不是美麗的?有感動有互動才能清楚吧。說真的,年紀越大,說聲「謝謝你」不知有多少變臉的面具,要撕下幾層才是真實。

這樣的電視劇,根本在挑戰社會上最純潔的感恩力量。本來覺得委屈和愚笨的,也許在一聲「謝謝你」中,才發現真誠的諒解。

而因為這戲,我又認識幾位韓星。閔基書(張赫),李永新(孔孝真),崔石賢(申成祿),李春天(徐信愛)主演。到底是編劇功力好,導演會挑人,還是演員棒....天阿!韓國的童星真是會演戲。
韓劇《謝謝》台灣沒有播,我要簡單記下劇情。

開往小島的船上,閔基書的醫生女友死在自己的懷裡;卻也讓他偶遇小女孩春天和未婚媽媽永新。春天是個有愛滋病的小女孩,當初不小心的輸血錯誤就是當醫生的基書親密女朋友。她在死前希望男友可以代為轉達自己的心痛。

閔醫生陰錯陽差來到小島,終於發現這可憐的一家人並借住於此,開始他在島上完全不同以往的生活,也因他的高超醫術慢慢融入這兒。春天的愛滋病終於無法隱瞞,讓小島人感到非常害怕和激動,這時戲就讓人緊張起來......

年輕媽媽和女兒的對話,為了讓寶貝春天不害怕愛滋病的天使的故事,讓我心痛起來;小孫女守護痴呆爺爺的對話,也讓我感動起來;這部韓劇與其說愛情,不如是說對生病的親人親情互動,演來的更為生動直探人心陰暗底下最純的善良。

通常電視劇有帥哥,醫生,會演戲的小童星最吸引我,這部韓劇《謝謝》都有。有歡笑有淚水,有不經意的浪漫,那鐵定非看不可。看完之後,沉澱一下心情,還真覺得多多感謝周圍的每件事,有時候得到的是更棒的迴響,比較容易從優點的角度看事情,世界還是有美麗的春天。

那就不要一直懷念冬天的陰冷,越開朗越早感覺溫暖的春天到來。

港劇《寫意人生》淡淡溫開水的人生味道

這是我網上看一位網友寫的,他覺得《寫意人生》這部港劇像溫開水似得味道太輕太淡,不推薦其他人欣賞。我同意這樣的形容詞,但是清淡中總有耐人尋味之處,而且似乎編劇希望更能寓意深遠。

練字練畫練品性,悟理悟道悟人生。

上面這句話應該是電視台的宣傳詞。這部港劇在台灣沒有播出,不過有時候我介紹的,是我感覺還是有很多人看電視是消遣,看電視無法天天守著播出,會上網會租片甚至買DVD,這時候這些片應該都會在你的目錄裡,也許可以推你挑選一下。

其實是個細膩書法家女兒和高科技人員的故事,劇名取得不錯。片頭曲也是輕柔國語老歌味,似曾相識得耳熟,我也分不清是真有老歌重編詞,還是新作曲,搭配很協調。

自從香港回歸大陸已經10年,這戲裡就完全可以感受到,不管是台詞或形容行業,普通話居然佔了一半,這些有知名度的明星說起國語雖然有點彆扭,但認真學習的態度和表現值得加分。所以囉,廣東話和普通話(北京話)交雜很多,反而原音播出更能知其效果。

本以為是齣保守的電視劇,看了才知道處處運用新科技。比方說,因為男主角是IT族,電腦軟體設計工程師,所以他的周圍就處處有新鮮玩意。他用3G電話讓在家裡的媽媽可以跟著他挑選市場的魚耶,買菜不用出門,真是酷;因為愛畫畫的女主角手神經受傷,他利用手繪平板+繪圖軟體,讓她輕鬆成為童話繪本作家喔!還有還有,就是MSN視訊談戀愛,完全是電腦族宅男宅女的寫照。

這些都是為突顯女主角父親(書法老師)一家因書法練成和緩的生活態度。應該不能講急驚風遇上慢郎中,不過總是急躁碰上穩定。《寫意人生》的意思是最後男主角終於體會出高收入粉忙碌的不見天日的拼命,應該慢下腳步,才能欣賞到平淡生活中的溫馨和感動。

其他,劇中的雋言寓語,就要觀眾自己心領神會,洗滌清淨自己的心。

《寫意人生》中雖然強調隨心體驗生活,但最讓我有感覺的卻是男主角在科技公司裡不分日夜為新軟體奮戰時,共同努力的同事間的義氣情誼。會讓我想起以前我和一些老朋友也在公司加班卻相惜的那一段回憶。

我想,那應該佔著我人生中珍貴記憶中很重要的位置。

還有一個讓我也想去的地方,《寫意人生》劇情中有到一個香港某樂園還是公園的,某個景點居然是山石廣闊間,將《心經》的每一句寫在一根直立柱子上,不知是書法還是加上雕刻,那山林詩意非常吸引我。

我得查查那是啥地方?有機會去香港真想去站那兒深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