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深情密碼》台韓中港拼演技的偶像劇

對童年燒肉飯記憶味道,還是2006耶誕節一起來揭曉秘密的約定?男主角說: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想要做什麼?

《深情密碼》又要重播。看到電視台的廣告片,讓我又想起這部電視劇。

通常我喜歡這樣回憶來寫部落格文章,一部電視劇雖然看完很久,總是只有最深的印象或感動留下來。我沒有收藏影片的習慣,太多喜歡太難取捨也沒閒錢可買片,乾脆斬斷情絲....有時重播看個幾分鐘,就足以回味。

到現在我還沒找到時間看台灣讓F4爆紅偶像劇《流星花園》,所以也無他們前面的演出可對照,倒是看到後來F4獨自出演男主角的電視劇幾部。《深情密碼》就是我看仔仔第一部偶像劇,當初因為庾澄慶唱的新曲《靜靜的》也很搭劇中不能說話女主角的感情,就卯起來認真看。

那台賣燒肉飯的便當車可真有特色。放了兩小無猜小紙條的秘密基地是有設計味道,耶誕燈飾有點過時,不過這全都讓台韓中港四地的演技合作有了修飾,基本上算是偶像劇OK的感覺。

要這樣四地演員加上台灣青島外景,想像劇組也真夠肯花錢的囉!

關於演員,仔仔從頭到尾看得出越演越進入佳境,尤其末段生病演技有夠努力,如果可以修一下他的頭髮不要那樣偶像更好。韓國演員朴恩惠用手語和大眼睛演戲也很努力,不過她和仔仔配對我總覺的好像姊弟戀,配另一個香港許志安的深情倒適合,演青島醫生靳東戲少搶眼,另外四喜院中一堆配角演員和男女主角父母親的通通都表現突出,這樣的戲,劇情安排倒不如選角的演技競拼來得有看頭。

對手越強,越能激發新手的潛能。對手越強,戲越好看。

對所有情感的堅持與衝動,不同的厲害演員可以現出不同的心動演出。

可能由於戲份分配關係,《深情密碼》台灣演員在我心中還沒有搶到高分。台灣其他偶像劇中其實可以看到太多演技實力派的好演員,我必須強調好演員比好明星更能讓一部電視劇發光發亮,請多多給台灣演員機會。

推薦好看的電視劇前提下,我還是加一分給《深情密碼》。

《我的B型男友》碰上A型女生

趁著假日,又找出一部韓國電影《我的B型男友》看看。應該也是幾年前的舊片。男主角李東健和女主角韓智慧也是電視連續劇的主力演員,和現在模樣差不多,變化不大,倒是演《你來自哪顆星》女主角當時在這片中還是滿頭蓬鬆短髮學生樣,真令人驚奇。怎麼看,都和現在差別好大,可能才剛出道吧!

就是標題所寫的,這部電影演的是B型男生和A型女生的戀愛故事。既然強調是《我的B型男友》,就是對B型男生有較多的性格描述。

電影中的B型男生是自私.隨性.愛好自由.臭屁.自以為很酷.永遠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又很會找藉口的生活態度。有時候很會哄女生.有時候又什麼都不在乎。有時候誠實又開朗. 幽默.也很會說話,但是對喜歡的東西非常著迷.可以放棄一切來擁有。

我是說電影上演的喔!因為我也有B型的親友,男生,但是不全然是這樣的,也可能是戲劇效果特別突顯這樣的潛在個性,如果B型男生看了這部一定很想揍人,因為到最後為了錢,願意讓出自己的女朋友又後悔,我想應該是愛面子的男生所不能忍受認同的。可能只有這樣的形容才會令B型男生和A型女生滿意:B型男說愛你的時候,真的全世界只有你是唯一;A型女碰上一見鍾情,真的相信命中註定的奇蹟。這樣才構成這部愛情電影的成形元素吧!

話說回來,這可是不用花腦筋看的愛情老電影,閒來打發時間。

就可愛的是最後結局前,因為男主角用電腦動畫來詮釋和女主角的戀愛故事,秀上網來告訴女主角來不及告訴她,愛她的話,同時也讓自己的事業有轉機。那個電腦動畫創意,可能是全劇最新鮮最感人的片段。

沒想到,這是好幾年前的電影,居然也搞出幾年後今天網上還很流行的電腦動畫設計....真是服了韓國電影,故事不算精采,但有野心果然畫面取材不同。

的確要用電影親近觀眾要用心的。

有時想想,幾年前,我好像不曾為國片進過電影院,說來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