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2021陸劇【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合同期限可以延長,比方說,一輩子 (魏哲鳴 胡意旋 虞禕傑 史卿妍)

 

賀842.jpg

●2021陸劇【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Unforgettable Love】(魏哲鳴 胡意旋 虞禕傑 史卿妍)

IFrame

◎前陣子我湊了熱鬧,看了大陸劇火紅養眼款【陳情令】和【山河令】,收割了四位男主角(肖戰 王一博 張哲瀚 龔俊)的帥氣演出,本想搜搜他們其他的作品,找不到我有興趣的劇,眼熟地,有另一位引我好奇,【山河令】裡客串七爺的魏哲鳴,主演了【賀先生的戀戀不忘】,也不少網路話題,好,就開了劇。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Unforgettable Love】對我觀劇標準是新挑戰,演員幾乎都不熟,話說大陸愛情甜寵劇總佔據不少影視社群,在最近風雨不小又悶的夏天裡,看劇的心情我也調整一下。

◎這劇改編秦頁的小說《賀少的閃婚暖妻》,先「合約」婚後真戀愛。關於年輕霸道總裁的設定, 我很挑男主角外貌,再年輕的演員只要能扛得起角色職業的重量,其他可以「培養」。這一點,劇裡大部分是正裝西服的魏哲鳴,OK,處理公事上的架式感是可以的。

◎賀氏集團CEO賀喬宴(魏哲鳴)有個因意外衝擊後從不開口說話的兒子小寶(孫思程),小魔王,爸爸找來的心理醫師都撐不了幾天,工作忙碌的賀總很傷腦筋,他清楚小寶的智商遠超過同齡的小孩,只能給不說話的小寶做了不少卡片隨身,讓他表達意思。

◎兒童心理醫師秦以悅(胡意旋)剛失戀,渣男前男友在賀氏集團獲獎,那論文90%都是她寫的,氣不過,趕過去算帳。先遇上了偷跑出爸爸視線的小寶,正在飯店大廳搗亂....她抱住了驚聲尖叫的小寶,讓小寶安靜了。酒勁上來,又在其他樓層誤認賀總是前男友,打鬧一頓.....全上了賀總的現場直播。接下來的頒獎,賀總(魏哲鳴)倒是聽進那瘋女人的話,取消得獎者。

◎以悅(胡意旋)那天送了小寶手帕跟南瓜玩偶,再在醫院碰上來就診的小寶時,他還是在溫柔的她面前不哭鬧了,秘書全看在眼裡,這是第2回了,從來沒有人能搞定這孩子。

賀846.JPG

◎小寶這角色當然是CP催化劑,近年來大陸的童星選角越來越厲害,上一位讓我仔細看的是【長歌行】裡的小媛娘(喬畫),好可愛。童星不用話多,讓劇情顯得暖,小寶也是適當發揮作用。

◎小寶拿出爸爸從沒收過的卡片給秦醫師:「我想和你做朋友。」這小子比爸爸手段更高,哈哈。他給爸爸看字:「我喜歡她。」

◎好友溫顧(虞禕傑)說:「不是所有的人和事晴,都能用商業邏輯來解釋。」賀喬宴(魏哲鳴)回:「我跟她是雇用關係,是薪酬和人才的等價交換、」可是小寶喜歡她。「寶總是我最重要的甲方,他有權選擇合作方,我就暫且信他一回。」

◎演溫顧的虞禕傑,劇裡比數據控的賀總靈活不少,前後的性格轉折表現不錯,值得關注的演員。

賀847.JPG

◎秦以悅拒絕了。花花軍師溫顧(虞禕傑),跟賀喬宴(魏哲鳴)必須研究一套「走心」攻法來打動這個特別的女人,當小寶的家庭醫師才行。賀總數字至上,律己甚嚴,對女生就是隻呆頭鵝。實在是總裁劇必備套裝公式,【賀先生的戀戀不忘】是輕鬆喜劇,搞數據的賀氏集團,要調查個秦以悅家世,甚至閱讀興趣都容易。

◎相看兩厭的男女主角不經意接觸,多了,就有偶像劇的FU了。兩支棒棒糖,撼動一對冰山父子的心思。又帥又富,身手不錯的賀總為她做多了,秦以悅也沒那麼討厭他了。

◎門診時,秦醫師(胡意旋)了解了小寶不說話的原因,是因為生日當天失去最親的人,她覺得這是重建信任的突破口,她心疼小寶,答應簽「短期合作」約幫小寶慶生。

◎我喜歡以悅看合約時,對酬勞的眼睛一亮,真實。不過,她改成「3次火鍋」讓賀總吃驚。女主角被設定的愛吃火鍋、烤串跟零食,跟飲食都得經過計算的賀總差異性特大。

◎賀總把公司研發的最新「情侶手環」給秦醫師戴上,說是幫忙測試樣品。另一支可是戴在賀喬宴自己手上。賀總從此能看見秦以悅的「反應」,心跳,或體溫....從她發燒開始顯現,這手環不錯,有狀況,賀總就收到通知。(這也不是第一回電視劇裡有類似商品,很好置入的)

◎他發現生病的她比小寶還不會照顧自己,為了趕來照顧她,連小寶一塊在她家住一晚。連夜把房子打掃乾淨,煮了早餐。醒來的小寶說,他想要的生日禮物是讓秦醫師當他媽媽。將計就計,「只要你開口,我都答應你。」原來她想拐小寶開口說話喊媽咪...........

賀845.JPG

◎溫顧(虞禕傑)跟小寶要密謀著讓賀總和秦醫師「獨處+危機」,還不錯。剛開始的【賀先生的戀戀不忘】節奏感挺好,不快不慢,不拖戲,點子也不少。「既然這樣,要不要考慮做小寶的媽咪阿?」聽著秦以悅身為兒童醫師對小孩的責任感和付出,賀總是感動的。

◎賀氏集團捐給雅德醫院一棟樓,落成晚會上,秦以悅的前男友是院長的準女婿還升職加薪,院長女兒故意調侃賀總和秦醫師的直播影片,這下賀喬宴得英雄救美了,接過麥克風,「網上那些都是謠言,我現在也不想跟秦醫師談戀愛,我現在只想秦醫師能夠不再拒絕我的求婚了。」他拿出賀家傳家寶15克拉的鑽戒套在以悅的手指上.........

◎對賀喬宴來說,結婚是配偶欄上加個名字,是誰無所謂,他是另有所圖,真的要完成「結婚程序」,讓小寶能喊媽媽就好。秦以悅認為「求婚」戲碼是江湖救急,氣氣前男友,可是隔天鑽石戒指搞丟了,新聞炸開了......「我秦以悅,死都不會愛上你。」,小寶想要的,賀總會不惜任何代價做到,「我會讓妳點頭的。」

◎溫顧(虞禕傑)也是集團大少爺,把賀總當哥,講義氣,工作上得過且過,他和秦以悅的閨蜜若薇(盛蕙子)這一對就起伏更大,你來我往,利劍損人比段數,我更愛看。

◎以悅跟很久不見的寧放師兄抱怨,身旁的爛桃花還讓她上熱搜了,賀喬宴聽到了,「還跟別的男人說自己未婚夫的壞話?」他可真進入情況,心跳一縮,手環馬上反應誠實,自己吃醋還弄不清楚呢!不過,他答應小寶會保護「媽咪」是細心的,畢竟賀總裁知名度大,秦以悅被網搜潑及無法避免。

◎溫顧判斷,突然出現的男人很可能是「情敵」,賀喬宴對這個阻礙寧放,超級不放心,跟蹤,阻擋,火鍋店的戲好有趣喔!該說秦以悅傻嗎?她不知兩個男人都對她有好感?

◎爸媽看見網上推文,趕來問問以悅結婚的事,跟偵探似的。小寶(孫思程)拿出「媽媽」照片,可嚇壞了「準外婆」。突來見家長,賀喬宴(魏哲鳴)立刻喊爸媽......溫顧教的,先拿下老丈人跟丈母娘,就贏了。

◎關於孩子?「小寶的媽媽就是我至親的家人,長嫂如母。」原來小寶是哥哥嫂嫂的孩子,面對「未婚妻」和長輩,他不隱瞞。(這是外界猜測而得不到證實的事)

◎就一晚,跟小寶相依為命的賀喬宴喜歡上這家人,他很久沒有「家」的感覺了,房子小卻很溫暖,老夫妻吵嘴不停卻熱鬧。他說媽媽煮的飯太好吃了,他想多吃一頓早餐。

◎喝醉的賀喬宴不放開以悅,「你可能不知道,我好羨慕妳,有家,有家人,毛巾掛在一起,牙刷放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而我甚麼都沒有......」

「這麼多年,妳是第一個讓小寶這麼依賴的人。」秦醫師讓小寶聽話吃藥了,這才知道賀喬宴儘可能將小孩帶在身邊,但大多數時間小寶是自己一個人,他不說話,拒絕跟陌生人接觸。病床上的小寶聽見秦醫師願意晚上陪他,突然開口叫了「媽媽」。

◎小寶的進攻,要贏媽媽的心,比爸爸容易多了。「媽媽」是小寶幾年來第一次說話。「比起我,小寶更需要妳。」賀總(魏哲鳴)要出差幾天,只能麻煩秦醫師照顧生病的小寶,他放心。

賀848.JPG

◎在醫院聽見有家長說小寶是個啞巴,沒家教,秦以悅氣到哭了,「我就是他媽媽。媽媽帶你回去。」

◎為了幫秦以悅出口氣,若薇得罪了醫院院長的女兒,被「自動離職」。以悅很自責。找了好幾天,若薇(盛蕙子)終於拿到溫氏集團最終面試通知(溫顧家的企業),可怪了,她都沒去過初次面試?果然是來自賀喬宴的請託,不過,溫董(溫顧的父親)相當欣賞若薇的自信和應對,她順利當上董事長助理。

◎「今天這合同我就簽定了,酬勞就是這三百萬的戒指。」早就草擬好合約的賀喬宴馬上從車裡拿出來,讓把戒指弄丟的秦以悅當場簽約,結婚,對外以夫妻相稱,「我對妳沒甚麼興趣,我需要的是妳的專業。」 合約非常嚴謹,在商言商,我覺得內容很可以接受。

◎這假結婚的祕密,以悅告訴了若薇和寧放師兄,假太太真員工,一年,以「賀太太」的身分全職照顧小寶,讓他說話,能正常上小學。

◎溫顧提醒賀喬宴,這個合約婚姻對秦以悅來說,要捨棄原有工作,告別單身,搬離熟悉的環境,無形中要放棄很多屬於自己的東西來迎合他的喜好。說得好,其實溫顧的風流在劇裡沒啥戲,都是出自別人虧他的言語中,一路看來,溫顧應該是很體貼女人的性格才對。

◎員工入職,秦以悅(胡意旋)終於搬進賀家。得裝得像一點,賀喬宴說:「千萬別低估了小寶。」給小孩看父母恩愛,親密接觸這一塊,算是難為兩位配合了。我看賀喬宴很緊張了,這男人真單純。倒是格格不入的生活習慣,賀喬宴是不能忍受秦以悅的隨興,規矩特多.........進入正常的夫妻和親子生活,賀先生和賀太太為小寶起爭執不少。

「感情不是打辯論賽,不需要分高低對錯。見面三分情,挽回全靠哄。」這劇的經典台詞多出在愛情顧問溫顧之口耶!雖然不是真夫妻,但賀喬宴和秦以悅還是像小夫妻一樣在彼此磨合吧!

◎溫顧對賀喬宴來說是不錯的軍師喔!他自己卻搞不定若薇,溫老爸看出來這女人能讓玩酷兒子聽話,於是把楊秘書轉為小溫總的新助理。這一對打殺俐落,很對我的趣味。

◎溫顧跟若薇打賭:「要是妳對我動心了,就主動離職。」「儘管出招.....如果我讓你心動,你就得乖乖聽我的。」他不想她死盯著他,想擺脫她。這心眼就是如何讓若薇愛上他,就可以讓他爸以為若薇是勾引兒子的新機女而讓她走,我看不管用。肯定這花花公子先喜歡這特別的女人。

賀841.jpg

◎秦以悅(胡意旋)現在身分特殊,只要稍微有點事,就會被熱搜上榜.... 「我太太可以不和你們算舊帳,但我卻不能任由你們欺壓到她頭上。」賀喬宴簡直就是護妻狂魔。

◎以悅(胡意旋)還是有自己的時間,白天到寧放(吳崇軒)的診所上班,這也激起賀喬宴(魏哲鳴)的忌妒心吧!以悅說的他都記得,「家要有家的感覺」,照著做,賀家漸漸不再冷冰冰.... 「你想讓小寶變成一個正常的小孩,前提是你要學會怎麼做一個正常的家長。」賀喬宴對小寶的保護,以悅覺得太過離譜了。

◎賀家大姑媽眼力真好,一看就知道賀喬宴「結婚」是為了給小寶治病,還看出這姪兒對秦以悅有點真心,不可以。賀氏集團30週年的慶典晚會,往年一個人參加,今年賀喬宴打算帶著妻子一起去,姑姑說:「你覺得她可以嗎?恐怕,連一支基本的舞她都不會。」「學就是了,不能小看她。」

「我說過,你們不合適。」大姑看不起以悅,練個舞都會偷跑,要另外給賀喬宴安排女伴,「她是我選的,我覺得我們很合適,請您相信她,同時也相信我的選擇。」大姑說股東們要的是一個完美的領導人,她擔心以悅會拖他後腿。

◎自從聽溫顧說賀喬宴車禍後硬挺賀氏集團的辛苦,她能感受賀喬宴的難為。看著以悅的堅持自學跳舞,賀總(魏哲鳴)開始自己教她跳華爾滋.....這才對。晚宴上除了漂亮的開舞,感動以悅為他做這一切努力的賀總,還迎合以悅的興趣,陪她輕鬆熱舞一番。

◎音樂中,秦以悅(胡意旋)的OS:「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你了。」

賀844.JPG

◎關於網上一堆貶她還捧著林唯(史卿妍)的八卦,以悅根本不介意,她在乎的只是賀喬宴的態度,跟保護小寶不會受到影響。林唯跟大姑知道「婚姻合約」,接下來是破壞,讓秦以悅知難而退,要賀喬宴接受企業聯姻。這種偶像劇,越有人離間就會把男女主角栓得越緊。

◎既然管不住壞帖,除了轉點精神補償費給「老婆」外(有錢賺還是挺開心),賀喬宴故意安排讓人拍,發些粉紅帖,以悅覺得是好招:「讓人看看我們一家三口多幸福」。賀喬宴還申請微博帳號灑狗糧:秦醫師的愛人,簡介頭像都是秦以悅。這寵妻情商,根本不用溫顧教。

◎大姑把林唯安排進賀氏工作,負責賀總最看重的情侶手環推廣歐美外銷...

◎林唯(史卿妍)居然認識寧放(吳崇軒)醫師,他倆在國外認識,不是很熟,當時朋友託他幫她帶過藥......乾脆湊成對別打擾別人了。林唯要寧放幫她保密,對重逢並不開心。

◎爸爸要緊急手術,媽媽倒了,以悅怪自己,慌了,哭了........賀喬宴幫忙處理,成了她安心的依靠。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Unforgettable Love】有條暗哏,也不難猜。賀喬宴讓溫顧一直找,據說是「夢中常出現的女孩的背影」,畫面上還抱著個小孩....溫顧覺得這女人肯定不存在;而若薇曾提到,要不是以悅幾年前救人傷了手,她現在應該不是心理醫師。聽起來,小寶喜歡以悅的「味道」會不會就是那一天誤認為是媽媽?緣分的巧合等待揭曉。

「妳不覺得妳一直在給喬宴製造麻煩嗎?」因為以悅一個電梯裡的意外誤會,得罪了賀氏集團最想要合作的客戶賈總,林唯的指責毫不留情。「我知道你們不是真夫妻,只是合約關係。」既然嚴重影響到賀總的工作,林唯說她不能坐視不管。「認清現實吧!你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秦以悅(胡意旋)跟賀喬宴 賀總(魏哲鳴)提出解約。她覺得一切的美好都被敲醒了,她是他的絆腳石。她唱不了「假夫妻」這齣戲,以悅知道自己真的愛上賀喬宴了,愛他,就不該影響他。

賀849.JPG

◎小寶慢慢恢復語言能力了,本來以為以悅想解約會進行會有些悲情,沒了到賀喬宴以他專長做生意的方式來哄以悅,只要小寶交上一個朋友,他才同意合約提前結束,放她自由。沒想到一星期,以悅跟小寶都做到了。

◎傻賀總(魏哲鳴)是捨不得以悅解約,究竟這女人鐵了心是何原因?這個男人不願強人所難,他還沒理解到自己的心意吧!「好,妳走吧!」

◎賀喬宴拒絕和林唯的企業聯姻。大姑調查秦以悅的底細,知道她在車禍中受傷還救過一個小孩,是跟小寶車禍是同一天差不多地點。「秦以悅,有可能就是那個人,所以小寶對她有特別的感覺.....她會不會知道車禍的真相?」

◎小寶丟下的錄音筆啟動開關,錄下了以悅和寧放說話,就被回家的賀喬宴發現了。「妳喜歡賀喬宴,本來是件美好的事情,即便你們最後沒有在一起,過程中也收獲了快樂。足夠了」「你說的對,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沒忘記讓情侶手環發揮一下,喬宴跟以悅的心跳都爆表.....

◎這份雀躍,賀喬宴忍不住告訴溫顧出大事了,「秦醫師喜歡我」:以悅只能找若薇,說她表白,男生沒表示.....幸運的是兩大軍師都給了正確的建議,很好。情敵寧放也來放話,賀喬宴沒有一句明說他愛上以悅,但是立場堅定,他不解約。(看來就像欲擒故縱)

◎以悅(胡意旋)來和小寶準備學校親子日表演節目,她唱起那首歌......很像是喬宴夢裡那女人抱著小寶唱的歌,大姑比喬宴聽到歌先確認,秦以悅就是那個女人。那一天,大姑在出事後拋出的手機裡聽見那歌聲.....

◎那個女人的背影曾經讓賀喬宴念念不忘,是支撐他走下去的動力,所以他才想找到他。溫顧總是說「她」是賀喬宴的初戀,現在不是了,賀喬宴知道「動力」是秦以悅,只有她能給這個家溫暖。

◎他鼓起勇氣告訴她,重新擬定新的合作,以戀愛關係正式交往.....關係確認之後如果沒意見,合同期限可以無限期延長,比方說,一輩子。賀喬宴給秦以悅一個永遠能留在他身邊的理由。彆扭的是「合約控」賀總,戀愛這麼私人的事還要法務人員介入擬約?真是誇不得。「我喜歡妳」這種白話文就是說不出口,比小寶還糟糕。

◎林唯(史卿妍)在國外就有嚴重的焦慮症,她受到家族(媽媽)非常大的壓力,人生不許失敗,難怪會對賀喬宴說出聯姻是身不由己的話,她的藥吃完了,不能公開看病,只能找上心理醫師寧放(吳崇軒),他卻要她接受治療.....

◎大姑希望以悅離開喬宴,她說出當年車禍的真相,以悅救了小寶,但是她的存在對喬宴來說就是定時炸彈,她會引爆喬宴記憶,想起兄嫂的死亡車禍是他開的車...........大姑保護著喬宴,既然他忘記了,別讓他再想起來,內疚會是一場重擊。

◎那個只存在背影的女人,他不找了,「我只要有妳,就夠了。」........以悅恍然大悟,那是「她」,賀喬宴以為是夢。以悅不忍,只能在心裡OS對沉睡的他說:「喬宴,那個女孩你見過,只是你忘了」就當作是夢裡的人就好,她希望他永遠都不要想起來。

「喬宴,我們分手吧!」「又跟我開玩笑?」這次賀喬宴說新的戀愛合約裡,不能單方面提出分手,他不同意,一樣寵著她,纏人公式繼續。哪有那麼容易,何況理由還不清不楚呢!

賀843.jpg

◎不停地在外地孤身努力,就是要擺脫家裡給她的壓迫,這是含金湯匙出身的溫顧不理解的。若薇真受傷了。她一句「是你太爛」刺激到溫顧,讓溫顧決定發憤圖強,證明自己不是爛人,還跟兄弟們宣告別在介紹妹子給他,他「心裡有人」了。「有些事情我不做,不代表我不會做。」我要對溫顧按讚,他的正經大改變和堅定表白太帥了,若薇是他在乎的人。

◎賀總(魏哲鳴)工作上遭林氏集團幾乎綁架,感情上秦以悅也自以為為她好,這角色光憑大老闆可以天天找時間陪他吃飯看她臉色,難道就無法體會男朋友的疲於奔命,不管他養數百人的公司有問題在處理嗎?換成若薇跟溫顧這一對的吵鬧,我倒覺得在愛情和工作上表現是比較現實的。

◎林唯在賀喬宴面前丟臉了,失算了,他願意放棄一切來換秦以悅,他說值得。把林唯的焦慮症引爆發作,她只能再找寧放醫師.....這組搭配也很合適。寧放把家先讓給林唯住,她不小心偷看到他想跟秦以悅表白的日記。

◎看著大哥出現在身旁鼓勵賀喬宴的幻境畫面,賀喬宴對賀氏集團的困境顯得無力。秦以悅曾經笑賀喬宴在感情上是「傻白甜」,我覺得她在自己的情感上自私,沒有把工作狂的賀總狀態設身處地思考。

◎賀喬宴終於開始調查秦以悅一切的反常..........終於知道車禍跟以悅的關聯,也知道自己才是當初開車的人。「秦以悅,我同意分手。」想當然,女主角會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陪在他身邊。但我必須說,有關賀喬宴得知真相的傷痛這一段,編導跟演員演技都不太對勁。

◎寧放最後做了件好事,是他心理醫師專業認定對賀喬宴用激將法有效?準備對秦以悅表白的自彈自唱,失敗了在預期之中,反而幫他佈置的林唯看見了他的失意.......他倆聊開了,單相思跟焦慮症,各有不讓人知道的隱憂,偏偏對方知道,不用隱藏自己

◎小寶叫一句「爸爸」,賀喬宴笑了,就哥哥跟他打籃球一樣,小寶也懂跟「爸爸」打球會讓「爸爸」開心。

「我認識妳這麼長時間,從來沒有見妳在外人面前這麼大情緒波動過,生氣是因為在乎,失望是因為有期望,難得遇到這麼喜歡的人,寧願錯,也不要錯過。」以悅勸若薇倒是挺精準。

「妳要家,我給妳,妳要愛,我也給妳。對不起,怪我一開始就愛上妳。」溫顧這話根本不用從參考書上學,他聽若薇說著自己的武裝後,脫口而出,若薇就被打動了。

◎總裁甜寵劇絕對是HE結局。在最後幾集,【賀先生的戀戀不忘】很明顯在剪接上很突兀,看得不順,總覺得連接點不見了,不知是啥原因。我也不究竟,只要不減到溫顧和若薇的心動戲就好。

賀851.JPG


●角色介紹-【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Unforgettable Love】

賀喬宴 賀總(魏哲鳴)-賀氏集團CEO  富二代奶爸

秦以悅(胡意旋)-雅德醫院兒童心理醫師

賀唯非 小寶(孫思程)-賀喬宴的兒子,實際是姪兒

溫顧(虞禕傑)-溫氏集團大少爺/副理  賀喬宴好友

楊若薇(盛蕙子)-溫氏集團CEO秘書  秦以悅閨蜜兼室友

林唯(史卿妍)-服裝設計師

周子揚(張皓倫)-雅德醫院外科醫生   秦以悅前男友

葉青(蒲雨童)-雅德醫院醫生,院長女兒,周子揚現任女友

寧放(吳崇軒)-心理醫師,暗戀秦以悅的學長




IFrame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