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8韓劇SBS【狐狸新娘星 여우각시별 Where Stars Land】我喜歡上妳,用了不到三秒的時間(李帝勳 蔡秀彬 李東健 金智秀 路雲)

仁川5.JPG


●2018韓劇SBS【狐狸新娘星 여우각시별 Where Stars Land】我喜歡上妳,用了不到三秒的時間(李帝勳 蔡秀彬 李東健 金智秀 路雲)



「世界上沒有巧合也沒有偶然,人生中發生的一切都有它的理由。」這句話是韓夏天(蔡秀彬)的爸爸說的,他告訴過兩個人,一直到劇集過半,我才看到韓爸爸這角色的重要性。可惜的是,沒有交代他究竟怎麼了?【狐狸新娘星】才換了主人。


現在的我沒有閒錢出國,就先忍著點,看看機場主題的韓劇過過癮。【狐狸新娘星 여우각시별 Where Stars Land】的劇情繞著韓國仁川機場各組成員們和各種案件臨場處理,當然也有幾條感情現在主角們的身上發展。從仁川機場的第一航廈到2018新營運的第二航廈,讓觀眾看到不少軟硬體設備,機場工作有辛苦,有溫馨,需要很大的熱情,不厭其煩地天天面對來自各地的人,有時刺激有時危險,危機處理尤其重要。很多類似以服務的日韓職場劇被稱為主角的成長劇,起初我就是想看機場事件百百款的應變,更勝情感劇情的吸引力。


當然,我也看上了韓星李帝勳有演出。我想,【狐狸新娘星】可能是搭配仁川機場二航廈新營運的行銷劇。想當年,仁川機場一航廈也拍了韓劇【天空之城】讓我也對機場運作長了點見識。


韓夏天(蔡秀彬)在調部門那天下大雨的早上,是雨滴和懷錶串起跟李修淵(李帝勳)的巧遇,很妙。同事說夏天就是個「炸彈」,一年來惹禍不斷,脾氣暴躁,是人事部的「黑名單」人物。可是能在機場工作是夏天最大的夢想,她絕對要忍耐堅持,現在敢用她的「旅客服務組」部門主管楊書君(金志秀)挺酷的,大家說楊組長是「機場魔女」,我倒覺得夏天碰上好主管了。


仁川2.JPG


「老實說,我偶而會迷路。」韓夏天(蔡秀彬)的旁白不少,說給觀眾聽的。(現在好多時裝劇都搞這套)小時候,爸爸對她說,「妳可以隨心所欲的迷路。」給了她一個有指南針的懷錶。「迷路沒關係,只要知道方向就好。」長大的夏天進入職場知道,「這世上,只要迷失方向就會立刻落後。」所以她要拼命奔跑,就算迷路也不容易被發現。


楊(金志秀)組長指派少話的李修淵(李帝勳)當新來話多的韓夏天(蔡秀彬)的師父,教會她部門的所有事。碎碎唸的科長快被這兩大怪咖氣瘋了!好朋友恩燮(路雲)告訴夏天有關李修淵的八卦,他學歷好成績好,是傳說中的天才卻不太好相處。


「我願意去做瑣碎的事,但請妳不要惹更多的麻煩,我不希望因此被人關注,我喜歡安靜的工作,能不被注意就不要被注意,請妳配合,韓夏天。」(李修淵)


李修淵(李帝勳)肯定有隱情。工作上,他卻避免不了一直在「救」夏天。平常人來人往,看起來歡樂的機場,一出事都很大條。夏天終於想起來為什麼他很眼熟了?一年前,他救過她。李修淵(李帝勳)的角色是大力男?身體還有超強的磁力?【狐狸新娘星】演的是奇幻劇喔?哈哈哈!這下完了,機場滿滿監控器,怎麼可能會漏掉修淵使出神力的瞬間?(原來楊組長很清楚修淵的狀況),難怪他要低調。夏天不鬧了,眼前的修淵曾經和現在都是她的救命恩人。英雄救美,夏天有點心動吧!


李修淵(李帝勳)面試時說過:「我現在看到飛機,仍然會心跳加速。」這句話說中我的心聲。修淵說自己的夢想是當飛行員,高中時一場事故讓他放棄了。「我想在令人心跳的地方工作。」我也是,但我始終沒找到,卻老了。旁白裡,修淵說最後一句是謊話。幾個月來,他儘量保持不被在意的日常生活,沒想到,卻遇見了「記得他」的人。


修淵(李帝勳)的低調冷靜,跟韓夏天(蔡秀彬)的好求表現,是天壤之別,「妳說的優先順位,做好每天該做的工作,為防止旅客意外而提前檢查,這才是顧客服務組工作的優先順位。」就像阻止商店在規定外的地區不能擺海報架,就是預防旅客在通道上行走有危險。年輕時沒學好英文,不然在機場工作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就當普普通通的人,不好嗎?」夏天聽不進去修淵事不關己的論調,她就是需要別人的肯定和稱讚,優秀的修淵不會懂自己的擔心,夏天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沒有用。她和他互相不瞭解,就只能大吵。後來,修淵用對講機先道歉,真是好招。


徒手制伏犯人的修淵(李帝勳),被保安崔組長(李成旭)從監控鏡頭裡發現他的「實力」查了履歷。楊組長(金志秀)告訴崔組長,李修淵只是個想當平凡人上下班的新進員工,不管從履歷上看見甚麼「特技」都拜託他保密,不要說。楊組長真的很保護著修淵。


仁川3.JPG


被100度的熱水燙到手,修淵(李帝勳)看見夏天(蔡秀彬)的著急慌張,只好說出了秘密:「我感覺不到痛。」夏天對這個男人越來越好奇了,「我不會告訴別人。」修淵跟組長提出了辭意,他好像被太多人發現了。楊組長(金志秀)不放人,當她自己被轉調到2航廈新部門,她要求帶著自己組員一起去,包括孔科長、修淵和夏天。


仁川機場第二航廈的行李入境安檢,轉盤上「盯」著托運行李就很嚴格,紅綠黃貼紙就貼在皮箱上。


老闖禍老說對不起的韓夏天(蔡秀彬),已經成為孤單的李修淵(李帝勳)天天想見的小樂趣了吧!掃地機器人老跟著修淵的梗很好笑。這部劇不錯,我喜歡,看了很開心。我沒猜對,居然是修淵先對夏天動了心。


劇名【狐狸新娘星】是家小巷弄裡的麵館,前主人是韓夏天的爸爸,店名是韓爸爸最愛的機場的樣子。網路上介紹說「狐狸」是仁川機場二航廈的平面圖樣貌,觀眾在片頭都能看見。韓夏天(蔡秀彬)是因為爸爸而想到機場工作的。現在的【狐狸新娘星】店老闆卻是修淵(李帝勳)的主治醫師。修淵的右手右腳都穿著鋼套,稍微有嚇到我。


我也好幾年沒看李東健的作品了,沒想到他也進入了中年級角色。保安崔組長(李成旭)、客服楊組長(金志秀)和營運組長徐仁宇(李東健)大概是三角關係吧!這是另一個遺憾,到劇終都沒弄懂。年輕人就不同,夏天(蔡秀彬)有同期的好友恩燮(路雲)暗戀她,保安組的大奇(金景南)和英珠(李秀京)這對也精彩,年輕人的交情很豪爽、很清新、也很同心,不像中年組那麼耍心機。


修淵(李帝勳)的手出狀況了,「老實說,我很害怕…」【狐狸新娘星】店老闆醫師說,可能傳導出了問題,需要檢修,「我怕被別人看到。我忘不了,大家看我的眼神。那是我第一次領悟到,只要別人一個眼神,我就會心痛。我再也不想感受那種心情。」


修淵不承認他上了飛機替夏天的媽媽療傷,夏天很好奇他為什麼要說謊?「你喜歡做不為人知的好事嗎?」「不是」「或者,你喜歡當英雄嗎?」「不喜歡」「或是,你喜歡我?」修淵和夏天兩個人在一起的場景畫面,很多都特別營造著浪漫的顏色,很柔和感,很甜…很讓人希望他們能在一起,讓夏天的熱情治好修淵的傷痕。「是。」李修淵說真話了!比起咄咄逼人或精明的角色,我更喜歡這一次的李帝勳。


徐仁宇(李東健)是李修淵(李帝勳)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他倆的父母結婚又離婚,曾經是很要好的兄弟。仁宇看了履歷,修淵「一級殘障。配戴著步行輔助器」,怎麼能讓他待下來?「我覺得你很礙眼,所以想除掉你。」仁宇厭惡弟弟,突然讓我對他起反感。【狐狸新娘星】麵館是哥哥常帶修淵去的店。12年前的那一天,哥哥被壞人抓上車,弟弟追著車才被撞上的,雙手被綁的仁宇(李東健)看見重傷的修淵,他大哭……. 躺在地上的修淵希望哥哥救他,哥哥卻趁機跑了!修淵的心裡,仁宇哥見死不救,讓他的一生從此不幸。


仁川4.JPG


「為什麼喜歡我?」「我喜歡上妳,用了不到三秒的時間。」夏天說自己比較慢熟,她無法馬上墜入愛情。修淵(李帝勳)比夏天(蔡秀彬)以為的第一次相遇的時間更早遇見她,是在「狐狸新娘星」,再更早,他見過她的相片。我愛上拍攝的色調復古溫暖,停格在男女主角的欲言又止裡。「只要別人看一眼就心痛,你大概不能體會哪種感覺吧!」修淵沒想到夏天跟他一樣在意別人的眼光,他想繼續隱瞞自己的「病」,她不想談辦公室戀情遭人議論,但是她和他談戀愛都傳開了……


「是我喜歡妳,讓妳丟臉了嗎?人生中發生的一切都有它的理由。」「你..認識我爸爸?」是,夏天的爸爸就是當年拉住坐著輪椅想自殺的修淵的恩人,是看著和樂的兩兄弟來店裡吃麵的【狐狸新娘星】老闆。修淵說他認識的韓老闆不只是開麵館,還是一個為分開的女兒寫故事的落寞的童話作家。


旁白中是修淵的無法解釋:「就像你爸爸抓住了我,就像我吸住了妳的指南針。」一切都不是巧合。有一種重力吸引著兩人的相遇,「我不知道妳會相信多少?」以後慢慢說吧!對夏天來說,能聽到爸爸的消息真是興奮,修淵對她就是一種能安心的存在,而能幫到夏天也是修淵唯一的安心和幸福。


「鋼鐵超人」修淵救了一回崔組長(李成旭),好聰明的歹徒,居然用電擊棒……修淵的手腳「壞」了。醫生說不能戴護具,必須讓肌肉休息才不會壞死,「可是,我想她。」修淵不聽話偷偷去上班,現在他不想請假,不想離開機場………傻小子想談戀愛就奮不顧身,可是鋼鐵護套狀況不斷,磁性大發,不受控制……..修淵不只一回慌張逃走。偶像劇加點小奇幻,很緊張喔!修淵似乎找到最近機械常故障的原因了,「因為韓夏天」,因為他跟她重逢,為她心動,生氣,心痛,激動,抓狂……..就會發作,很難控制,怎麼辦?


仁川1.JPG


正沉浸在兩個人確定彼此的好感,修淵鼓起勇氣想以原貌(卸下右手右腳鋼套)和夏天約會,卻接到夏天(蔡秀彬)在機場被暴徒刺傷的消息,殘障者李修淵(李帝勳)跌倒,再一次被現實重重打擊,一手一腳不能動的他無法保護心愛的人,他的夢是夏天可以接受他,一起過著普通生活,全都是奢想,他做不到。(劇中的輪椅倒是非常輕巧的置入)


修淵(李帝勳)再次不要命的穿上鋼套,他要懲罰那個逃走的暴徒…..(電視劇就是主角比警察更快能找到)


「喜歡彼此之前,是彼此的不同而相互吸引。開始交往之後,也可能因為彼此不同的地方而感到疲憊或痛苦。不要隱瞞,要知道彼此的不同才能更理解對方。你懂我的意思嗎?」夏天的媽媽提醒修淵。


我第一次看蔡秀彬的作品,視覺上,她跟李帝勳很搭。修淵把自己身體的秘密全部讓夏天看。張醫師也找上韓夏天,請她幫忙「救」不脫護套老是發燒的修淵,會危及生命。「他本人選擇的生活方式,他人有權擅自終止嗎?」張醫師交給夏天一個斷電器,必須讓修淵卸下鋼套,他才能活下去。一瞬間,剛開始萌發的愛情就陷入低能見度的霧中,硬搭上了起濃霧的機場,我覺得是用心的安排。韓劇中的大霧,往往對其生活造成不便,何況是飛機起降…..


仁宇(李東健)不是不疼弟弟,弟弟愛跟著他才會有危險。大和解的戲拉進了當年的黑道集團。後幾集劇情有些悲傷,李修淵(李帝勳)在硬撐,他不想再回去坐輪椅那種無助無力感….. 「對妳而言,我只是個過客。」李帝勳好會哭 「我只能當妳人生中的過客,我出現在妳最美麗最燦爛的時候,妳只要記得我最愛這個夏天就好。」修淵拒絕夏天,他拒絕她願意當他的手腳,那太疲累太痛了!只要能活在她的記憶裡就足夠了。


夏天願意等,修淵必須治療,活著回來,她斷了他的「電」。為什麼最後的重逢不拍男主角的正面臉呢?我百思不解,瞬間大結局的感動唯美就扣分了!


 


●角色介紹


李修淵(李帝勳)-旅客服務組成員


徐仁宇(李東健)-營運企劃組長         


韓夏天(蔡秀彬)-旅客服務組成員             


楊瑞君(金志秀)-旅客服務組組長


高恩燮(路雲)-停機坪運營組員


崔武子(李成旭)-保安組組長


吳大基(金景南)-保安組員           


羅英珠(李秀京)-保安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