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韓劇《檢察官公主》任何瞬間的真心都應該算是真心

檢公主16.jpg 
我是一個幾乎沒啥機會也不愛穿高跟鞋的女人。看了韓劇《檢察官
公主Prosecutor Princess》後,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女主角一雙換
過一雙,她說有故事有品牌的高跟鞋,當然韓國女演員金素妍的美
腿和美鞋超搭,第一次,我從盯看她艷麗的臉孔轉移。

最近一段時間台灣韓國都有金素妍的韓劇,《檢察官公主》.《醫
生冠軍》.《IRIS》給了三種很不同的造型和角色。從《愛上女主播
》裡我把她歸類演惡女的狠毒,算相當有型的演員,這麼多年後我
在韓綜《強心臟》中才知道她的年輕和靦腆,從十幾歲時她就長成
很《超齡》,現在的角色才符合實際年齡,我有點小意外。

檢公主5合.jpg 
韓劇《檢察官公主Prosecutor Princess》一開始我鎖定的就是金素
妍,《IRIS》她還是俐落冷冰短髮,這部就狂打她首次嘗試喜劇富
家女的開朗演出,不過看完給她拍手之後,值得注意的還有男主角
朴施厚,編劇給他很愛又不能愛,讓觀眾捨不得的心疼角色,徐律
師竟全佔滿網上討論的韓劇《檢察官公主》。


徐仁優(朴施厚)律師是放長線釣大魚,如他佈局「釣」到檢察官新
手馬惠理(金素妍),相識而漸漸相愛的兩個人互相在意對方會不會
因自己而再次受傷害。馬惠理從不懂對工作負責任,劇情中成熟到
父母引以為傲的檢察官,把她和愛人對彼此父親同一件殺人案造成
的陰影中「救活」過來。是傳說中一雙高跟鞋帶給女主角曲折的幸
福?還是記憶中一雙球鞋帶給男主角放不開的緣份?忘不了兩塊蛋
糕的善良和跟爸爸的約定,徐仁優(朴施厚)才是最痛苦的。

四個主角的名字,我是根據劇中桌上的牌子漢字寫的。
《檢察官公主Prosecutor Princess》既然宣傳是韓式法庭電視劇,
浪漫愛情之外也融入各式案件,很巧妙從案件中拉了線整合到十幾
年前劇情背景的冤案,喜劇氣氛就鋪在前半段先來吸引觀眾囉!看
韓語原音的觀眾仔細觀察金素妍,她從公主病的聲調,全身名牌造
型到身體語言、眼神動作,都認真要展現嬌嬌女的可愛,馬惠理(
金素妍)聰明,記憶力強,功課很好,對名牌鞋包癡愛。嚴厲的爸
爸馬想泰(崔政宇)和愛吃的媽媽朴愛子(楊熙慶)兩個角色也編寫很
棒,讓我完全沒猜到後面劇情的發展,馬家三口很有特色。

檢公主1.jpg 
劇情從新檢察官馬惠理(金素妍)打扮時髦,剛在正式儀式上領了法
務部任命證書後就撒謊,說媽媽昏倒正手術中藉以逃開後面無聊的
新生研討會,跑去滑雪場俱樂部。就如此掉進徐律師的陷阱中。

本來該開心的一天變成最倒楣的一天。馬惠理(金素妍)在滑雪場被
偷走信用卡手機,約好的朋友不能來,訂好的房間被取消。走投
無路的惠理在車上換好小禮服硬是不想錯過飯店的精品拍賣會,
沒現金買不到心愛的名鞋,車子又爆胎,又冷又餓。看著出第二
高價者徐仁優(朴施厚)買走那雙葛莉絲鞋,她勉為其難接受這個
住進原來她朋友預定房間的陌生男人建議,願意分攤一半房價住
進那間房,只為了再看葛莉絲鞋一眼。

第一集徐仁優(朴施厚)就在同住的飯店房間浴室救了睡著差點溺死
的惠理(金素妍),賣的是女主角被看光光的視覺爆點;隔天幫她修
車,借錢給她加油,惠理死皮賴臉的說服仁優將那雙鞋再轉賣給
她得逞,我總覺得男主角看女主角有奇怪的FU,她是真想回家後
要還錢的,但弄丟了他寫電話的紙條,無法聯絡。

檢公主6.jpg 
檢察官尹勢峻(韓正洙)因假錶拍賣案追捕金東石就花了三年,得到
情報是滑雪場拍賣會通緝犯會出現,惠理(金素妍)把尹檢察官當成
偷她東西的小偷,尹檢察官看她時表情錯愕,一閃神也錯失逮人的
時機。沒想到全身時髦名牌的馬惠理正式上班報到,就分配在首席
檢察官尹勢峻(韓正洙)同部門實習。惠理聰明正直,表情卻像個傻
大姐,偶而粗心更有潔癖,白天她不同其他嚴謹的女檢察官已經讓
男同事很驚豔,晚上歡迎會拼酒唱歌換裝跳豔舞,她也樣樣OK,
簡直就是「奇葩」。男生喜歡,女生對她挺排斥的。

這部韓劇是我原來不熟的兩位男主角,不算我的「菜」,也沒有很
「行業劇」讓我愛。不過認真看了,劇情安排上其實很巧妙,男主
角接的案子都和女主角有關,覺得湊片段的小插曲原來都是主線的
旁枝,慢慢的,一件件案子讓馬惠理成長,讓徐律師「收線」。

劇中的徐仁優(朴施厚)是國外歸來的律師,勝訴率99%,據說出身
財團,不計較收入只挑自己喜歡的案子接。理智的眼神和符合身分
格調衣著打扮,朴施厚越來越有吸引觀眾的魅力。馬惠理再見到徐
仁優,就被逮著檢察官欠律師,沒還錢的尷尬。兩人約好隔天見面
還現金,一個帶整箱紙鈔,一個帶點鈔機,我笑了,玩笑和對話都
很逗,而且暗示著觀眾「一切」都是徐律師擺弄。

《檢察官公主》劇名就在形容馬惠理。「我做為檢察官之前是女人
,所以可以享受當女人的權利。」她不想因為怕被騷擾就不穿華麗
,公務員只要衣冠官端正並無規定服飾或化妝的標準,她就是笑笑
跟同事辯,算蠻白目的新人,我雖然覺得馬檢察官打扮太過華麗,
但我卻蠻贊同她的論調,如果她是一個用心有頭腦能幫人申冤的檢
察官,我覺得當然跟打扮是沒關係的,她有錢就好。劇情中的馬惠
理只是「一半」,沒受過生活挫折,父母呵護下長大的大小姐,判
案就依條例,不懂人情世故,準時上下班絕不加班,大家看她工作
責任心不強,拿這個不懂事的女孩也沒辦法。

指導檢察官尹勢峻(韓正洙)對惠理說話嚴肅,他對她不加班,逃避
訓練,不理會被害人處境都可以用「個人想法」不同來同意她,但
是選擇檢察官職業就是要「慎重」,「我的判斷能讓清白的人坐牢
,讓真正的壞人被釋放......一個人的命運掌握在我手上,就要慎重。
看不到的內心需要仔細去聆聽,即使如此也很難看出真相,你卻要
按照別人的報告去判斷案件?」

馬惠理說是按照她的「標準」去做的,天啊.....原來馬檢察官的標準
跟大家不同,她不想太複雜.....
當同事在努力加班而累壞打瞌睡,檢
察官惠理公主在逛街.做瑜珈SPA,修做指甲,每天晚上都有自己的
安排。為什麼要覺得對不起別人?如果案件太多,公務員人手不足
,是國家的問題不是她該做的。哈哈哈.....尹主管無話可說,男同事
開始對她自以為是的天真行為覺得「比黑社會還可怕」。

檢公主13.jpg 
部長交給尹勢峻(韓正洙)一個大案,故意將惠理獨立出來讓她自己
辦案不要影響大家。惠理以為自己升職受重視而高興,卻總是沒啥
重要案子,閒著讓人議論紛紛,直到在廁所聽到她想知道的真相...
「不是重視她而是放棄她」。惠理生氣了,她以為是送花祝賀她的
徐仁優(朴時厚)律師透露了滑雪場秘密讓她丟臉。


這位檢察官公主找部長理論,部長說她不負責任,不重職場倫理,
全部投訴她不指導她才讓她獨立,她沒有資格要求公平,她被罵哭
了還覺得部長有問題,韓星金素妍演嬌縱也挺不錯,有這樣「另類
」的檢察官,案子被分到她還真讓人擔心。

惠理總是和厚臉皮的律師徐仁宇(朴施厚飾)針鋒相對,可在PUB
出醜(礙於自己公務員身分)不得不求助他私下幫忙。一場被記者偷
聽到PO上網路「聯誼檢察官」,鬧得檢察廳和父母親都很頭痛(原
來馬惠理跟他媽迷糊的好像喔!哈)。嚴格的爸爸要求女兒半個月
內做到「正常」檢察官的位置,也算用心良苦想除掉她公主病的享
受自戀毛病,就從搭地鐵上班開始,否則中斷她的經濟來源。這下
惠理得發憤圖強,靠檢察官薪水是買不起名牌的。

徐仁優(朴施厚)和尹勢峻(韓正洙)記憶裡都跟馬惠理(金素妍)有關係
,這2個男人的心就對她更放心不下。徐律師的「梗」是《檢察官
公主》耐人尋味的主線;尹前輩的「梗」是馬惠理跟他深愛卻早逝
的溫柔老婆長得一模一樣(所以第一次見面就嚇到),他把持不住感
情陷入交替模糊,女檢察官陳貞善(崔松賢)和母親幫忙帶著尹勢峻
(韓正洙)的女兒過日子,貞善在工作上不藏私的指導惠理,但擔心
自己暗戀的尹前輩躲不過惠理的吸引力.......

唯一能聽惠理訴苦,幫她擺平麻煩的朋友是徐律師,仁優(朴施厚)
非常主動接近她,對她好,但演著俏皮的對話後面總是神祕的兒時
回憶,朴施厚的角色在惠理面前像「追」她,轉頭就很憂鬱。惠理
為了不想脫離有父親「贊助」隨興富裕日子,就必須想辦法做好檢
察官工作,她向徐律師請教怎麼做?

惠理卯起來學,反應快,執著又追求完美的個性,查案認真。看得
出徐律師躲不掉喜歡她的單純。兩個人相處時間越多,就是編劇下
手勾引觀眾的劇情。從此,朴時厚和金素妍的互動就勾住我了。抓
私賭的蒐證,惠理假扮賭徒大嬸被發現,全身被打的全是傷。失去
惠理連繫的徐律師一夜狂找,到達時卻遠遠看見她委屈哭抱住也及
時趕來的尹前輩。為了阻止勢峻和惠理再被傷害,黑暗中徐律師纏
鬥的身影讓人覺得很悽涼。

檢公主12.jpg 
尹前輩指責惠理私下行動危險,他來救她卻讓惠理心動;徐律師對
自己提供情報讓惠理受傷很內疚,他送回她在賭場跑丟的那支名牌
高跟鞋,買給她新手機,惠理懂了當晚他也守在附近卻不能出現,
徐律師的貼心溫暖,是他想繼續的「緣分」,但惠理卻說:「如果
喜歡我,那就算了,我現在有喜歡的人。」她說不會做「表情管理
」,所以不要聯絡了。

「也不是要交往,幹嘛劃清界線?真土!」徐律師當場就點出惠理
看上尹勢峻。「我們也有交情,有事聯絡見面就好.....就像這樣相處
吧!不要這麼苛薄。」
他心裡開始有了情敵。

惠理說:「反正我警告過你不要靠近我,就算受傷我也不負責。」
仁優裝酷:「需要律師的話給我電話。」他賴皮也不放開她。
貞善檢察官(崔松賢)吃醋了!尹勢峻(韓正洙)對自己心軟的說法是
給「想認真查案」的惠理機會而已,不想看到她才讓她獨立,是主
管的責任心和內疚才幫她,特別說「是長得像但性格聲音完全不同
的兩個人」,沒有其他意思。這一來,馬惠理(金素妍)檢察官更慎
重投入案件,她必須守著她的名牌服飾,守護心愛的尹前輩,所以
一定要當好檢察官。當她得知前輩是個單親爸爸,有七歲女兒,不
由得嘆氣了!

「葛莉絲鞋」帶來好運在《檢察官公主》劇情中安排很得我心。
理跟徐律師說,穿上「葛莉絲鞋」碰見尹前輩是命中注定,那是她
該愛上的人。她當面就說喜歡,尹勢峻卻說不可以。

受委屈的人不信任穿著華麗,漫不經心,做事沒有方法的檢察官,
惠理(金素妍)終究自食惡果。韓劇很常讓主角被潑水砸雞蛋的受辱,
這回是番茄汁(因為她一邊問案一邊吃小番茄根本不在乎委託人的
激動)。徐仁優(朴施厚)在大庭廣眾下保護她離開,網路又一片指責
,惠理自覺對不起這個職位,無法承受,選擇半夜離家出走。
徐律師在機場攔她,跟她講「道理」,這男主角真是無所不在啊!不讓
她逃走的背後顯然都有「計畫」,律師事務所的女同事知情,觀眾
還看不懂呢!

「你想讓喜歡的人看你那樣的背影嗎?你想讓他看到你最後的模樣
是那樣的嗎?」
徐律師提醒她,最後的機會是前輩寫保證書給的,
不能老讓人為她擦屁股。「有多少人是想做才做自己現在的工作?
人都是為了吃飯.為了孩子.為了生存才工作的,憑什麼就妳能做妳
自己喜歡的事?」
他說她不錯,有自尊心,曾經說過要證明給他看
她不是沒能力的檢察官,所以請做給相信她的他,和給她機會的尹
前輩看看。

兩個男主角默默為她做的事,都會讓惠理和觀眾隨後才發現,這是
《檢察官公主》很有意思的編導手法。傻傻的惠理怎麼就對律師沒
興趣,只當朋友,對尹前輩就眉開眼笑?當惠理再回來檢察廳上班
,細心從辦案中學習體會一路順遂的公主從來沒有過的心情。念法
律前還念服裝系的惠理幫受性侵害的小智敏縫娃娃的衣服來接近她
,感覺她害怕的小心靈,加上徐律師的暗中協助,終於獲得她第一
次開庭勝利。小智敏的擁抱,記者的採訪,馬惠理(金素妍)變成有
能力的美女檢察官。她懂了前輩說「掌握著一個人的命運」,會不
會被冤枉真的很可怕。

我看過演惠理媽媽朴愛子(楊熙慶)的演員很多韓劇,《檢察官公主
》讓我對惠理媽媽角色有很大的好感。美女檢察官一出名就被爆料
念大學時是個跟媽媽很像的大肥婆呢!回憶的畫面中金素妍好棒!
為了演感情受創的戲,不顧美女形象的全身臃腫造型,在雨中奔跑
痛哭。當年媽媽哭著關著她魔鬼訓練,只要減肥成功不念法律也可
以,要甚麼都給,要她活得快樂自信。

媽媽說:「世上分兩種女人,苗條的女人和肥胖的女人,有能力的
女人和無能的女人,誰都愛的女人和被無視的女人,想成為怎樣的
女人?只要減肥,妳可以成為三樣都擁有的女人,不要像媽媽這樣
活著,重新開始吧!」
多可愛的媽媽,減肥這樣心疼得教....

我忽然想起,這戲從頭演的就是媽媽很會鼓勵女兒,媽媽直接表達
的情緒把女兒就當朋友。惠理的單純耿直原來是遺傳呢!媽媽還說
命運掌握在女兒自己手上,要她一定要談場瘋狂的戀愛呢!

減肥根本就是一段幾乎想死的痛苦過程(不是整型喔!),傳開就是
被看成笑話。尹前輩告訴惠理,「珍惜自己,付出努力,得到成果
,真了不起。」並不丟臉。
果然前輩的鼓勵最有效。惠理沒啥朋友
的,她生氣.想吃飯.需要律師時真的就打電話找徐仁優出來聊,苦
悶和開心都賴著他,但不一定全說真話。檢察官和律師工作上對立
,而私下同一邊,連惠理也搞不清楚徐律師是不是雙重人格?

眼尖的觀眾已經可以看出,律師的行為背後有秘密,他在等著馬惠
理的「蛻變」。律師的變裝劇情和接案案主都怪,仁優漸漸矛盾,
他會想她了,看到聽到惠理在乎尹檢察官會有點吃醋....但是禁不住
苦惱愛情的惠理請求,幫她想辦法說服父母搬家獨立,幫她追前輩
,偏偏徐律師也搬到她新家隔壁樓上。我老覺得韓劇不管有錢沒錢
,反正搞到最後男女主角都會是「獨居」,比較好演粉紅戲,哈!

兩個女人彼此挑明說出都暗戀尹前輩,惠理居然說「心不能控制,
所以一起加油。」她就這點善良心寬。徐律師明明不是滋味,卻在
惠理有自信說能接受感情受過傷的尹檢察官所有一切後,幫她,把
尹勢峻變成馬惠理的人....為了答謝徐律師教她料理,讓她完成和前
輩在外單獨野餐的心願,惠理寫下一張徐律師專屬「特別優惠券」
,以後隨時也可以「利用」她一次。

檢公主3.jpg 
「希望她得到真正的幸福....我想幫她實現她想做的,真心的。」仁
優跟女同事又是好友的Jenny安(朴正雅)這樣說,「看來你是真心幫
她」。
但是那頓野餐沒有如願,讓徐律師為癡傻等待的惠理不值。
這裡有場《檢察官公主》經典畫面,仁優看見勢峻趕來,故意在家
門前一把抱住惠理深情一吻,他不止想要讓放鴿子的尹勢峻不安,
不止要情敵吃醋,怎麼看著也像他忍不住的心動啊?

「尹勢峻正看著,如果他連看這個也不動搖,就是他對妳沒興趣。
急哭的惠理沒有追到轉頭離開的前輩。「那就成功了.....忌妒是愛
情的妙藥。」
惠理就有不看臉色想說就說的性格,她找尹前輩求證
,沒錯,勢峻承認見到那親熱的畫面,但「那是妳的私生活,我不
關心。」既然前輩也說不是故意放鴿子,惠理說她要重新申請「使
用一次超人券」,尹勢峻答應和她的約定。

關於這種「券」,誰懂韓國年輕人習性麻煩告訴我是不是真愛用,
老實說,韓劇用過太多數不清的「券」,肯定後面都會流眼淚。

檢公主4.jpg 
《檢察官公主》的感情戲在男教女做飯,在男幫女和別人談情說愛
,在男陪女檢查和釐清她對案情的疑點。天真的馬檢察官,對暗戀
的尹前輩覺得有距離感,對幾乎天天在一起的徐律師自然親近,不
承認有好感。徐仁優就那麼忍著玻璃刺傷的痛還背著她走出樹林,
陪她想案子累到睡著,夜裡惠理看見堅強又自以為了不起的外表下
,徐仁優作噩夢脆弱的一面,她禁不住心疼他....

尹勢峻提醒惠理,徐律師是為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的人,他曾經收
買證人再審勝訴,不會只是朋友就對她那樣好。編劇讓馬惠理到他
家無意中撿到偷拍她的照片,從不主動問人隱私所以真的對仁優不
瞭解,難道每一次他出現在身邊都是巧合?她對徐律師好奇了。「
徐仁優,你是誰?」為什麼有照片? 「我不想說...世界上有很多事
本來不應該發生的.....你去查吧!我不想說出來。」讓女檢察官去查
,這招厲害。

Jenny安(朴正雅)這角色出現不多,但她的台詞總是給觀眾慢慢揭
開祕密用的。認識徐律師15年,Jenny能看出仁優異動的心情。她
要他清醒,仁優說他想走自己的路,「因為是馬惠理,所以一直
忍耐著。」
難猜,但觀眾可以看出徐律師很難受。當馬惠理幸福滿
足的和前輩約會,卻要徐律師搬家(別當鄰居,不能接受他)的時候
,卻來個我怎樣也無法理解套進來的,能偷住在女生家的「變態狂
」劇情,是要讓男主角有機會保護膽小的女主角?還是讓女主角有
機會後悔叫他搬家?反正這段我不太能入戲感動。

「覺得你單相思也挺累的,讓你搬家覺得對你太殘酷了。」仁優知
道,晚上她怕黑,「只要沒有別的想法就不用搬家」,
惠理是想著
他對她一直以來的好。媽媽到惠理家湊巧碰見送她回家的仁優,以
為兩個人交往呢! 「他像SuperMan....我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
他總會出現在我面前,第一次遇見也是這樣神奇....然後,他很有自
信,和他在一起很安心.....是好人。」
馬媽媽被「未來女婿」迷住了
,哈哈哈....雖然惠理請徐仁優配合騙媽媽,她不想去相親,但這段
形容詞讓仁優很感動,觀眾看到是惠理說真心話的。

檢公主8.jpg 
徐律師的難過是,他發現惠理天真單純,他瞬間脫口而出的話她都
記著,他「曾經」騙她的胡扯,她相信。她善良,不像爸爸。

我不太注意的配角爸爸馬向泰,才是《檢察官公主》中徐律師心頭
陰影的主角。電視劇因為集數多,很容易在前面埋很多線索,徐仁
優(朴時厚)花很多時間幫忙開小餐館的大嬸,賣花的老闆,甚至「
磨練」著馬惠理成為真正優秀的檢察官,都是他精心計畫。

可是,無法繼續下去。徐律師告訴Jenny想到此為止的眼淚,大概
是朴施厚牽動粉絲最有魅力的演技。「甚麼都不想做,不想傷害她
,不想再愛她,只想從她的人生中消失。我希望我的人生中沒有馬
惠理。」
Jenny很氣,沒有馬向泰,仁優不會再見惠理,走到這步
,理智的徐律師居然跌得那麼深,愛得那麼痛!Jenny不放棄,她
等著休息調整後「恢復」正常的徐仁優繼續他的「計畫」,主動幫
著想了斷徐仁優對馬惠理的愛戀,反而引起惠理醋意和越來越在意
徐律師的舉動。

惠理很難開口對媽媽說,律師不是她的情人。仔細想,徐律師對她
真好,送她別針.鬧鐘.手機,甚至帶來很多幸運的事....於是惠理挑了
條手鍊,寫了禮物卡:「非常喜歡徐律師的細心,但絕對不是告白
。哈哈!」
真讓好不容易靜下心來的仁優又激動了,惠理期待他的
反應,仁優卻忍著說沒仔細看過,他在克制,不能再給惠理對他好
的機會了!

一頓聚餐,貞善看出尹勢峻的心偏向惠理,很難過。「只要你幸福
就好了。」呆頭鵝尹前輩居然沒查覺貞善(崔松賢)暗戀他,直到女
兒尹彬(尹勢峻聰明的七歲女兒)出來牽紅線才恍然大悟,貞善的默
默等待和付出。貞善(崔松賢)對情敵惠理說, 如果不和尹前輩認真
就適可而止。不要讓他哭,不要傷害他。對貞善來說,怕給前輩帶
來不便所以不說喜歡他,知道前輩還沒有準備好接受下一段愛情而
拒絕她所以不說,她的愛情觀就是這樣.....她覺得惠理和徐律師關係
很怪。

「妳心裡的人是誰?」惠理也糊塗。徐律師對她冷淡很莫名其妙,
聽到律師跟智妮親暱熟悉的互動,惠理很想哭。想不通!


《檢察官公主》的放桿布局想釣的大魚竟是馬惠理的爸爸馬想泰。
徐律師玩的遊戲是「訓練女兒成為正直的檢察官後能親自審判父親
的罪刑。」
他巧妙的從一件工程弊案,讓檢察官馬惠理(金素妍)起
疑父親的富有是不是一路陰險狡詐走來?她不能審自己的父親,她
卻想幫父親澄清。觀眾會先從交錯的黑白畫面中看到徐仁優以被害
人家屬身分同樣查閱過馬惠理看的相同資料-首爾徐姓嫌疑犯殺人
事件。「終於走到這一步了,惠理。」

從頭開始就是徐仁優看著馬檢察官成長的眼神沒有離開過,而現在
帶著她送的手鍊的手卻必須放開她.....無助的惠理怎麼也找不到徐律
師,她心痛,她沒有人可以說,只能回家跟媽媽說:「我真的愛上
徐律師,以前沒感覺愛得這麼深....很想見他。」

明白「心裡有誰」的惠理真果斷,她向前輩道歉。(這裡小尹彬收到
惠理給的生日禮物,覺得是媽媽送她的。前面尹勢峻妻子的照片後
來用在女兒的思念上,很好。)

檢公主15.jpg 
惠理:「前輩很帥,真的是我想喜歡的人....但是..不知該怎麼說?」
勢峻:「心是自己的,但有時也不受自己控制,這我也知道。」

著急找著徐仁優(朴施厚),好不容易等到律師回家,但他不愛搭理
她了。沒關係,心知道有他在,惠理就安心很多。Jenny有跟徐律
師說惠理一個人很苦惱她父親的事,隱藏不捨,徐仁優還是狠心說
她煩,說已經結束了。

「停止吧!馬惠理。不要再靠近我」
15年前的殺人案,馬惠理漸漸靠近「答案」。徐律師買了一年花的
花店老闆是當年殺人案的目擊證人;扮作家接近的餐館大嬸,原來
是當年作假不在場證明的男人的外遇,惠理越查越發現父親涉案,
徐仁優也在這個案子當中,恐懼害怕襲面而來。

「跟爸爸曾經約定的話,是我沒有守約,還沒有做到.....」那是徐仁
優唯一跟惠理談過他父親的事。
徐仁優,就是當年死在獄中那個殺
人犯的兒子。虐心的劇情就在徐律師出現在馬惠理面前坦承,從滑
雪場偷她東西以來都在利用算計她,他認定她是「妳是看中一樣東
西就會無視旁人的人,妳是一定要得到才能罷休的人。」
所以計畫
「能」走到現在....惠理崩潰,她想了一天,衝到樓上律師家給他一
巴掌。喔喔.....愛她的徐仁優還要她振作,要她打起精神,後面該怎
麼繼續,全靠這位檢察官公主的決定!

這個騙局,惠理只要一句對不起,徐仁優說不出口。
那男人十幾年來的心酸心苦,同待過孤兒院看在眼裡的好友Jenny
對惠理說不用道歉。她跟馬檢察官說,同樣那15年馬惠理享受的一
切是踐踏徐仁優的人生換來的。「你想從我這兒得到甚麼?」編劇
給惠理直來直往說清楚的角色性格讓劇情不拖泥帶水,很好。他要
她幫不是殺人犯,卻背負殺人罪名在牢裡去世的父親洗刷罪名,當
年他當年探監答應父親的承諾。

檢公主9.jpg 
觀眾從回憶的畫面看見徐仁優的童年。他來到她家,惠理給他媽媽
做的蛋糕,她那麼幸福那麼善良對待寒風中悲傷而忌妒的他....母親
不想在害爸爸變成這樣的韓國而帶他到美國,卻讓他又親眼見跑向
自己的母親發生車禍。仁優的痛,惠理也心痛,「還好....」能遇見
對仁優好的養父母真是慶幸。

我每次寫韓劇電視文總會記下劇中牽繫著男女主角的「小東西」,
不論是不是置入性行銷,這些「小東西」總讓我很難忘。「可錄音
的鬧鐘」會有戲不難猜,我還真就躲不過感動。惠理後來聽到「徐
律師兇著叫她起床」的鬧鈴錄音就有氣,她一氣拆了鬧鐘,沒想到
卻啟動另一段早就錄進去的聲音,他說:

「馬惠理,你幾歲?妳住在哪裡?現在,我在昨天跟著妳搬來的房
間裡,真好。」剛買鬧鐘那時候,他就錄好了。「我在這麼好的地
方準備著要讓妳痛苦的時間。和妳在一起,我很高興,很心動,很
後悔。不知道會不會改變我的計畫,還是選擇接受妳的傲慢?知道
妳會痛,但我還要鞭策妳,我停不了,所以,都無法說對不起。惠
理,別光吃草(菜),要活很久,要健康,要找到一個很愛很愛妳的
人,一個能治癒我讓妳留下傷痕的人,和他幸福,讓我少點愧疚。
我希望妳聽到這個的時候是77歲,像鐵達尼號電影一樣告訴妳的女
兒或孫女,妳年輕很漂亮很不懂事的時候,有個把妳送到地獄,折
磨妳的傢伙,但我還是活得很好,就這樣笑著罵我.........」

錄音裡,徐仁優連說著幾句他從說不出口的「對不起」。惠理終於
知道他是真心愛她的,她哭了,笑著知道她也愛他。 不愧是有話直
說的馬檢察官,又衝去向徐律師表白,「讓我那麼痛苦的你,我還
是愛,你是個壞蛋.....我愛你....所以可以折磨我。只要跟我說句對不
起,現在說給我聽。我活不到77歲,你給我的負擔和壓力太大....我
活不了那麼久,再也不會有愛我的男人;你給得傷痕太大,傷疤太
醜,誰也不會愛我,所以,說你對不起,我就能活下去,就能承受
痛苦,不要說一切都是假的....」

「還要痛苦多久?我一直努力要討厭妳」看著說愛他的惠理,徐仁
優再也裝不下去了。「現在,我才覺得真正活著。」

檢公主10.jpg 
兩個相愛的人要相愛,必須在同一件殺人案上為自己的父親證明清
白,否則就是傷了對方。惠理想起來徐仁優是那個小時候來找爸爸
理論,她偷偷拿東西給他吃卻不領情的傢伙,15年前見過面。兩個
人怎麼互相幫忙?好難。

「任何瞬間的真心都應該算是真心。」這句話是餐館大嬸說的,我
直覺就拿來當這篇文的標題,有震到我。大嬸相信徐律師,即使過
去有目的接近她但真的幫她不少,願意說出當年偽證的事實;花店
老闆也因為徐律師救過兒子,也願意講出當年隱瞞的部分真相。徐
律師是用心良苦走過這段很長的「騙人」的日子,如果這些人不說
,他完全沒有證據翻案。

馬想泰懷疑女兒身邊有人搞鬼,瞞了15年的案子就要爆開,他阻止
不了女兒的正直,她是好檢察官,很安慰很惶恐。馬惠理希望父親
自己講出當年發生甚麼事,一想到徐律師可憐的身世想求他放過父
親講不出口,如果擔心爸爸就覺得對不起他,她夾在兩個人之間很
累,快瘋了.....聽老婆說,女兒惠理愛著徐律師。馬向泰最疼女兒,
喝醉酒在老婆面前說出內心話,《檢察官公主》這段老夫老妻的戲
非常非常精彩,馬爸爸的演出完全讓我跟著痛心,薑是老的辣,這
兩位中年演員好厲害!爸爸想給下一代幸福,要求自己這一代能終
結貧窮,老婆和女兒不曾知道他背負多大的生活壓力,他很努力,
但有些事出錯了,現在就要毀了自己的女兒。《檢察官公主》中女
主角的父母角色從頭到尾沒有矛盾,前面的安逸,中間的嚴酷,後
面曝光的重案痛心疾首,兩個演員精湛的演技就是「疼愛女兒」。

馬想泰找上徐仁優。他說性格決定命運,徐爸爸是好人,太老實不
夠細心才會緊張到被利用,兒子不像他;而惠理如果像爸爸,根本
不可能讓徐仁優接近。「我不想成為把女兒人生毀掉的爸爸.....如果
我承認,你可以放過惠理嗎?因為我才接近我的女兒,能從她身邊
永遠消失嗎?.....惠理不像爸爸,不夠心狠手辣。假使你有意抓住惠
理的心,我不會放過你,你能遵守約定嗎?」
他會對女兒說清楚。

「除了幫父親洗刷罪名外,我沒有期待任何事。」徐仁優脫口願意
守約放棄惠理,他很後悔,惠理對他很重要,又要強迫自己放下,
於是徐仁優「安排」最後的約會。有些男人不願意和心愛的女人拍
,「相片不能捕捉兩個人瞬間不高興的表情....」轉頭背對著愛人
的徐仁優「腦裡.心裡.眼裡都是妳」,
多動聽卻不敢明講的台詞。
徐仁優(朴施厚)很正式的跟馬惠理(金素妍)喝酒道歉,說利用無辜的
她很對不起(她曾要他親口說的),絕對不是讓她調查她爸爸覺得有
趣,而是十幾年前的舊案他真的需要一個能信任的檢察官,他無能
為力。電梯裡,惠理看見喝醉酒忍著不敢碰她手的仁優的眼淚.......

檢公主11.jpg 
「世界上的父母都一樣吧!」從小沒有父母的仁優感觸很深,馬尚
泰再壞也想保護女兒的心意;編劇還把單純溫暖的惠理媽媽也寫來
仁優的身邊真高招,跟女兒分手沒關係,「就當成鄰居阿姨的關心
吧!」
馬媽媽碰見宿醉的仁優不舒服,還是煮了送來東西給他,她
說沒有兒子,他沒有媽媽,真想把仁優當兒子對待。

能提起公訴的時間剩不多,爸爸向惠理認錯,當年不是蓄意但他逃
跑了,他會自首,不想讓女兒看見他的糟糕,要女兒離職不當檢察
官,不能因為他被恥笑,媽媽也聽見了。媽媽的戲也很折磨人,全
劇裡最得過且過看來沒心機的母親痛罵女兒,罵她不求徐律師的原
諒。知道仁優的身世和女兒愛上這種人的痛苦,母親無話可說。惠
理說她辭掉檢察官當律師幫爸爸辯護,仁優看見相擁的母女痛哭,
心開始動搖。

Jenny說:「你對馬惠理的感情大於你父親的委屈。」
仁優說:「覺得爸爸不希望我再不幸地生活下去,沒有人希望自己
喜歡的人變得不幸,那樣我的心也會痛。」

惠理向徐仁優說對不起後,我以為沒戲了,「為了洗刷父親罪名,
不能再冤枉一個人」
仁優選擇相信深愛的惠理相信的爸爸不是故意
,要查出15年前不是故意很難,不揭穿也沒有兩個人再見面的理由
,停在這兒《檢察官公主》就算悲劇了。但一切的平靜,被Jenny
偷送提案破局了,她替好友不甘心,她指責馬惠理,說出口的愛讓
仁優兩手空空回到美國,惠理家一切如舊,不能為他作點事為甚麼
要說愛他,那仁優那段為了來韓國努力受苦的15年呢?

「我幫你洗刷你父親的罪名,你幫我證明我父親的失誤。」互相證
明自己的父親不是殺人犯,很難,但是惠理想做檢察官的努力,請
徐仁優盡律師的本分,這句話讓女主角說出來,不愧是《檢察官公
主》從女檢察官的成長角度注入劇情,比讓男主角說更切題。

「我討厭自己,看不起自己,怎麼讓我活下去?」惠理說「因為感
情要死要活,能瘋狂的就是人.....現在讓徐律師離開,我就不能像現
在一樣愛爸爸,一樣買鞋買衣,一樣當檢察官,不能安心的一輩子
覺得對不起你,總會想起你,這才是最難受的。」

惠理跟爸爸說「讓我守護您,直到真相大白。」請父親相信徐律師
幫他辯護,「我和惠理約好,要把兩個父親都救活。」我很欣賞編
劇這時候讓兩個人有理由在一起查案的最後曲折。馬想泰社長還是
要徐仁優守「最後要離開惠理」約定才願意說出其他當年沒有說出
的話,全力配合。這招對徐仁優狠心,而馬社長相信徐科長(仁優父
親)是好人卻是肯定。

檢察廳指派好前輩尹勢峻(韓正洙)和陳貞善(崔松賢)一起負責擔任這
案檢察官。看著馬惠理「懂事」「成熟」的檢察廳其他同事都發揮
了同事愛,討論著怎樣對馬檢察官是公平又最好的狀況來處理。馬
想泰社長連到檢察廳都要女兒裝著不認識他,他好愛女兒不能讓他
有讓同事看不起的爸爸,身為律師的徐仁優都看在眼裡,沒想到馬
社長在電梯掉下眼淚跟徐律師說對不起.....後面爸爸的戲真感動我。

馬惠理(金素妍)因父親涉案不能參予辦案,只能下班和徐仁優(朴施
厚)研究案情,事情有了好結果。馬想泰的公司因這案曝光卻失控,
宣布破產,「可以接受世界上任何人的幫助,但是徐律師不可以。
惠理拒絕仁優的金援。討債的人到家裡搬光,媽媽只保護著那雙
會帶給女兒幸福的葛莉絲鞋,我會心一笑。高跟鞋還有戲,惠理睡
夢中光著腳看著徐律師離開,驚醒來到樓上果然人去樓空,利用光
腳跟高跟鞋對這場戀情的編導,搭得很好。

檢公主14.jpg 
前一夜,馬惠理(金素妍)和徐仁優(朴施厚)握手的道別,觀眾看得懂
的,案子結了,他和她也不敢再在一起。

馬惠理(金素妍)現在是專心慎重的好檢察官,不是花枝招展的「公主
」了。沒有豪宅,換嘴甜的媽媽開間小麵包店做生意賺錢,爸爸得
聽媽媽的話囉!惠理會精打細算存錢,但還不忘逛著名牌服飾網站
看看。直到Jenny(朴正雅)從美國回來找惠理,她眼中的惠理頹喪也
無精神。「我是來讓妳救活仁優,沒想到妳和他一起死了。」Jenny
說仁優不是以前的他,不見朋友,不玩,不交女友全因為馬惠理,
他自責幫不上忙而難受,所以是Jenny要確定惠理的想法,如果她還
愛她,請她主動,因為仁優決定接受韓國事務所邀請會回來!

Jenny偷偷告訴惠理密碼,徐律師買下當初惠理住的房子原封不動,
回國會住在那裡。他心裡有她,她哭著偷偷打掃了房子,放上自己
的東西,哈哈哈.....媽媽為了女兒幸福跟爸爸吵,編劇讓爸爸再用他
家麵包來解開「結」,他跟回國的仁優說他錯了,麵包「要嘛跟惠
理分著吃,要不你一個人全都吃掉」,仁優守著「永遠離開她身邊
」的馬社長的約定很辛苦,現在知道爸爸為了女兒幸福沒有意見了
。我卻對「兩個麵包」還能帶到結局很驚喜。

就剩下那張「超人券」,常看韓劇的一定也猜得到,「超人券」才
能讓死撐著不理人的徐律師低頭。《檢察官公主》開場就說馬惠理
記憶力超好,她主動挑徐律師以前硬要和她來往說過的話來引誘他
,她學他,怎麼推得開?結局收得不錯,最好不要跳著看,最後一
集勾著前面的太多鬥嘴換來甜蜜的梗。

《檢察官公主》宣傳重點都在女主角金素妍的轉型,我也是加分的
。不過當年我看韓劇「一枝梅」,身材不錯的朴施厚演古裝戲和李
準基的對立,可憐的小石頭哥哥演得就特別,現在看時裝劇也能消
化他的魅力,哇,我還真欣賞起自己看電視劇銳利的眼光呢!

檢公主7.jpg 
寫一下另外一對慢火細燉的檢察官情侶-尹勢峻(韓正洙)和陳貞善(崔
松賢)。勢峻對貞善說,他暫時對惠理心動的時候,也許是前妻故意
派來一個跟她長得像,性格完全相反的人,要他放開三年來對妻子
的牽掛,才能看到周圍的人。惠理對他來說像個夢,通過那個虛幻
他才看到真實。貞善說前輩講得太哲學化,她聽不董.....前輩開始對
她好,觀眾會發現貞善也是個反應慢的人,這兩個檢察官對案子精
明,對感情專一又遲鈍,互動也很有趣。《檢察官公主》裡的這對
檢察官戀情才是輕鬆絕配呢!

 





我的yahoo拍賣appleno_2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3boymami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 tu2aunt 座充賣場 
我的yahoo拍賣notwo_ok 電池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tvnike2 電池賣場 
.....................................................................................
歡迎從下面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