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妳不能哭,會下雨

九狐5-1.jpg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個劇本...讓我偷學一下尾狐的強調詞。
這一整年我也看了不少電視劇,如果以追戲的完整度,加上我自私
的注視三焦點(取鏡.台詞.劇情),巧妙融進韓國的九尾狐傳說和丹麥
人魚公主童話的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在我的2010戲單排行
榜上是第一名。

它是那麼輕鬆自然無厘頭的逗我笑,它有數百年的愛恨糾葛讓我猜
,幻化人形的九尾狐從古畫裡來到現代的「學習」,卻讓她願意用
生命來交換純純的愛。我很驚喜,小時候讀過的「太陽雨是狐狸的
眼淚」文言神話,也能一而再,再而三拍出男主角的緊張和心疼。

以上,遠遠超出我原來是想看李昇基和申敏兒的配對和演技。
九狐5-2.jpg 

李昇基演的是老被爺爺罵「不成人」,夢想當武術演員的大學生車
大雄;申敏兒演的是被三神奶奶關在畫裡,跑出來就不想回去的九
尾狐;讓觀眾「驚艷」的是盧閔宇演的半人半妖,有著刻骨銘心悔
恨記憶的獸醫東洙老師。這三個人繞著喝不喝仙丹,要活要死,活
著的該是狐狸還是人?慢慢的演著九尾狐的新生,和最後的100天
,劇情段落雖然偶而也有些老梗,但梗中新意很天馬行空。

車爺爺(邊希峰)和單身姑姑(尹宥善)撫養著父母早逝的車大雄(李昇
基)長大,不想讓他繼續荒唐,押車要送他到斯巴達學院「進修」,
半途讓他逃了。沒錢又淋雨的車大雄(李昇基)來到古寺借宿,夜裡
打電話找訊號,走到藏古畫的三神廟,經歷一場驚悚的奇遇.......

時裝偶像劇搞古裝的美,總給我不可抗拒的好感。(那三神廟算是
韓劇中老場景,我從《黃真伊》《風之畫師》都看過,哈!)其實
人神人鬼人獸相戀的故事題材,只要不血腥恐怖,好好經營編導更
浪漫,我一向很愛。申敏兒時隔三年回演電視劇又首次挑戰喜劇,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真有擺脫我對她《魔王》裡的不活潑,連韓
媒寫她是廣告女王我也難想像,更別提我串不起《強心臟》的昇基
弟弟能跟她搭得如此美妙。

老師父說畫裡有故事:有隻想成為人的九尾狐關在古畫中掙扎幾百
年了,三神奶奶把這狐妖帶在身邊,畫裡九尾狐沒有尾巴。她曾經
以美如天仙的容貌體態來到人間,世上男人皆被吸引。這些眼看著
自己的男人癡迷的平凡女人,拜託三神奶奶剪掉九尾狐的尾巴別讓
她勾引男人,三神奶奶以為幫她找個伴(新郎)就沒問題。沒想到女
人們乾脆謠傳著九尾狐將吃掉100個男人的心肝才能真正為人,讓
男人不敢再接近。欣喜裝扮的新娘九尾狐等不到新郎,她哭了。申
敏兒演得好美,掉下眼淚後的她,漸漸狐身狐手又長出了毛,我著
實嚇了一大跳....三神奶奶真剪了她的尾巴,收她進畫。

九狐3.jpg 
不能回到人間,關在畫裡總被「參觀」的可愛九尾狐(申敏兒),幾
百年來想吃真正的肉呢!下大雨的那一夜她看到車大雄(李昇基),
透過沒電的手機還能搭上話(這安排很棒,要注意,劇尾會再來一
次)。膽小的大雄(李勝基)嚇壞了,不得不聽「手機裡女聲」指示,
進小廟在古畫上幫狐狸畫上九條尾巴,狂風暴雨助長戲劇性的驚險
,封印解開了,畫裡狐狸不見了....大雄驚慌失措逃出廟卻跌落山谷
。如夢似幻的水邊,九尾狐吐出仙丹運進大雄口裡,救活了「讓她
離開畫」的恩人,讓他不痛。

明知道是電腦科技做出來劇中特效,狐狸尾巴和仙丹就是好炫。
她跟定他,醒來的大雄(李昇基)以為遇到瘋子,怎麼可能眼前的她
不是「人」?九尾狐(申敏兒)說,有月亮就給看九條尾巴,她有超
強的聽力,聞味道也能找到大雄,他不信。回首爾的車站裡,九尾
狐又傷心又生氣,「我會追過去,到時候你就死定了!」他不知道
是她幫忙,重傷的他才能活著。

總要設計讓男女主角人狐可以共處的祕密地點。姑姑要大雄別回家
,先借住在愛慕他的女同學班仙女(孝敏)父親班斗洪(成東日)開的武
館(專門訓練替身演員的武術學校)裡。大雄忍不住問問男同學金炳
秀(金浩昌)關於九尾狐的的傳說故事,他說「要保密」,男人一說
出「我見過九尾狐」,你的肝就被她吃掉了,嚇得大雄閉嘴。但脫
下衣服,發現自己整個背見骨的傷真的不疼,越覺得恐怖。

九尾狐(申敏兒)真的找上武館來,月光下現出她的九條尾巴,這畫
面還搭著小螢光真漂亮,既然他不信,她就嘴對嘴吸回她的仙丹。
「仙丹」在男女主角身體裡要來回幾次,韓劇中不陌生的KISS粉紅
鏡頭,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是要人命的關鍵,不做不行。

捲髮的李昇基好適合呆呆嚇傻的大雄,不識現代人間煙火,凡事新
鮮的九尾狐申敏兒不笑也有點陰冷味,搭起來真是絕配。戲得演下
去,沒有仙丹大雄就是死,善良的九尾狐又想起「普通」人大雄曾
在樹林裡想保護著她不讓野豬追,決定再幫一次把仙丹吐回給他。

尾狐(申敏兒)嚇他,在仙丹收回來前「他是她的」。回神的大雄無
可奈何讓她跟在身邊。爺爺因為孫子不聽話就停了信用卡,大雄只
好帶她到處借錢才能讓她吃肉吃飽。九尾狐(申敏兒)憑著超強的聽
力和嗅覺知道,大雄以往被成有錢冤大頭,沒有幾個真心朋友。

「你不要因為我不是人就瞧不起我。」
「因為妳不是人,我還怕妳呢!」

在校園裡帶著美女總是引人側目,大雄很煩卻不能甩掉。不得已跟
好友炳秀(金浩昌)介紹,身旁的「女友」姓「九」名字「尾狐」(我
覺得應該翻成音同的另外字比較好,不過我不懂韓語,就這樣寫囉
!),從此九尾狐很高興像「人」有了名字,她和大雄約定要做朋友
,她在人間的第一個朋友。

九狐4合.jpg 
盧珉宇的短髮造型不輸他在《PASTA》長髮一樣超有型,一看就是
會讓網友津津樂道的型男。獸醫朴東洙(盧閔宇)出場就滿滿的帥勁
和詭異。觀眾將從他自言自語的很多旁白了解《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劇情中的關連性。每個角色出現搭的配樂會不同,獸醫這部分節
奏感最讓人印象深刻。表面上他是送廟裡獅子狗好心的醫生,但狗
是監視九尾狐的,一聽師父說畫「變」了,他就知道狐狸逃跑了。
朴獸醫(盧閔宇)肯定九尾狐是美人,他循線索找大雄,古刀(斬妖匕
首)發光讓他發現尾狐(申敏兒)。

觀眾跟著劇情會跌入千年以前,尾狐跟獸醫朴東洙(盧閔宇)殺了而
瞬間消失的女人「吉月」,長得一模一樣,朴獸醫的激動讓他停手
,他要先觀察她,確定尾狐是誰。這是全劇最悲的因緣線....

也想當明星的慧仁(朴秀珍)學姐對大雄暗戀她總是高傲裝不懂,看
見現在大雄身邊黏著美麗的尾狐,反而像被搶了糖似的不高興,她
回頭「搶」大雄,尾狐會吃醋。她想他活才會讓出寶貝仙丹,如果
跟其他女人「交配」會消耗仙丹靈氣,沒有仙丹會死,尾狐總是這
樣警告大雄讓他害怕。但是沒有仙丹的尾狐會累也會流汗,看見她
拼命也不想讓大雄不高興的辛苦,大雄慢慢才懂「看不見又感覺不
到」的仙丹真的對尾狐很重要。

她擁抱他,讓他感受仙丹神奇的存在。「我最珍貴的部分在你這裡
,你要答應我,不要讓它受到傷害。」她指著他的心....於是大雄開
始偶而會體貼她,例如說搭公車上橋過河過海,他會摟近她,讓怕
水的尾狐貼近他的心,這樣她能感受到仙丹靈氣就不會害怕。重點
就在大雄不是喜歡才開始心疼尾狐,他懵懂中激起關心而已。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最讓觀眾拍手叫好的一對是大雄的姑姑
車敏淑(尹宥善)和仙女的爸爸班斗洪(成東日)導演,完全毀掉我多年
正經看電視的定力,太好笑了。班導硬搭上對香港《英雄本色》小
馬哥的迷戀,很誇張演出他對人生的追求是三個字「帥.帥.帥」。
命運般的註定的相遇,讓班導溫柔耍帥的「救」老是丟臉的敏淑姑
姑,他們倆前後墜入情網。兩個人展開有趣幼稚的黃昏之戀,讓我
狂笑。
演姑姑的尹宥善讓我好意外,怎麼喜感這麼棒!

九狐13.jpg 
東洙醫生(盧閔宇)靠近九尾狐,只是心裡說話,尾狐也能聽清楚。
尾狐摸他的臉:「你也不是人。」
東洙摸她的臉:「你也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叫"吉月"的小妖精。」

朴東洙知道尾狐沒有仙丹了,抓她輕而易舉。但他卻愛跟她聊,像
朋友。「人類的承諾,不要相信。」勸她不能相信大雄,找回仙丹
要緊。東洙在尾狐適應人間的生活上是最好的老師,一半的同類。

大雄說,通過試鏡才能賺錢「養活」她。學姊恩慧仁(朴秀珍)在這
戲負責欺負尾狐(申敏兒),她搞事讓大雄緊張亂了套而錯過試鏡,
卻賴上尾狐。大雄為了處罰尾狐,故意帶怕水的她到水上船餐廳然
後想「丟掉」她。有水,她感覺不到。出大太陽的晴天,忽然下雨
(太陽雨也叫狐狸雨),那是狐狸傷心的眼淚。
尾狐曾經跟大雄這麼
說過,下船逃跑的大雄淋到雨時瞬間明白,在船上孤單的尾狐,她
在哭。我好愛大雄想起來的不捨,心揪著,沒法再離開。尾狐哭久
了,靈氣漸弱,臉上手上起了變化(長出毛),大雄緊緊抱住護著她
避開他人,這一抱讓尾狐又接近他體內仙丹,變回正常人樣。

大雄(李昇基)和尾狐(申敏兒)陰錯陽差害了又救了班導演(成東日),
重新獲得試鏡機會。大雄心情好,開始教育和打扮尾狐,教她要學
正常人一樣梳洗生活,不要她亂撿垃圾桶找東西吃。習慣在大雄身
邊的尾狐有時一個人也會很失落,好像被傳染有了「人」的感情。

東洙醫生(盧閔宇)不想傷害啥都不懂的尾狐,主動接近她,想騙她
回畫裡。他說他比她在畫中更久的時間才適應人類的生活,「不能
和人建立任何關係,不能做朋友,連家人和戀人都不行。....燦爛生
活著的人和用靈魂活著的妳,絕對不能在一起。」

尾狐真不想回去。「如果可以不用回去的話,妳願意死嗎?」東洙
:「身為九尾狐,在死的時間得到人類的氣息,就可以變成人..
這需要兩個條件,有可以殺死九尾狐的東西,有願意分享氣息給
妳的人。」
長得帥的朴醫生角色充滿陰森的懸疑。他的血和他的
刀都能殺尾狐,所以「喝了我的血,再加上吸收百日人氣的狐狸
仙丹,妳就能變成人。」
千年前,他也曾願意這樣幫「吉月」。

但是「人類不可信,車大雄會幫妳嗎?」尾狐燃起新生的希望。
班導演夜裡偶然見到尾狐飛天跳樹,驚為天人,覺得她是要開拍新
電影的最佳女主角。慧仁學姊也想搶主角,利用大雄想弄走尾狐。
「尾狐,拜託妳,在我眼前消失好不好!」本來還想求助大雄的尾
狐,聽見他酒醉吐真言,只能取回仙丹,傷心離開。酒醒的大雄不
小心被砸到腳感到疼痛,意會到仙丹不在,尾狐也不在了,竟然很
興奮自己重獲「自由」,甚至想躲起來免得她改變心意回來。

第二回的太陽雨,是尾狐遠遠地偷偷跟他說再見的眼淚。大雄心裡
怪,回到家心也空空的,不舒服。他跟慧仁學姐或同學約會,都會
想起愛喝販賣機汽水,翻垃圾桶找吃的的尾狐,他擔心她,想她。

導演正式和大雄簽約讓他出演武俠電影,受了擦傷的大雄進醫院照
了片子,醫生卻看出他應該出過大事故,雖然痊癒但骨頭不適合再
激烈動作,「仙丹,要尾狐在才行。」這下他終於承認尾狐真救了
他,讓他沒有感覺疼痛才活到現在,他要找到她。

在外面流浪,偷東西吃的尾狐讓東洙醫生制服。他逼她吐出仙丹裝
「藍瓶」,東洙的血裝「紅瓶」。尾狐可以選擇喝藍瓶仙丹就回三
神廟,喝紅瓶鮮血就當人。(那瓶子還真漂亮!)
她在動物醫院住下
的時間,醫生教她不少了解人的「方法」,比方說看電視,兩個人
越來越親近。尾狐想吃肉,厚臉皮去餐館吃,洗盤子抵帳;想喝汽
水,不偷錢,只撿錢來買,她要學習像個「人」的行為,直到她聽
見大雄來找她.....

九狐5-3.jpg 
大雄的祕密是想拍電影,尾狐的祕密是想變成人,原因不說,但把
仙丹重新放進大雄身體裡是共識。東洙醫生說長得很像尾狐的吉月
也愛上人類,被人類背叛才弄得魂飛魄散,「你真的可以忍受死亡
嗎?」尾狐說「我相信大雄,我可以忍受。」
喝了醫生的血,尾狐
所擁有的靈氣會一點一點消失,尾巴會一條一條掉,每掉一條都是
透骨撕裂像死的痛,最後的時間用吸收百日人氣的仙丹重新充滿體
內,九尾狐就能變成人。

就100天。九尾狐就是車大雄的女朋友,彼此不能離開太遠。這是
他們經過人和狐狸能不能成為情侶爭吵後的決定,幫尾狐套上(他
原來想送給學姊的)戒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段劇情一度讓
我覺得東洙陰險,他保留著拿回仙丹必須付出可怕代價的結果。
於是這邊高興的乾杯,尾狐喝下紅瓶鮮血,大雄喝下藍瓶仙丹,
東洙醫生的旁白是「人類感到最痛苦的死亡不是自己,而是愛人
的死....100天,當妳變成人的那一天,也是車大雄死亡的日子。」

尾狐(申敏兒)的天真不像古代人保守,臉皮厚,不懂很多不好的意
思。大雄怕她的太主動而不安,和她約定這是「100天情侶契約」
必須要保持距離。這九尾狐角色完全就是在滿足大男人主義的虛榮
心嘛!尾狐不做大雄不愛的事,常常稱讚他,學他講話,當他是唯
一的偶像,尾狐是個依賴他的小女孩,大雄往著「負責任」的方向
成熟。大雄覺得她笨,總愛「教」她,買「大雞腿」玩偶送她,建
議她不要只吃肉要吃菜,牆壁上的日曆過一天就畫掉一天....尾狐的
幸福偶而向東洙老師炫耀(朴醫生溫柔的笑臉後面讓人捉摸不定)。

九狐5-4.jpg 
連跑步都會喘,好不舒服。東洙醫生說沒錯「人會這樣」,尾狐可
能會繼續虛弱,她不怕。「只要越來越像人,當然要忍耐。」

看出尾狐真的會為他著想,大雄終於有勇氣告訴學姐慧仁,他和尾
狐「約定」在一起,尾狐不用再躲。大雄爺爺也很喜歡影響孫子的
尾狐,所以重開大雄的信用卡,要孫子努力照顧好身邊的人。尾狐
從不掩飾她的喜怒哀樂,自然的擁抱和眼淚,大雄居然會心跳加速
,他覺得自己犯傻了。

編劇讓東洙老師故意送尾狐一本「美人魚」的故事書,他說就跟她
一樣,救了個男的而喜歡他,希望變成人....大雄卻把最後幾頁撕了
,他擔心看到「悲劇」結局,尾狐會傷心,騙了她。這個謊讓不知
情的好朋友班仙女(孝敏)和金炳秀(金浩昌)說穿了尾狐到書店重買一
本。「美人魚望著幸福的王子和王子所愛的女人,化為泡影,獨自
消失。」觀眾聽到的是東洙老師旁白聲音,看到的是百貨公司裡忽
然走過一群小學生吹泡泡,好多好多泡泡,尾狐乘著透明電梯中緩
緩往上昇,她望著地面上的大雄和慧仁.....
這掌鏡和音樂蘊釀出情何
以堪的氣氛,我個人以為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很經典的畫面。
回想起來,我甚至看了失神。

大雄找到尾狐:「只要相信我就好。」他說,不會消失的,會幸福
的,「妳不能哭,會下雨的。」

觀眾很明白,東洙把尾狐和記憶中苦命的吉月做比較,他成熟穩重
的等著「惡毒」的結果,卻暗地想守護她;大雄不懂事但心好,他
只想不讓尾狐難過。學習當人的尾狐努力打工,也交了鄰居新朋友
,劇情通常順利美滿一陣子,總要來點波浪衝擊。恩慧仁(朴秀珍)
是不想吃也不放的自私女人,需要在別人的追捧中活著!她不能忍
受大雄眼裡看不見她,所以纏著他,甚至跟姑姑說尾狐的壞話。編
劇用了「送DV」又發現影片中出現奇怪的「毛尾巴」,讓慧仁追
究著「尾狐不是人」的祕密曝光。

九狐7.jpg 
「大雄,你能在送我的花凋謝之前回來嗎?」大雄得回家安慰裝病
不安的爺爺(聽了姑姑和慧仁的閒話)幾天。他在現實(尾狐不是人)和
夢幻(尾狐是人)的錯覺中徘徊,大雄果然動了心。尾狐卻只能乖乖的
等,乖乖的愛他,只有掉尾巴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不想讓大雄看
到,雖然待在大雄(仙丹)身邊就能減輕痛苦,她也不肯。

聰明的慧仁猜到在大雄身上發生過不可思議的事,所以不得不待在
尾狐身邊?她是誰?很好奇尾狐是不是怪物?慧仁威脅尾狐要「消
失」才放過她,不然就逼她檢查,說她怪物。尾狐居然願意離開。
「如果不是有人故意拆散,尾狐不會離開我。」編劇要讓大雄哄她
回家,又是一場大雄疲於奔命找人時猛下的「太陽雨」,他又知道
尾狐哭了。大雄在電話裡說他很想很想她,她不哭,雨才會停,他
才能趕快回去見她,這句話讓尾狐有信心不走,她要「解決」難纏
的女人慧仁,不想任她擺佈。

我們跟著大雄和尾狐來一段甜蜜的時光,感覺他們的心在靠近。班
導演的古裝電影劇本,編劇也連繫上男女主角的感觸。那本「月下
劍客」,女主角滿月(圓月)把自己一切獻給男主角新月(彎月)後消
,有殘缺的新月雖然因女主角而充實,最後卻孤單一人。大雄練習
念著劇本,看著尾狐,深情的台詞洩漏了心意,他加了詞:

「想遠走高飛,又因牽掛駐足。想對妳好,想守護妳,或許因為雨
讓我失魂。」通常古裝劇台詞應該有點文言優雅,這是大概翻譯

蠢尾狐告訴慧仁給大雄仙丹的事,慧仁決定利用她的單純和笨,帶
著尾狐見班導演當上自己動作戲的替身,「就像你利用她一樣」慧
仁的壞心惹火了默默守著靈氣漸虛尾狐的東洙。尾狐開始變了,她
「發作」時眼露藍光,充滿殺氣,只有大雄緊抱她,靠近胸口的仙
丹才能安定下來,大雄愧疚更深,整天整夜盯著她。東洙開始幫尾
狐準備「人」的假證件和假身世,時間快到了。

膽小的學姊搞破壞根本沒影響兩個人,東洙警告讓慧仁更怕,「妳
的氣息使仙丹靈氣變得混濁,她會想殺了妳。」所以後面這個角色
可以不用關心了,哈!東洙給尾狐新的名字「朴善周」和新身分,
看著日夜不能休息,被她原形傷害的大雄,尾狐想接受老師建議才
是最好:「你雖然不能喜歡別的女人,但也不能喜歡我;雖然能幫
我買肉,卻不能把心給我.....我是九尾狐,要你喜歡我是不對的,以
後不想讓你擔心,讓你撒謊,讓你辛苦,所以100天過我就走。」

九狐10.jpg 
兩個男主角「護花」決心更強,尾狐很痛,常找東洙卻讓大雄吃醋
。之前慧仁故意的一吻讓大雄體內仙丹受損,於是尾狐的「掉尾」
大雄也疼,他感應到了....尾狐讓大雄遇到危險很難過,東洙老師要
她開始準備當真正的人,她必須習慣沒有大雄的日子,她要自立賺
錢,不讓大雄買肉,只吃菜吃雞蛋,做貼娃娃眼睛的手工,對大雄
冷淡,不能停止喜歡他的心情絕對不讓被看出來,終於爆發不滿,
大雄不想忍受尾狐這樣的「疏遠練習」只為了100天後安心離開。

家裡一堆「朴善周」證件讓大雄發現了,東洙承認「我也有一半像
她一樣,並不是人。」他挑明講,大雄是人跟她不一樣,時間到放
她走就好,大雄這下真以為尾狐要和東洙千萬年在一起了。

九狐8.jpg 
不行,他明白自己愛上尾狐了,不該對她發脾氣。
「尾狐,我喜歡妳.....不要走,不要離開我,緊緊跟著我。」
「即使我跟你不一樣也無所謂嗎?」
「有,很不像話,也沒話說,有所謂到甚至覺得自己瘋了,可是我
就喜歡妳,不是無所謂才喜歡妳,是喜歡妳,一切都無所謂了。」

大雄肯真心喜歡她,尾狐就能說出「請求」,幫她養一百天仙丹後
還她,她就能變成人。「需要的話就來利用我吧!全都拿去用,但
是,要對我負責。」沒有秘密了,大雄承認的吻如此深情背後只剩
下他倆都還不知道的殘酷。

我還真欣賞大雄的自然。他愛,他討厭,他誠實,然後每次說的都
有「為難」的樣子,就像要他在傷心或高興後不得不說的勉強,強
迫自己居然就毫無顧忌的釋出真心。編劇把「仙丹」靈氣變得搞笑
,他想多吻九尾狐幾次都會「心痛」,尾狐總說那是大雄動了想「
交配」的念頭,仙丹都知道,哈哈哈............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讓我欣賞情緒高低起伏,這戲的粉紅靠「仙
丹」,只乎於禮,不能粉紅也是「仙丹」的錯。真好笑!

東洙老師原本想送尾狐到看不見心愛的大雄死的地方,現在他覺得
這感情他攔不住了。「不能照顧妳到最後。」東洙要尾狐以後負責
自己的人生。尾狐答應讓東洙看她像火花一樣的藍色尾巴,三神奶
奶用火做成的九尾狐,她怕水,和其他動物不同,如果東洙去小島
,那就不能去找他玩.....藍色尾巴是個梗,編劇加進來亂幾分鐘的小
樹妖幫東洙解謎,大雄體內的狐狸仙丹有「妖火」味道。東洙激動
,一樣的臉孔不是偶然?

東洙來三神廟質問畫中三神奶奶:「妳召出來使喚的妖怪是用妖火
做成的?....那妖火是我的吉月留下的內丹?那孩子是吉月的一部分
?我又犯了同樣的錯嗎?」每次說到吉月,東洙會哭。「不是來道
別,而是問候。我真的很想妳。」知道千百年真相的東洙,忍不住
跑來見真是500年前「吉月」的尾狐。他絕對不離開她,「會守護
妳」,尾狐聽不懂;東洙也要大雄他好好照護仙丹,跟他約定時間
一到「只有你放她走,她才能走。」大雄也不懂,他不放,他要跟
她幸福長久........

頑皮的小樹妖一個個「提醒」都是「爆料」。晴天又下起的狐狸雨
,是尾狐(申敏兒)放聲大哭......她聽見大雄答應100天後還她仙丹想
保護她,但她的打算是她消失來救他命。「當我消失,不要驚嚇不
要傷心,最好也能偶爾像這樣叫著我的名字,這樣我就能永遠活在
你的心裡。」尾狐躲起來了。

那仿古陰黑的暗室,那魔音纏繞的女聲配樂,襯托出朴東洙(盧閔宇
)這角色的神秘和掙扎,讓俊美男二號不用多少演技就很突出,對新
人來說挺有利的。東洙抓妖的責任感,是該放過尾狐?還是該讓她
像吉月消失?尾狐偷刀,她需要那把對她來說非常危險的除妖刀,
東洙很心疼,僅僅為了大雄活命,尾狐選擇自殺?大雄的傻尾狐,
傻得只愛他。「我覺得我很酷,我做為九尾狐雖然成不了人,卻能
為喜歡的人獻出全部,我喜歡這樣的我。」

九狐9.jpg 
劇情在刪掉日子的筆畫中變得急促,大雄終於知道,他和尾狐2個
之間一定要死一個,他不信。他衝到機場,出現在心慌的尾狐和懷
疑的東洙面前,膽小的大雄變了有勇氣,劇情又來逆轉,他不要乖
乖等待一個人會死的這50天,所以叫尾狐現在就拿走仙丹。

「我們自己決定我們要走的路,我交出我的半條命,你放棄做人,
試試看,是死是活,不知道。」大雄說「我愛妳,為了你,自己一
個人去死的事,我絕對不會做,你也不要做.....這是我做為一個愛你
的人的決定,就算是未知的冒失的選擇,也要一起選,活就一起活
,死就一起死。」
畫面上是憤怒,眼眶泛紅,無法掌控的東洙和他
暗室裡計時100天的沙漏器砰然倒下,真夠意外。大雄深情的一吻
將仙丹還給尾狐,他就昏倒了。東洙說:「大雄把仙丹和自己生命
的一半轉給尾狐,就看他的造化。」

我以為下來是大雄的戲,沒猜到是半人半妖的副作用讓尾狐越恐怖
,她「發作」時強要大雄的「人氣」,無法控制。大雄求助東洙,
「現在人類的氣和九尾狐的氣各有一半,能殺死者兩種氣息的我的
血也在她體內,如果能混合和諧,我的血會停止殺她,也許能變得
跟我一樣半人半妖;如果不能,人氣妖氣都會被殺死。」

就看會不會繼續掉尾巴。掉了,第100天她死;不掉了,就能活。
怎麼阻止尾狐的死亡?大雄急慌了。東洙說唯一的方法就是斷了尾
狐想成人的念頭,就這樣半人半妖,他會照顧她。「只有我不在她
身邊,尾狐才能活。」大雄懂了最後的最大的可能性。夜裡,大雄
握著熟睡的尾狐手道別:白天大雄送尾狐到東洙老師那裡,「最近
我總是把你當成..怪物」說盡討厭尾狐的狠話,對她黏著他厭煩了,
拜託她離開,車大雄(李昇基)在自己掉眼淚之前的半路上丟下她.....

好一個李昇基在車上哭的演出,好棒。一個止不住淚,狂敲駕駛盤
的小動作,這一個原來只顧著玩,想當電影明星的毛頭小子,陷進
真正的愛情裡痛苦,轉眼成熟。我腦裡比對著李昇基在「強心臟」
綜藝節目裡說著會盡力演出這戲的靦腆,真有演戲潛力。

他哭,他和觀眾同樣感受到尾狐也哭了,又是太陽雨,沒錯。但這
回劇組在男主角的臉上特寫打上明顯了光,是太陽的光,很難忘的
鏡頭。打在身上的雨全是尾狐的淚,這次不能安慰她,不然他走不
開。戲演著分手後一個月,大雄跟著班導演到中國拍戲回到韓國,
,那是第88天,他找不到她,畫面上盡是兩個人的擦身而過...........

東洙教尾狐平靜,尾狐卻隱瞞他將保存大雄性命氣息的仙丹拿出來
,分手,她對生命也無留戀,掉尾巴死亡的痛她忍著。東洙被她騙
了,尾狐說別管她,東洙怎能放棄?他以為尾狐體內沒有綜合產生
抗體,尾巴就剩一條了。尾狐死了心請東洙安排和她結婚。

九狐1.jpg 
編劇讓大雄家的大狗狗「牽線」,很巧的重逢。尾狐說跟東洙老師
一起很好,沒人知道她身份,很自在;大雄說不要再想變人就好,
兩個人言不由衷。

「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你心裡才會好受點。」
大雄卻發現尾狐的超能力差不多都消失了,她聽不見他講電話,聞
不到走失狗狗的味道,連甩開他抓她的力氣都沒有了.....尾狐解釋得
強勢勇敢,大雄反而擔心起是不是尾狐還在漸漸「消失」?韓劇愛
搞「反轉」戲,就是前面明明女賴男,後頭來個男賴女,大雄纏著
尾狐,必須留她到夜裡月亮出來才能確定她還有幾條尾巴?男女主
角鬥嘴的戲碼總是百看不厭啊!

九狐唱片14合.jpg 
夜裡,尾狐回武術館閣樓找相簿又碰到大雄。大雄硬要看尾巴,好
,只剩一條尾巴.....「我,停不下來。」「妳,是繼續走向死亡嗎?
」大雄猜到他最不想要的結果,「我會消失的.....我想成為人類的心
一刻都沒有停止過。」李昇基和盧閔宇的眼紅,真殺人。

她不想成為殺了他才能活的怪物,好不容易分手的大雄現在不放了
,「你是怪物,你是挖人心肝吃的九尾狐,對,我被妳迷惑了,我
情願獻出心和肝,就算撕心裂肺.全都拿去吧!讓你活下去就好。」
大雄就像傳說中被九尾狐迷惑的愚蠢的人,尾狐更不捨。她故意說
她會來拿,到時候他就會死。畫面交換著千年前吉月也曾拜託過東
洙,不能在大雄身邊的尾狐說她放棄變人,請老師把有一半大雄生
命的仙丹還給大雄,「放我走,幫我達成心願,幫我說個大雄絕對
不會拒絕能接受的謊。」

我始終覺得東洙對尾狐的「愛」是種親手毀滅吉月的悔恨,他有被
尾狐和大雄感動。
東洙說謊,要大雄交出他的命,最後一瞬間如果
喝下守住仙丹而死,他的犧牲就護住讓尾狐得到完整人氣的仙丹活
命。「殺我的任務,是你來執行嗎?...仙丹傳給尾狐,她就能活了嗎
?」東洙點頭,正說著他也理解人類不一定能做到,大雄卻毫不猶
豫的喝下仙丹,讓東洙驚傻住。

東洙終於相信尾狐的愛情不是幻想,是真的,因為大雄這樣的真,
他千年來的後悔,卻不得不做同樣的事,他還是選擇幫尾狐擇其所
。「做好為她死的準備還是救不回她嗎?」東洙的實話讓大雄對
尾狐發脾氣。「妳真是壞到極點的九尾狐,迷惑人,吸人精氣,還
要讓人承受心被撕碎的痛,妳真是隻可怕的九尾狐。」大雄不管,
尾狐的存在無論讓他再恐懼再痛苦,他就是要她留在身邊,不能再
離開。

從畫裡出來的還有三神奶奶!我一直想怎麼讓他倆在一起?我是偏
愛喜劇的結局。編劇真是神來一筆,三神廟老師父又對訪客解說著
沒有九尾狐的古畫,說狐狸出去找新郎囉!哈哈......三神奶奶明明答
找到能為她獻出生命的新郎就會遵守約定讓她回到塵世。三神奶奶
也得「出去」偷看尾狐,古畫上連三神奶奶都不見了,哇!

三神奶奶先來到機場故意搭上東洙老師,先安撫鬱卒男二號吧!千
年前吉月說對不起,千年後尾狐說謝謝你,三神奶奶暗示東洙應該
沒有遺憾了吧!這一聽,我想再來得三神奶奶發功才行。

九狐11.jpg 
「最讓我幸福的是現在,你在我身邊。」班導演和姑姑完成有趣的
婚禮,編劇讓大雄和尾狐也一時興起,當場藉機會拍起古裝婚照。
尾狐想著500年前也是這裝扮等待新郎,當時若新郎到,就不會被
關進畫裡,就見不到大雄。她好開心500年後終於找到一個非常非
常非常喜歡她,把所有全部都可以給她的新郎,完美又帥氣。

第100天到了,這最後一天,大雄想克制不哭,幸福到最後。但是
尾狐想做的事和說再見的人都「明天」才能做,我看的都快忍不住
了,何況大雄?他背對尾狐走開幾步,眼淚就掉了下來。尾狐忍住
淚,她知道他在哭。大雄說第一次見到她很害怕,現在更害怕100
倍。月圓了,尾狐摀住大雄的眼睛:「就這樣待著,當成一場夢...
這樣張開眼睛就不會心疼了,忘掉可怕的,只記住這是個特別特別
特別美好的夢。」

尾巴消失了,尾狐消失了,張開眼睛淚流滿面的大雄腦海裡回憶著
一幕一幕的過去,「心這麼痛,怎麼會是夢?」

「如今就算妳在哭,也不會下雨了;無論你多傷心,我也不會知道
了。」
大白天被丟下的大雄失神停在馬路中間,完全不知閃躲的被
車撞了,忽然又下起大雨,打得躺在地上的大雄醒來,他摸著胸口
感覺到怪異,「尾狐沒有消失,她還在。」對啊,仙丹還在他體內
呢!「太陽雨是狐狸眼淚」的梗,前前後後運用很多回,場景不同
,大雄的反應每次也不同,我真的相當欣賞。

東洙老師問三神奶奶:「你會重新送她回來嗎?」奶奶說九條命都
沒有,連仙丹都送給人類的九尾狐,當然不能輕易讓她回來,說的
也對!尾狐是不乖。「如果他能堅持等下去,也許有一天老天會突
然精神不正常也說不定。」
他,說的是大雄,又要試他,三神奶奶
還是疼尾狐的。

電影「月下劍客」票房第一捧紅車大雄,東洙改了新身份在大學當
教授。兩個男主角碰上能閒聊了,「你還在等待嗎?」東洙暗示大
,「太陽和月亮本來無法相見,打破規則讓月亮遮住太陽,重疊
在一起就是日蝕,老天爺發瘋的時候,令人發瘋的時刻就會來到。
」千迴百折的劇本啊!利用了「日蝕」。我查了維基百科最近一次
在2010年7月11日,不知是不是給了編劇即時靈感?

九狐6.jpg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到最後幾分鐘我還驚喜連連。
「日蝕」後,掛著大雄送的狐狸水晶珠吊飾的尾狐手機莫明奇妙響
了。電話裡一句「在你身邊」跟當初山神廟聽見一樣。他奔跑著,
在階梯找到尾狐,就像當初她在校園等他下課,「只要在我面前就
好,妳回來就好,妳是人還是九尾狐,我不在乎!」感人的劇情就
到這裡,
晚上大雄又恢復他的調皮,他承認很好奇很緊張,他是越
來越紅的大明星,要處理有個九尾狐女朋友有點為難,哈哈哈!但
是不妙,尾狐還有一條尾巴.....「到最後,我的女朋友還是狐狸啊!
」管它合不合理,很可愛啊!

仔細想想《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申敏兒演的九尾狐很有特色,她
讓烤肉炸雞變得好吃,她總是說重複三遍的「真的」「非常」加強
語氣,聽了好有力量。上網查洪氏姐妹的編劇向來愛求變惡搞,以
致於劇情容易又哭又笑,之前沒注意(《原來是美男》也沒這麼嚴
重),不過這劇真給我反差更大。

大雄說:「人會變老會生病,是很可怕的。」尾狐天真的回答,我
想我也能理解。500年來同樣年輕貌美的尾狐說自己「不是活過來」
,只是一個「存在」。她羨慕「真正的人類」能真實活著填滿的人
生,她想和家人幸福長久,想像「人」有珍貴愉快的回憶。

「那就一起創造,裝滿回憶吧!」把大雄的話送給大家,讓我們一
起迎接的2011年(民國100年)擁有新的甜蜜,Happy New Year!









我的yahoo拍賣appleno_2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3boymami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 tu2aunt 座充賣場 
我的yahoo拍賣notwo_ok 電池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tvnike2 電池賣場 
.....................................................................................
歡迎從下面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