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20韓劇OCN【驅魔麵館 경이로운 소문 THE UNCANNY COUNTER 驚奇的傳聞】你必須學會控制你的憤怒和悲傷 (趙炳圭 金世正 劉俊相 廉惠蘭 安奭奐)

 

2020韓-驅魔麵館3.JPG

●2020韓劇OCN【驅魔麵館 경이로운 소문 THE UNCANNY COUNTER 驚奇的傳聞】你必須學會控制你的憤怒和悲傷 (趙炳圭 金世正 劉俊相 廉惠蘭 安奭奐)

IFrame

2020-2021韓劇【驅魔麵館 경이로운 소문】據說是改編網路漫畫《驚奇的傳聞/驚異로운 所聞》。打破我對邪靈劇驚悚陰暗的印象,輕鬆欣賞。

◎有家好吃的「姐姐家麵館」,其實是獵惡鬼的組織「Counters」偽裝而成的麵店,店員們都是死而復生,有特殊能力的獵人,被甄選出得以從死後的世界回到人世地球來,追捕害人求永生的惡鬼的劇情。

◎網路上稱【驅魔麵館】可能因熱播成為季播韓劇,這樣的題材能編寫的小故事很多,生死之間,人性的溫暖和殘酷,遠勝過抓鬼的嚴肅,我會期待新劇集喔!

◎小蘇炆的爸爸蘇眷接到刑警好友的來電提醒,但還是來不及,開車出門的一家人遇上索命車禍。倖存下來的小蘇炆跟著外公外婆生活,長大,是個貼心的孩子,喜歡畫漫畫,腳上留下了當年意外重傷的大疤,廢了一條腿行走不方便,拄著杖走。

◎我看韓星趙炳奎的上部戲,是【SKY Castle天空之城】車家雙胞胎弟弟車基俊,印象還在,這回接了檔火紅的劇當男主角,恭喜,也有很好的發揮。飾演主角蘇炆(趙炳奎)的高中好朋友珠妍的李智媛,在【天空之城】也出演姜家二女兒藝彬,長大了耶!演得很自然,我喜歡這個角色設定。

◎「姐姐家麵館」總是大排長龍,有秘密食譜嗎?不用宣傳,吃過的人都會再次光顧。當然這不是該劇的重點。麵館下麵的畫面看起來非常讚喔!要不是早知道是驅魔韓劇,當美食節目也不為過,真會拍。

◎麵館裡的人,看起來不像一家人,又像一家人。奇怪的店只在非營業時間,觀眾就能看到驅魔人Counters各個身懷絕技,感應到有正事上門,開店時間挺隨興。

◎「我們是地獄使者(驅魔人)。」第1集屋頂上抓鬼的追逐戲,就被打得落花流水,搞不定,哈哈哈!【驅魔麵館 경이로운 소문】真是有喜劇基因。原來要把惡鬼引入「領地」,驅魔人才佔優勢,對手太強了,「澈中哥」慘遭毒手……

2020韓-驅魔麵館01.JPG

◎介紹「姐姐家麵館」成員「驅魔人」團隊:廚師賈模度(劉俊相)力氣最強;外場都哈娜(金世正)靠聽覺推測惡靈所在,是搜索雷達;秋梅玉(廉惠蘭)有治癒能力,是廚房長兼隊長;崔老闆退休當金主,每一位驅魔人都有一位在「融」陰陽中間的搭檔。

◎崔金主(安奭奐)說失去「澈中哥」的搭檔 維根 已經找到新的宿主,她讚他充滿熱量和激情,希望賈模度(劉俊相)好好訓練他。

◎「我們需要他。」那個會使用念力的惡魔兇手,需要新的力量來追蹤跟制裁他。

◎那一天,「澈中哥」遭到殺害後,體內瞬間冒出無主慌亂的搭檔(維根)的光,擊中了剛吃完生日大餐的蘇炆(趙炳奎),他頭髮捲了,指頭出現斑點,力氣變大,做奇怪的夢….身體出現了變化。

◎跛腳的蘇炆(趙炳奎)看到好友雄民(金殷秀)被霸凌站了出來,嚇壞雄民跟珠妍。此三人行是真正的麻吉,我羨慕這樣的友情。雄民說比疼痛更嚴重的是害怕,他更怕行動不便的蘇炆被打。

◎落單的蘇炆,還是被那群惡霸學生找上…..情急時,哈娜(金世正)來了,幫他修理欺負他的人,帶他到「姐姐家麵館」,必須讓蘇炆知道自己的「責任」,他被選上當驅魔人。

「我們是從事地府相關工作的人。」秋班長說。簡單來說,就是把逃出地府的力量大的鬼怪抓回去。「如果你加入我們,我會治好你的腿。」一切都很荒唐,「腿能好」這話對蘇炆來說最有吸引力。

◎維根(文淑)是蘇炆的陰間搭檔,她說明惡鬼附身和驅魔人的任務。「我能做這份工作嗎?」蘇炆沒有自信,維根說他必須很努力,會給他普通人沒有的強大力量,但是工作中受傷是家常便飯,也可能會死……「我絕對不能比外公外婆還要早死,不能讓他們再遭受那樣的痛苦。」孝順的蘇炆說他做不來,維根讓他考慮一週。

◎雄民和自己又再一次被惡霸學生欺負,這次蘇炆整個爆發了,還是被打暈…. 「姐姐家麵館」的三人出手相救,模度說蘇炆太善良。「他是我們的成員,隸屬於我們的組織。」哈哈哈,挺幽默的。

◎在「領地」裡對普通人出手,還能在「領地」消失前刪除記憶和恢復,隨便對普通人出手,驅魔人是要被奪走資格並且受罰的。

2020韓-驅魔麵館6.JPG

◎秋隊長送給蘇炆的驚喜禮物是「治好他的腿」。蘇炆哭了,跑起來了……其實大家都一樣,驅魔人,誰不帶著痛苦的經歷存活著,而且經歷過一次生死徘徊。

◎年輕人好奇心重,模度故意帶他「出場」瞧瞧抓鬼…..蘇炆還無法控制自己,容易暴走,十分有趣。蘇炆意外立了功,表現不錯,能救人這事讓蘇炆答應入隊。

◎接下來,就是三個前輩對「忙內」蘇炆的測試和訓練,「驅魔」可是非常危險的工作呢!年輕的蘇炆潛力太驚人了,其他3個人「老」了,哈哈哈!

◎「雖然惡鬼無所不在,但重津市特別多。」賈模度(劉俊相)說這是驅魔人把基地設在此的原因。

◎「姐姐家麵館」的「惡鬼筆記簿」畫得太可愛了,蘇炆笑了,這明顯就是故意編寫著跟蘇炆的繪圖功力有很大的差距,有意思,蘇炆當場秀畫畫實力,讓大家吃驚。

◎逃走的那個殺「澈中哥」的三級惡鬼是他們的終極目標。(惡鬼也有分等級的)

◎認真努力的自我訓練,大概是蘇炆擺脫鬱卒七年來最自信的時間了。出任務了!有蘇炆加入,找惡鬼多了聯想力,還能利用手機協助搜尋呢!

◎「你必須學會控制你的憤怒和悲傷。」抓惡鬼,不能打死他,不然身為普通人的驅魔者,一樣犯了殺人罪。

◎模度大叔生前是刑警,他老覺得蘇炆很眼熟又嫌他弱。對!是那個七年前最後通知蘇爸爸的警察。而重生的模度卻失憶。蘇炆的父親名字,正是七年前他醒過來後身上還留著的名片蘇眷,哈娜(金世正)讀著沉睡的蘇炆的記憶,得出當年事故是場謀殺,跟模度昏迷是同一天,模度決定繼續追查……..

◎崔金主(安奭奐)給新人蘇炆一張「驅魔人信用卡」,還無限黑卡耶! 緊急時有錢真好。賺到了。年底要寫好支出清單,不能亂花。

◎珠妍和雄民看見蘇炆能正常走路了,高興地哭了,即使他有不能說的秘密,沒關係。「我們多希望能和你一起跑,一起打球,七年來都不敢說….」

◎學校裡的惡霸組織真龐大,蛻變的蘇炆現在能扶助弱小,出了名,塊頭更大的找來教室了,這下不打就是挨打了!英雄式的劇情看起來真過癮。他單挑老大,為的是讓同學不再害怕上學。

◎事情越惹越大,珠妍和雄民被挾持打傷,就因為蘇炆曾經給他們難看。蘇炆失控了,他的陰間搭檔維根也「壓」不住他,她怕他殺人,要其他人的搭檔連忙通知「姐姐家麵館」,這個設定很酷。

◎在每個驅魔者身上都有相對應的陰間使者搭檔,蘇炆和維根、賈模度和金基蘭、哈娜和宇植、秋梅玉和秀浩,照理說驅魔者被賦予新生命前都是處於瀕臨死亡的昏迷狀態,只有蘇炆是個特例,在清醒狀態成為驅魔者。

◎梅隊長就像媽媽一樣,她擔心沒有父母關照的蘇炆會不會被退學?沒錢沒勢,不叫「承擔」叫「冤枉」,夥伴們心思一致,這時候「需要我們的老大」,崔金主(安奭奐)當家長是最佳人選。

「你只要專心做好驅魔人的工作,其他我來善後就好。」蘇炆的人生第一次有了有錢的靠山。平凡的外公外婆一直是他最溫暖的依靠,哈娜看見他跟家人的擁抱,有感而發地哭了。我才意會這劇受歡迎的點是在這些人與人的相處,而不是人與惡鬼的拼命。

2020韓-驅魔麵館5.JPG

◎「融」界是人間和地府連結處,也是陰間搭檔們居所地,純白色,壁櫃設計都讓我心動。陰陽之間的交界處「融」(受理靈魂的出入境管理所),負責挑選與管理驅魔者,不容許天地秩序出現任何紛亂。

◎動了驅魔神力打了欺負人的普通人,陰間搭檔們開會決定蘇炆的去留。夥伴們的力挺,梅大媽的義正嚴詞,大家為他所做的一切,蘇炆都懂,「我會報答的。」

◎死去人類的靈魂暫時於此處保存,被驅魔者召喚的惡鬼也會被帶領到這裡保管!維根(文淑)曾經答應過蘇炆,只要他願意當驅魔者,會讓他見爸媽一面。「融」裡卻沒有蘇炆爸媽的資料。

◎重津警察局女警正英(崔允英),在聽黑幫擺布的局長和科長之下,很多力不從心的事 ,上面終於派了個老實的實習警察韓蔚(李京民)來當她的夥伴。 正英七年前經手的2件未結案:一是男朋友賈模度刑警自殺,一是蘇眷(蘇炆的父親)的酒駕車禍。

◎模度記不起認識正英,生氣她七年前沒有好好調查。【驅魔麵館】唯一的男女愛情戲,她「藏」著模度七年前的手機,還給他,很多事到現在還是無能為力。「妳真讓人感到混亂。妳不像是會包庇壞蛋進行交易或妥協的刑警。」「前輩你和我曾經是戀人。」

◎免不了警察、黑幫跟財團的糾葛韓劇戲劇線,加上大小惡鬼跟驅魔者的對抗,幕後都是重津市市長和太伸集團魔手的伸出,擋路的,必清除。

◎韓蔚(李京民)請問在混濁警局裡孤軍奮戰的正英前輩。「這真的是人做出來的嗎?」「你很快就會知道,人就是惡魔這件事。」

「每一次我們都很害怕….抓不到惡鬼沒關係,不要受傷就好。」三級以上的惡鬼一個比一個狠,沒有「領地」保護,驅魔者被打得更慘。

◎蘇炆玩弄著「領地」的光,其他人做不到,會不會蘇炆有隨意「召喚融之領地」的特異功能?

◎我覺得三級惡鬼阿臣演得不錯,他得不到養父的寵愛,只是養父做壞事的工具,連身分證都沒有。讓人心疼。被惡鬼附身的阿臣動手真的很殘忍,「他」能使用念力,讓養父的槍對準他自己開.......

◎蘇炆(趙炳奎)想跟著模度大叔(劉俊相)一起追根究底。從爸媽遺物箱裡筆記本,那寫了「水庫」和一排英數字,發現一張記憶卡….. 蘇炆終於知道父母不是死於意外的瞬間掉下的淚,真的給趙炳奎的表現按讚。

「珠妍、雄民阿,幫幫我!」蘇炆必須面對七年前的現場,他不願想起的過去,要不然哈娜(金世正)也沒辦法讀到他的記憶的。「我一定要想起來!」「因為你的自責,記憶才會鎖住,放下吧!這樣才能看見。」那段回到車子的情節,看了好難過…蘇炆看見兇手了。

◎秋隊長跟模度來到「融」,想著如果能讓蘇炆早點「見」到父母,也許心痛衝擊能少點…..「蘇炆的父母還沒有來到天國。」原來陰間搭檔們也找不到他們。「可能遊蕩在黃泉路上,可能變成惡鬼或被惡鬼吃掉,我們也只知道這麼多。」

◎是的,蘇炆和哈娜看見,爸媽的靈魂被「吞食」,七年前的阿臣就是惡鬼了…..受創記憶裡的阿臣居然能看見未來的哈娜和蘇炆,惡鬼阿臣強大到不可思議。

◎「姐姐家麵館」和正英刑警配合,開始追查嫌疑犯阿臣的下落。

◎驅魔人不能「殺」普通人,只能打昏被附身者後「召喚」惡鬼出來引到地府,如果來不及「召喚」,惡鬼依然存活在宿主身上。警察局裡制服女惡鬼的「槍」,新武器?很特別。真麻煩。惡鬼無所不在,也會積極尋找惡磁場相應的宿主,壞人跟惡鬼在這劇裡是同一類,需要被找出來。

◎蘇炆(趙炳奎)看見三級惡鬼阿臣(李宏內),追,「融」搭檔維根(文淑)感受到他的激動……沒有隊友在身旁的蘇炆,即使「領地」光出現,反而讓惡鬼發現了「領地」的秘密,蘇炆還是被斷了手……….

◎為了救傷重的蘇炆,秋隊長耗盡精力,至少減壽一年。「都是我讓您的頭髮更白了。」蘇炆哭著抱住像媽媽一樣的秋女士,「不要受傷,不然治好你之前,我可能會先心痛而死。」

2020韓-驅魔麵館03.jfif

◎巡邏經過的警察正英(崔允英)正好趕上,手上的槍被「吸」走,眼前COUNTER和惡鬼的「異象」 ,嚇到了!「我們必須刪除知道我們秘密的人的記憶。」模度(劉俊相)說他不打算讓正英「忘記」,惡鬼不是警察的能力能抓到的,模度怎麼說,正英都不相信。

◎蘇炆和賈模度繼續調查「垃圾山」事件,大整宣布參選總統的申市長(崔光一),我看Counters玩得是挺過火了。「融」監察官來興師問罪,因為施法術在普通人身上的鬧劇跟天國要務無關,分別收到警告數次 (警告五次就會被收回驅魔人資格同時失去生命),規定真嚴格。

◎不料,維根(文淑)卻向監察員提出,廢除搭檔蘇炆「驅魔人」的資格。他太衝動,只想報仇,不只一回讓「融」陷入危險,維根強調驅魔人想殺人的話就跟惡鬼沒有兩樣。監察官宣判撤除,讓維根和蘇玟解除合約。

◎失去驅魔人資格,蘇炆(趙炳奎)的捲髮恢復直髮,腳又跛了。崔老闆說他來動手,刪除外公外婆記憶裡蘇玟正常走路的樣子。在學校又被霸凌的蘇炆太反常了,大家都知道他的厲害,珠妍(李智媛)和雄民(金殷秀)說只有他忘記了嗎?

◎崔老闆是好人,瞞著大家保留蘇炆的記憶…讓他至少記得躲開惡鬼阿臣,護住他的命。模度大叔說:「來吃碗麵吧…我會偷偷幫你加麵,帶朋友一起來。」大家都很想他。

◎哈娜問:「惡鬼也能找到彼此嗎?」可以的,三級惡鬼阿臣已經在聚集同類,而且綁架無力反抗的蘇炆。驅魔人團隊,秋隊長、哈娜、模度應戰得很辛苦,全倒了,蘇炆的痛哭懇求吶喊,維根擋不住進他體內。要不是蘇炆「能力」太強,我一定會非常討厭不幫忙的老維根。

◎經過死裡逃生,賈模度(劉俊相)生前的記憶恢復了一半,哈娜「幫」重組散落的片段,他想起來的不僅僅是和蘇炆父親合作追查的案子,還有牽著正英的手的甜美回憶…….他向正英求婚過。

◎七年後的約會,模度再次見到的正英卻慘遭毒手。怎麼都不多編點幸福?他看見正英的「藍光」從手術室裡飄出來,他失去她了。

◎獲得「融」的允許及不干涉,「姊姊家麵館」暫停營業。崔老闆和驅魔團隊全力對付申市長和他的惡鬼殺手群。  「根據文獻資料,變成完全體的惡鬼會有新的能力。」「融」界特別擔心,池清臣已經轉化為最高級的惡鬼有不死之身,怎麼辦?

◎唯一能贏的方法是把惡鬼逼進「結界」(傳說中第一代融人種植的樺樹所製的魔杖的法術)。蘇炆(趙炳奎)反覆研究著如何能喚出「領地」光的訣竅,他得控制自如才能跟結界緊密結合。不是怨恨,不是報仇,一個小孩玩球差點發生意外讓蘇炆瞬間領悟出,呼喚「領地」是他想救人的激動。

◎說真的 「領地」光束後製的很漂亮。大決戰歷經惡鬼的童年跟在宿主間的亂竄,編劇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幸好,結局保留了喜劇收尾,想見的人都見到,想抓的人都抓到。

◎驅魔人被「融」接續派到全國各地抓惡鬼,蘇炆說當成旅行吧!……我是覺得結束得更精簡點可能更好。


2020韓-驅魔麵館02.JPG


●角色介紹  (原作Jang Yi 導演劉善東)

蘇炆(趙炳奎)-車禍事故唯一倖存者,高中生,COUNTER新人

賈模度(劉俊相)-生前是刑警,COUNTER裡最有力者               

都哈娜(金世正)- COUNTER靠聽覺推測惡靈所在地的女生

秋梅玉(廉惠蘭)-「姊姊家麵館」廚房長,COUNTER隊長,治療者               

崔將岉(安奭奐)- COUNTER金主,將岉物產老闆

林珠妍(李智媛)-蘇炆的好朋友             

金雄民(金殷秀)-蘇炆的好朋友

申明輝(崔光一)-重津市市長         

金正英(崔允英)-警察,賈模度前女友

姜韓蔚(李京民)-實習警察,正英的搭檔    

池清臣(李宏內)-3級惡鬼轉4級完全體

維根(文淑)-蘇炆的陰間搭檔。

金綺蘭(金素拉)-模度的陰間搭檔

禹植(殷藝俊)-哈娜的陰間搭檔

權秀虎(李贊炯)-梅玉的陰間搭檔,生前是梅玉的兒子

吳正久(孫浩俊)-新加坡的驅魔人,和秋女士一樣擁有治癒能力。

申赫宇(鄭元昌)-申市長的兒子




IFrame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