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20朝日日劇【BG搏命保鑣2 終極保鏢第2季 Bodyguard2 BG~身辺警護人2】這是一個測試自己能不能相信別人的工作 (木村拓哉 齋藤工 菜菜緒 間宮祥太朗 仲村亨)

保鑣2.JPG

●2020朝日日劇【BG搏命保鑣2 終極保鏢第2季  Bodyguard2  BG~身辺警護人2】這是一個測試自己能不能相信別人的工作 (木村拓哉 齋藤工 菜菜緒 間宮祥太朗 仲村亨)

熟悉的音樂響起,「世界在一夜之間劇變,挺身面對的是身懷絕技的專業人士,現在人們追求的正是能夠守護自己的人。」

聽說【BG搏命保鑣2 終極保鏢第2季  Bodyguard2  BG~身辺警護人2】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歷經停工和延播,也縮減到只有7集。【BG終極保鏢2】雖然也有政治人物梗串前後,但幾個個案朝一般民眾方向編劇,凸顯了自立門戶的新「島崎保全」,我覺得第2季真的親民很多,我喜歡這種調調。

大型企業公司「KICKS CORP.」收購了第一季的「日出保全」,隨著劉社長(仲村亨)做生意的手段,變成限定接受政商界的大人物的委託。剛在議員晚宴上工作而受傷的島崎,突然接到監獄裡即將出獄的松野寄來的委託信……….

「都用身體去拼命了,工作就做到別讓自己後悔。」笠松(市川實日子)醫師的話對島崎起了影響。女醫師該不會是配給島崎的女主角?哈!我情願相信,不然保鑣劇太嚴謹有點悶。

在劉社長眼中,想保護出獄的「殺人犯」的島崎太過感性了。「做生意,不是靠肉體,是靠動腦筋才能贏。」「社長的方法守得了金錢,保不了性命。」

島崎認為「保鏢」就該保護弱者,在現場是拼了命工作的。沒想到他識破了劉社長和桑田議員合謀「假襲擊」案,來行銷保鑣部門和博取選票,島崎決定離開這個跟他不對盤的公司(其實社長也看他不爽),印了張「保鑣」名片,租個房子,就開始獨立接案!第2季劇情少了團隊合作,有點讓我意外。

對其他夥伴來說,島崎章(木村拓哉)是不告而別。

單打獨鬥接案更刺激,也更危險。島崎章(木村拓哉)對案主說自己手無寸鐵,民間保鑣不能持槍,目前他已經離開大公司,只有一個人(保鑣工作是最少兩人搭配),「請問你能接受嗎?」(第1個案子就是出獄的松野想回學校找教授)

社長(仲村亨)讓菅沼(菜菜緒)升職當了隊長,沒被選上的高梨(齋藤工)失望了!依照小俣課長(勝村政信)的不懷好意提醒,自傲的高梨要小心,別像島崎被「趕」出去。

保鑣3.JPG

心裡充滿疑問的高梨(齋藤工)找到了正在「工作」的島崎,及時幫他一把。「客戶安全最重要。」沒想到第一集就有反轉,松野擺了盡全力保護他的島崎一道,果然【BG搏命保鑣2】開始就回應了我的期待。別人是開張大吉,島崎是開業不順。幸好,島崎和高梨的默契還在。

說不清島崎是太容易相信委託人?可是到後來總是他看得最清楚。

中島(道枝駿佑)是咖啡廳打工的大學生,在島崎工作室樓下,讀資訊系,直來直往,很可愛,跟島崎的互動很有意思。出鏡不多,而我喜歡這個角色設定,「令和年輕人」跟這些中年男人保守不同。

高梨(齋藤工)說要來島崎(木村拓哉)一人公司上班,嚇到島崎了!有他的幫忙才是本劇好看的因素。菅沼(菜菜緒)玩笑著跟高梨說分手,被當真了(我忘了何時他倆戀愛了?)。倒是小瞬(田中奏生),島崎章的兒子喜歡「怪怪」的老爸老同事高梨,也有點意思。還有個長頭髮謎樣的男人,從第一集就收錢辦事搗亂,出鏡頻率很高,島崎常「遇見」他……..

從此,「島崎保全」就像是《KICKS CORP. 貼身警護課》的眼中釘一樣,劉社長覺得島崎和高梨沒有大公司,無法在這一行「立足」,以至於後來案子都有些比試的作用。慶幸兩大帥哥的合作無間,鬥嘴、對時、互補、一熱一冷。

(我挺懷疑,對時動作到底是不是名牌錶的置入性行銷?)

全盲的鋼琴家想挑戰世界第一,KICKS CORP.放棄她的保鑣委託,故意來問島崎要不要接?明明就是女鋼琴家有自殺的傾向還不說,島崎(木村拓哉)一聽到是壓力太大,參賽卻是鋼琴家一生的夢想,毫不遲疑答應接下保護她去波蘭比賽的任務。

看不見的人「看」得更清楚。女鋼琴家光聽聲音就懂保鑣們的真正心思,說得很準。

菅沼(菜菜緒)放心不下,她還是偷偷提供給高梨有關鋼琴家的「訊息」,這件KICKS CORP.放棄的委託案,對兩個「前同事」來說有風險性。客戶的威脅來自客戶自己,很難掌控。

島崎章(木村拓哉)抱著鋼琴家「滾」下石梯,太驚險了。這劇裡的島崎老是受傷。【BG搏命保鑣2】精彩在於不只是細心保證客戶身體的安全,更在於察言觀色,多做了些對客戶心理上正面的激勵。

笠松醫師(市川實日子)也介紹病患給島崎,當一個詐欺嫌疑犯社長的保鑣,她說,非常危險,報酬應該也高,是醫院的VIP病患。「保鑣的工作並不是把客戶關著。不管天堂或地獄,我都會陪同到底。」島崎很會講話呢!

「謝謝你守護了我的野心」,詐欺犯對島崎說,等他自首後東山再起時會付清欠他的保鑣費,請他等一等。哈哈哈!

我喜歡島崎給兒子準備早餐的橋段,只要早餐豐盛,小瞬就覺得老爸又接到高危險的案子了,好像這一餐是最後一餐一樣地用心準備,兒子擔心也習慣了嗎?不。

澤口(間宮祥太朗)從網路找到新老闆劉社長的「過去」,他的未婚妻在歹徒闖空門時受傷,最後不治。這是不是劉社長(仲村亨)買下「日出保全」的原因?總之,社長說尤其需要藉助女性的力量來重整《KICKS CORP. 貼身警護課》,他提拔菅沼(菜菜緒)當董事,是別有用心嗎?是,社長自己也說,他個人對菅沼有興趣,給她特別待遇是他專注工作的動力。

菅沼和澤口越來越覺得島崎離開公司的原因似乎不簡單,兩個人都瞞著公司偷偷跟老同事聯繫,那些正常大保全公司都不願意接的個案都怪怪的。

咖啡店的中島(道枝駿佑)幫「島崎保全」設計了網頁,預算低,有點俗,馬上有生意進來,「超級宅男」就更怪了,足不出戶近20年,他在網路上找最小家的保全(猜它收費最少),希望保鑣保護他在同學會之前拿回小時候藏的時光膠囊。

【BG搏命保鑣2】中小瞬戲多了,一輩子當保鑣的島崎還是個不解風情的老爸,兒子還想拉緊老爸的感情線呢!老爸讓受傷的小瞬去找笠松醫師(市川實日子)看診,「她蠻在意你的。」兒子先看出來女醫師對老爸有意思?【BG搏命保鑣2】真好,加了點粉紅色,還有高梨(齋藤工)和菅沼(菜菜緒)的曖昧不清,耐人尋味。

KICKS CORP.秘書止子是澤口(間宮祥太朗)的女朋友,「你是保鏢,一個女生身上帶著3個警報器,會聯想些甚麼?」笠松醫師提醒島崎,止子應該不是第一次遇上搶匪。「能請你們保護止子嗎?」男朋友澤口晚上也要值勤,開口請兩位前輩當女友的保鑣。止子的「表現」讓島崎覺得她知道「跟蹤狂」是誰!鼓勵她勇敢面對,揭穿黑暗面,他們會陪在她身旁。

那個謎樣的男人老是跟蹤島崎,笠松醫師說她好像見過那個人。島崎把盯上他的男人畫了鉛筆像,標寫重點,誠實告訴兒子小瞬讓他小心。那畫像很可愛耶!(謎樣男人有些草率的結尾,集數若夠,演明白更好吧!)

菜菜緒飾演的女保鑣菅沼,得到老闆的重視,男朋友高梨(齋藤工)離開,對前輩島崎離職的不解,即使職位上越重要,臉色卻越黯淡,菅沼的戲份沒有多大表現,有點可惜。

保鑣4.JPG

「島崎保全」接下美食街上「釘子戶」的委託,法律上,惡質房東絕對站得住腳,趕人的手段超惡劣,不好處理。「我原本以為保鑣,只是空有力氣的打手,沒想到直覺也意外敏銳呢!」「因為仔細觀察委託人也是我們的工作。」島崎唯一看不清楚的大概是親兒子吧!

「畢竟我做這種工作,該說的話都得趁能說的時候說。」明明兩個人都對對方有好感,島崎(木村拓哉)還是放不開,也不敢接受新感情,笠松(市川實日子)醫師也不敢主動。比第一季的感情戲來說,島崎「進步」很多,觀眾我挺喜歡如此安排。

笠松調查了「謎樣的男人」,她用「主治醫師」身分來提醒島崎注意安全,她知道他遇上危險的狀況了,也知道他衝動亂來的個性,「請答應我,不要糟蹋你的性命….你不是不死之身。」

桑田議員在招待記者的家宴中遇襲,犯人特地告訴保鑣菅沼(菜菜緒),他受劉社長(仲村亨)指使來「解決」議員,是真是假?知道議員太多秘密的劉社長竟然選擇「逃跑」,「請你保護我」,他需要島崎。

高梨(齋藤工)不願意,不想保護一個討厭保鑣的人。「也許是圈套。」「但是,他正在求救。」島崎說他也需要考慮。我覺得島崎早有答案,他根本心裡的感性早已勝過理性的判斷了。島崎來到劉社長約定的公園,等他的是警察………..

那一天早上,老爸準備了剛煮好的飯、海苔片、醬油、生雞蛋讓兒子拌飯當早餐,小瞬(田中奏生)覺得奇怪了,他找老爸的同事高梨(齋藤工),也找喜歡老爸的笠松(市川實日子),暗示拜託他們能「幫忙」老爸,觀眾會看懂島崎在兒子心裡有多重要,小瞬不明說,但他在乎。我突然很感動。

「逃走的社長和保護他的島崎都是最糟糕的,他們讓我們所有人的工作蒙羞。」高梨(齋藤工)主動來到《KICKS CORP. 貼身警護課》說想幫忙找人。我不信,高梨是想深入「敵人」公司,利用,找到島崎,他一個人找人太難了,借助他力,也許可以讓島崎脫險。

最後一集,島崎發了訊息和座標給菅沼,說自己無法告訴任何人,自己「奪取」了高梨的性命……【BG搏命保鑣2】雖然不是很緊張的步驟,卻總是「點到為止」的留伏筆,我是不信高梨如此就「消失」的。

島崎笑了,危機四伏中他「利用」和笠松醫師的默契解危一次,醫師說在工作中喪命是最差勁的,人生裡跟喜歡的女人一起吃壽司才是最重要的事,拜託他別「亂來」。

笠松醫師的前夫是警察,新婚三個月喪命,她有資格提醒她,就算是「自作多情」。電話另一端,島崎露出淺淺微笑,那是木村拓哉的魅力,輕輕地滿足地笑…….給了他必須突破困境,平安回家的勇氣。

《KICKS CORP. 貼身警護課》有不能相信的人,大家都不知道是小俣(勝村政信)課長的背叛。(甚至到最終回,也不見團隊的質疑,就演給觀眾看)。

「我一個人無法承受,可以陪我嗎?」小俣課長派了澤口(間宮祥太朗)跟蹤菅沼(菜菜緒),菅沼卻提出要求。她必須找到「高梨」。太酷了!是暗號。最後一集,看見4位曾經出生入死,現在分屬兩家公司的保鑣「勉強」共同「團聚」。

高梨不解,為什麼島崎能堅持當保鑣20幾年?「我想大概是,這是一個測試自己能不能相信別人的工作。」各式各樣的委託人,就算是敵人,不管想不想,都得去相信對方。「保護現在的委託人等於保護這個人的未來。」大家都持反面態度,菅沼(菜菜緒)說:「太輕易相信,島崎先生才是小看(保鑣)這工作吧!」

「所以認真優秀的人就值得相信?親切好心的人就值得信任?從來沒有犯過錯的人就值得相信?誰知道他有沒有說謊。所以只能試著去相信啊!要不然,誰有辦法賭上性命去保護人?」(島崎)

劉社長(仲村亨):「我可以變更委託內容嗎?我不逃了,我要變更目的地。」到底能不能相信他?島崎:「我會遵從客戶的指示。」終於出現大家「對時,無誤差」的上工畫面。

結局的重要委託人是市川海老藏,網路上大多視為本劇大彩蛋。我對這位VVIP不熟,但的確有出場氣勢,而「島崎保全」光明正大協助《KICKS CORP. 貼身警護課》,以最強保鑣團隊警護著名人,堪稱完美了。期待有第3季,我也會繼續捧場收看喔!

保鑣1.JPG

●角色介紹 

島崎章(木村拓哉)-保鑣

高梨雅也(齋藤工)-保鑣

菅沼真由(菜菜緒)-女保鏢

澤口正太郎(間宮祥太朗)-保鑣

河津紅(竹崎綾華)-保鑣       

白井隆太(和知龍範)-保鑣

小俣健三(勝村政信)-課長

劉光明(仲村亨)-KICKS CORP.社長

島崎瞬(田中奏生)-島崎章的兒子

笠松多佳子(市川實日子)-外科醫師/貼身警護課契約醫師

中島小次郎(道枝駿佑)-咖啡廳打工的大學生

市川海老藏-歌舞伎演員

第1季●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搏命保鑣】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