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20韓劇SBS【富豪辯護人Hyena鬣狗 하이에나】不是打從心底的謙虛,都是虛偽(金惠秀 朱智勛 李璟榮 金浩貞)

富豪辯護人1.JPG

●2020韓劇SBS【富豪辯護人Hyena鬣狗 하이에나】不是打從心底的謙虛,都是虛偽(金惠秀 朱智勛 李璟榮 金浩貞)


在網上搜尋了韓劇【富豪辯護人】相關的文,有印象早些時候劇名是翻「鬣狗」。

「這是一種快速而卑鄙的生物,會搶奪其他掠食者的獵物。我們的主角也被稱為鬣狗。移動大韓民國的最高級資本和權力,以及佔據最接近位置的大韓民國精英。鬣狗,就像看門人一樣。」然後,我看不太懂這話的意思,該怪翻譯嗎?後來找到更白話的介紹是,該劇描寫為韓國上流階層收拾殘局的律師,被稱為「Hyena鬣狗」,為求生存而展開鬥爭。

我是想看朱智勳開的劇,上一回看他的電視劇【ITEM】不過癮。還好,【富豪辯護人】的角色帥多了。

劇從朱智勳裸體健身開始,加上一則全民憤慨的醜聞案。他是醜聞案主角的辯護律師,打了漂亮的一戰。想當年【宮-野蠻王妃】裡那個還要靠劇本加持的皇太子信君,現在的演技可以反過來讓劇本發亮了!我沒看錯,即使他的戲劇人生也是起起落落幾回,希望他堅持下去,過去那些都會變成是成為實力派演員磨練的養分。

「不是打從心底的謙虛,都是虛偽。」(尹熙才)

尹熙才(朱智勳),S&K律師事務所律師,最年輕的合夥人。高傲、自信、有野心,同事們都不太喜歡他,偏偏他優秀,戰績不錯。父親和哥哥都是法官,只有他轉戰律師,懶得搞煩人的人脈政治圈,公司裡只有賈基赫(全石浩)律師一個朋友,也等於是他的情報網,其他,就過的是單純的宅男日子。

老在凌晨5點的自助洗衣店裡,看見正在讀書的「她」。尹律師(朱智勳)也不說話,各做各的事,這天突然停電了,見她也不慌,靜靜欣賞著門外的雨滴,太吸引著尹熙才,對她的目光,離不開。

她說話了,說她喜歡這時間的安靜,「如果覺得我妨礙你,我總是這個時間來,避開就好了。」這個女人挺特別。漸漸地,他「等」她,想故意不期而遇,總是錯過。

高中同學沈優美(黃寶羅)居然說「她」是大四屆的學姊金喜善,尹熙才(朱智勳)只好為了想見她一面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尹律師直接投直球,當場就約學姊出去,他要把握「緣分」。夠有膽子。

第一集才不到30分鐘,尹律師和她(金惠秀)進展快速,姊弟戀看來非常契合。

直到ISSUME集團河社長的離婚案,對方換了沒聽過的忠律師事務所「鄭律師」,尹熙才(朱智勳)突然發現竟和「愛人」當庭對抗,高傲的尹律師好不容易付出的真感情,紮實地被耍了。

金惠秀飾演的角色,進了法庭,連髮型都變了,就是故意引誘對方律師?她的微笑讓他傻了。

鄭律師(金惠秀)的辯論很另類,也強硬,相當厲害,原本勝算在握的尹律師(朱智勳)吃鱉,惱羞成怒,他栽在一個他愛上的女人身上。

那女人(金惠秀)說:「今天是我們分手的日子。此刻,是你和我最後的時光。」夠狠。為什麼要這麼做,理由呢?鄭律師(金惠秀)說:「為了賺錢。」是實話。

富豪辯護人2.JPG

 

【富豪辯護人Hyena鬣狗 하이에나】無冷場,好看。男女主角氣場都很強。雖然金惠秀看起來的確比朱智勳成熟,比較年輕的朱先生完全沒有被掩蓋光彩,他演得不錯。

為了引誘單身的尹律師,鄭金子(金惠秀)做足了功課和造假,才會出現在凌晨5點的洗衣店裡。

當鄭律師和助手智恩,正得意著事務所有慕名而來的新客戶時,尹熙才還在「失戀」中……談一場戀愛,讓他在公司名氣瞬間下跌谷底。他絕不放過她。兩個優秀的律師針鋒相對,比案件進展更有趣。

真的,尹熙才被傷得很重,挑剔的他是全心全意愛上學姊的。

聽到混混要「處理」鄭金子(金惠秀),他還是很擔心。鄭律師真出事了!畫面上跳換著鄭金子受家暴的童年,女主角的設定又是個艱苦還受盡磨難的翻身,才會如此積極追求利益,不擇手段。

煩躁的鄭金子(金惠秀)總站在斑馬線上,仰望那座高樓……被人當成「十字路鬼魂」。喘一口氣,然後接下一個案子,照樣卑躬屈膝,當個小丑般的律師,「不管甚麼事,都能迅速而且秘密地幫你解決,特別是女人和男人間的糾紛,用特別的方式來避免產生法律問題。」她藏著悲苦,為了找客戶,對外可以裝瘋賣笑臉。金惠秀的放開演就是讚,卡拉OK裡唱歌唱到桌上,看得我目不轉睛。

讓我眼睛一亮的,還有金惠秀胸前「掛」著手機,那長吊繩設計真特別。

鄭金子一直招惹尹律師,擺明就想撬他的富豪客戶。畫面上兩人過得日子水平很懸殊,連吃吃喝喝都不同。尹熙才(朱智勳)老是被傷到,真的是誰先愛上誰痛苦,他根本就忘不了她。我看今子也一樣,只是不承認,才會故意製造讓他生氣的各種機會。

連助理智恩都說鄭律師絕對是「年度最佳背叛獎」女得主,想賺錢還利用「前男友」。

讓河社長順利離婚和解後的鄭今子(金惠秀),順利又搶到處理大社長秘密情人案,踢走原來的私人律師尹熙才(朱智勳)。這劇案子也不多,精彩在旗鼓相當的兩個律師,彼此了解對方的不放過對方,有點曖昧又不是爆火藥味的拉拉扯扯,都聰明,都選擇智取。難怪當初一拍即可,很速配。 

讓人討厭醉社長居然對小三很癡情,愛人愛到監禁她,讓新律師鄭今子傻眼。小三選擇尹律師(朱智勳)幕後的安排來提告,中間牽扯著韓劇最愛的大集團公主和王子競爭王位搶上位。尹熙才(朱智勳)為了打擊鄭今子(金惠秀),不惜介入,沒有為誰好,就是向「前女友」復仇。

鄭今子(金惠秀)抓線索找證據,常用「利誘」這招,難怪賺多少錢都存不下來,想賺大錢得先下大成本。她的過去很神秘,認識各種「底層」的人能「幫」她。有錢人就是她的目標客戶,相當積極爭取,所以【富豪辯護人】裡的鄭律師才是真主線主角,戲份比朱智勳多。

情婦案讓尹熙才(朱智勳)又栽了一次。如此優秀還讓他輸的女人,才讓尹律師又愛又恨吧!

「因為我好奇妳的心….」尹熙才(朱智勳)對鄭今子滿滿的問號。「那時候,我從沒有對你真心對待過。」我覺得鄭今子說謊,她自己也不清楚。「那妳真心對待過人嗎?」「沒有。」「鄭今子這名字是真的嗎?」「假的,花錢買的。」「妳的人生裡有真的嗎?」「現在這瞬間,看著你的我,是真的。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都不是我。」

聽來悲慘人生是鄭今子,怎麼覺得讓人心疼的是尹熙才?「我,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都是我….只活在當下的妳很不幸。」

世界天才小提琴手的經紀約,想提訴訟或和解都很難,因為經紀公司老闆是媽媽。這件案子不陌生,我看過其他影集有類似的劇情。這是尹律師(朱智勳)欣賞的音樂家,他嘴裡說不見今子,還是接了經紀公司的委託,和小提琴家的鄭律師打對台。尹熙才發現,小提琴家第一是演出,第二是他隱瞞的「愛情」。這次,尹律師贏了,沒想到S&K律師事務所居然招攬鄭今她進公司成同事了,讓人又氣又慌!

賈律師(全石浩)替尹熙才接待了吵鬧的同學優美(黃寶羅),兩個人八卦串起來,居然釐清了尹律師的初戀秘密,原來尹律師和鄭律師談過戀愛了,工作上才這麼大動肝火。

「妳選擇吧!成為三流律師被永久除名,還是在一流律師事務所重生?」這可不是表面上看來的風光。S&K「需要就算什麼時候用完扔掉也不可惜的人」,鄭今子(金惠秀)被套路了,但不得不來。鄭今子成了尹律師負責專案的組長。

不管過程,只看「結果」。「有些大家不想做的事,總要有人去做。」H組恐怕就是暗黑不能見光的。

父親對熙才說:「錯誤,就算很痛也要盯著它看,我發現人活著,失誤不是偶然的。不要為了自尊心,專挑好棋走,要知道如何下狠棋才算贏。」

尹熙才甚至想辭職都不想跟鄭今子合作,「你想贏鄭今子」吧!在這裡你都贏不了,出去能贏嗎?」宋代表說這是在保護他,「被濺髒水的,另有他人。你就算盡全力也會弄髒手,別說話,待在一邊。」讓他一定得和鄭今子合作D&T公司案,共享資料。

於是,鬧不合的鄭今子和尹熙才「故意」分成2組各自行動調查,組員選邊站。面對案子疑點或追證人,兩個「組長」顯得太了解對方心思了,有很多場合「默契」地同時出現。聊天聯繫機會一多,之前感情衝動,現在是工作認真,真能拉近距離。

「不要太相信委託人,人只說對自己有利的。」鄭律師提醒尹律師。

為了案子順利進行,兩組終於一起開會,爭辯也越來越熱鬧,網路上有個形容詞寫得不錯,尹鄭兩人 「相愛相殺」。對案情的抽絲剝繭,兩個人的機智終於又匹配對準。鄭律師(金惠秀)指派尹律師(朱智勳)當出庭辯論律師,「妳也信任我嗎?」比起工作,讓在乎的人在乎他才是鼓勵。

法庭上,雙璧合一,所向無敵,太棒了!那個勝利的擊掌,大快人心。彼此都肯定對方的優秀。(不在一起的話,會很可惜)

富豪辯護人4.JPG

為了收尾,鄭律師的確比尹律師狠,她對原告及被告都會帶著證據語帶威脅,讓人依她的「建議」走。尹律師雖然傲氣,卻是自負著在正常方式上獲勝,鄭今子耍陰的多,也不能說她錯,總是要有人解決得漂亮點。

當小組裡各個律師手機馬上收到特別獎金,哇,好爽喔! 那個得2億得是誰? 看不懂韓文真懊惱。

S&K律師事務所的前身是金家父親所創,宋代表是大女婿,金代表是小女兒,兩個人「爭」公司主導權,都對鄭律師的能力看好,想讓她為自己效力,鄭今子紅了。嘴巴不牢的沈優美(黃寶羅)因為自己被高利貸恐嚇,同學尹熙才不幫她,把尹鄭曾經是情侶的事,在事務所說溜嘴了…….

「那個人,出獄了。」他,對她施暴的父親,殺死媽媽的兇手。當時,她握住那個男人的手,把刀刺向自己,才讓他進了監獄……

尹熙才不甘心,鄭今子對他聊如指掌,他卻對她的「背景」完全不清楚。因為想見她,放下自尊心來到她的面前,醉了,什麼都能講。傷害和關心同時來到,鄭今子如何應對?她懂,所以得推開尹熙才。

他好愛她。「我沒有要跟你復合的想法。」「現在,妳只要負責妳自己就好,我(摸著心)會看著辦。有必要的話,就利用我吧!這一點,妳不是很擅長嗎?利用我,就今天讓著妳。」尹熙才聽著鄭今子說著害怕父親的「故事」,他心疼。

「好,我就利用你。」她吻他,放鬆自己…..「今天不存在我們的記憶裡。」

好不容易和好,鄭今子就接了新案,案主代表Kevin分社長對鄭今子有好感,還要她全程陪同,尹律師吃醋了,真是好安排。朱智勳演這種不服輸,想爭寵的心態,好可愛。這回三人行,助手智恩讓鄭律師好好享受,正走桃花運呢!

鄭今子說,最近老發現在談戀愛時沒發現的尹熙才的另一面,偶而他像個孩子,正是如此,宋代表才把尹律師放在身邊,剛好可以利用他。鄭今子複雜的生活歷練,一眼就看穿尹熙才。她沒說錯,接下來,宋代表真笑著說尹律師單純。

朴刑警(洪基俊)搞不定鄭今子那個罪犯父親,怕今子姊姊再次受傷,他找上尹律師諮詢。熙才聽到今子小時候就設計讓她父親入獄的往事,也意外看見今子被燙傷的肩後傷疤。現在的朱智勳已經能在用細微的表情讓觀眾我很入戲。他很不安,鄭今子如今對有疑似虐童的宗教教主咬住不放,表明這是她悲慘童年的激烈反射……會出事。

碰上坑會跳開,撞到石頭會踢開,今子說她不需要養尊處優的尹熙才的沒有用的關心,她的「世界」是他不敢靠近的,他有事,法官爸爸和哥哥會替他收拾,可是鄭今子不一樣,她的世界沒有依靠。

尹熙才對鄭今子「小看他」非常生氣,難道她眼中的他竟然如此無用?

當尹熙才被捲入的政商稅法引起輿論民憤時,換鄭律師擔心他了。他來到她住的地方(舊辦公室),是訴苦?還是找人聊?喝慣紅酒的尹律師卻說燒酒喝起來甜了,「看來,是在哪裡嚐到了更苦的味道。」聰明的鄭今子,善解人意,說話也毒。「怎麼? 妳覺得我需要安慰嗎?那就安慰我。」

ISSUME集團那個沒愛情就頹廢的河社長,就是個老惹禍的富豪,這次他殺了情婦……….搞上這家公司真是沒完沒了,事業版圖是挺大的,【富豪辯護人】整部好幾次跟它有關。殺人案現場,乖乖牌尹律師只想報案不敢隱瞞,鄭律師卻直接先拍照蒐證,想像幾種可能性,再找對何社長有利的說法,手段上明顯不同。鄭律師說直接報案,也許就看不到真實狀況了。

他的擔心和告白,鄭今子外表無動於衷,眼睛是有戲的,金惠秀的演技也很優。

富豪辯護人3.JPG

病急亂投醫,尹熙才(朱智勳)一聽到父親的法官生涯要被鬥毀,他還找宋代表?還看不出魔鬼的心思就真是傻了!鄭今子(金惠秀)得出手幫幫這個她說「不討厭」的前男友才行。

相對於自己的父親找來,從小受虐的今子痛很至極,我完全看不出來倒底她父親是要怎樣?變好?更壞?好奇怪的演技。

熙才眼看著大法官父親走進車陣中…..他開始質疑一切都是宋代表有意圖的佈局。為了阻止尹鄭更深入查案,宋代表開始「處理」這兩個不聽話的人,符合他的「用完就丟」。意外的是宋代表這招讓律師協會來調查,兩個人有沒有因不正常關係而共享情報?卻成了尹鄭坦承愛上彼此的實話劇情,真好。

「是,我們愛過。」鄭今子(金惠秀)和尹熙才(朱智勳)同時被S&K開除了,她對他說,就是抬頭挺胸、堂堂正正地離開。

我突然想到今子那個舊辦公室「保留」是有意義的。幸好有今子在,如果只有熙才可能承受不了,電梯前的一握,我覺得今子的坦蕩堅定,就是讓熙才穩定的最重要的支持。正好,尹熙才能專心為父親辯護,向宋代表下戰帖。

尹鄭兩人帶領的H組團隊也算個個菁英,基本上都正直,這段時間也被磨練的更有工作效率,追查案情有方法,真的是受到鄭律師影響很大,就算被踢出公司,跟對上司還是很重要。《忠 律師事務所》果然還是大家的落腳地,這回人多好辦事。我怎麼覺得可以跟日劇【勝訴女王】拚一拚?

到案發現場實地,再細查想像一下是必要的,鄭律師是行動派,拖著尹律師喬裝VIP情侶檔來到何社長出事的酒店,這大概是這部劇開看以來,我最想知道兩位會「發生」什麼狀況的情趣。不過,朱智勳的造型,大衣裡是睡衣款吧!真是嚇一跳,不知造型師的目的是?

「妳直接轉行當刑警吧!不能像個律師一樣去解決嗎?」「我只是照著鄭今子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富豪辯護人6.JPG

要是鄭今子普通,尹律師也看不上吧!有這樣的女朋友,日子多熱鬧。哇,就算假戲假道具,那打開如花開的飾品盒,中間藏有求婚戒指的瞬間,真亮眼,閃瞎愛情。模擬現場「動作」,尹熙才(朱智勳)也招招充滿情趣,突然期待朱智勳演個開心的偶像劇!

「這個世界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宋代表想說服熙才放棄為爸爸辯護。因為爸爸,熙才看清楚宋代表的陰沉,年輕氣盛,他毫無畏懼地跟曾經以為是人生導師的宋代表撕破臉!

尹熙才(朱智勳)的父親沒有照著跟兒子的約定走,他在法庭上說謊了! 【富豪辯護人】這戲裡,尹律師不只一次敗在「相信」人,傷害他的都是最親的人,女朋友,職場導師和爸爸…..情何以堪?

鄭今子和養父被砍傷,是全劇最驚恐的部分。憑著不好預感趕來尹熙才,錯過兇手!

不少影劇總在最後讓我覺得壞人被抓得太簡單。但是這部劇我可以放低標準,我只要好結局。金惠秀加朱智勳,這要拍兩人成律師夫妻的第2部的話,我必定收進劇單。 

網上說,【富豪辯護人】由《風之畫師》《來自星星的你》的張太侑導演作品,剛好這兩部我都有看過,而且印象深刻,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重要角色

鄭今子/鄭恩英(金惠秀)-忠律師事務所律師

尹熙才(朱智勳)-S&K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律師

賈基赫(全石浩)-律師

李智恩(吳慶華)-助理,金子得力助手

沈優美(黃寶羅)-熙才的高中同學 服裝公司社長

馬錫邱(宋英奎)-律師兼運營委員

河燦浩(池賢俊)-ISSUME荒唐的社長 

朴柱鎬(洪基俊)-刑警

宋弼重(李璟榮)- S&K律師事務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