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台劇《就想賴著妳》怎麼辦?糖果已經無所不在

 賴你7.jpg 
憑言承旭JERRY一個吃糖果的鏡頭,一句好甜的台詞,滿臉心慌意
亂的徬徨,《就想賴著妳》的預告片吸引住我,
忍不住放手外國人
,認真看了這部台灣偶像劇。

雖然2010年我從頭看到尾的台劇屈指可數,但《就想賴著妳》絕對
可以擠進我的年度〈最愛電視劇〉的排行榜前幾名。就算我心偏台
灣也不過份,這劇中瞬間給的驚喜,不輸日韓陸港泰的我的戲單。
取景角度好,讓我覺得台灣美;選角不錯,主配角適如其分;台詞
偶而有驚人之語,感動縈繞不已
.....不過我要踢掉完結篇最後幾分鐘
,收得讓我有點傻眼。哈!

我對當年台灣一手捧紅的F4還存有信心,畢竟塑造偶像團體不容易
,對的時機和對的作品有時候可遇不可求。我愛看電視劇,私心的
期待F4在演戲這區塊有表現,有好劇本好搭配幫他們磨戲。這些年
,F4成熟了也長了演技,只剩下聲音部份我還是覺得青澀。

賴你8.jpg  

其中言承旭JERRY挑演的電視劇(白色巨塔.心星的淚光)角色都蠻對
我的味,幾部以來造型沒啥變,帥氣反增不減(我最不愛他流星花園
的捲頭)。《就想賴著妳》是輕鬆喜劇,言承旭反覆在欣喜和焦慮間
挺好,一些小動作有用心。比方說演「生氣」,平常的生氣跟胃痛
時生氣,居然可以分出來,哇.....言承旭演技真的有進步。拍拍手!

《就想賴著你》開場用了一些數字,介紹男主角項羽平(言承旭)和
女主角楊果(ELLA),不論身分.腦袋.工作甚至有沒有錢,處理事情
態度差距都很大。純台劇連特別客串演出的都是熟悉咖,這就對了
,我愛演員互相抬轎支援,戲才有看頭嘛!打零工的楊果(ELLA)自
覺有點笨,總安慰自己「知足的人才能真正快樂」,ELLA頭髮還翹
一小小撮,輕爽可愛。男朋友以「太無趣又沒女人味」想甩她,偶
像劇主角要幸福得先倒楣才行,然候再來「命運式」的相遇。於是
嚴謹的項羽平(言承旭)大律師搞笑又吵鬧的「碰上」楊果,他的投
訴丟了餐廳的工作。

專打離婚官司從沒輸過的項大律師跟好友齊可中(張勛傑)說:「女
人一有了感情就會忘記工作,不值得信任。」他的律師事務所幾乎
男一色,唯一女秘書是因為她愛錢,所以好控制。
女祕書就是楊果
的姐姐楊朵,選小嫻演楊朵選得好,我沒想到她這麼搭戲入戲,有
潛力。楊朵想錢想到神經緊張,但妹妹楊果在她心中還是最重要的
。楊朵(小嫻)和齊可中(張勛傑)也有段家具店「試床」的偶遇,這
對也暗示有戲唱。

張勛傑瘦了?我印象還停留在《白袍之戀》他綁頭巾不受控制的樣
子,這回齊可中(張勛傑)是規矩的室內設計師,服裝造型上很型男
的。齊可中(張勛傑)在一天裡見楊果挨罵.被利用.讓無情男人甩掉,
還丟掉她親手織的藍毛衣,溫和的可中無法不靜靜聽著楊果說的傷
心醉話:「東西有沒有那個價值,就要看擁有它的人懂不懂得珍惜
它,在乎它....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一個懂得珍惜我,在乎
我的人。」

《就想賴著妳》還有一個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是,劇組把台灣
拍得很漂亮,台灣的豪宅.餐廳.公園.街道取景角度和質感都好,城
市變美。光是言承旭和ELLA主演,挑明就是能賣國際市場的魅力,
我可是非常肯定影視節目行銷城市的影響力,看著《就想賴著妳》
裡的台灣,加上唯美設計的浪漫處,真的讓我感動。

項羽平(言承旭)大律師不愛小孩,偏偏撫養著兩個小惡魔姪兒,請
來的保母不是被小孩弄瘋就是想色誘老闆,待不住。秘書楊朵(小
嫻)用力推薦失業的妹妹楊果(ELLA)當項家新保母。為了領高薪,
姐姐騙老闆說妹妹是同性戀,不會對他動真情,若「喜歡他」算違
約要賠錢。好朋友雁玲(周曉涵)只好配合楊果演「女女情侶」讓項
律師相信並且願意用跟「男生」相處的方式接受楊果。

可以讓「冷血律師瞬間變成天使」的只有愛情。老闆問「同性戀」
的楊果:「偷偷摸摸的感情,不曾讓你感到心痛嗎?」

賴你6.jpg 
原來項羽平有個明星女友丁卉凡(陳紫函),這演員的配音我不太適
應,曾經有過甜蜜戀情,當卉凡成了偶像紅星後就不敢承認男友,
羽平實在不能認同。他忍不住「諮詢」感情也不能見光的楊果。

項昱霏(紀欣伶)和項昱霆(小小彬)兩姐弟向來不給保母好臉色,想
盡一切花招欺負楊果(ELLA)。兩個小孩被編得很小大人樣,童星戲
在台劇可能礙於保護法,不想多花時間訓練或著墨角色,顯現出來
的戲劇效果很難讓我入戲。兩個小孩就這麼能「搞定」楊果這大人
躺到叔叔(項律師)床上去,直接也害了原本感情有裂痕的項羽平(言
承旭)和女友丁卉凡(陳紫函)大吵。

楊果有點愧疚,姐姐說:「項老闆這女友還是大學時候從他好朋友
手中搶過來的。」懂吧!拉出條「感情線」,鐵定會糾纏不清。

失戀,是楊果(ELLA)的幸運,她的身邊馬上就遇上兩大帥哥項羽平
(言承旭)和齊可中(張勛傑)。可中接案設計的豪宅剛好是「以前」
楊家,而買下楊家舊宅的居然就是明星丁卉凡。楊朵和楊果小時候
曾經也是富家小公主,家道中落,父親不見了,楊果這些年還是會
偷偷「回家」看看,回憶爸爸很疼她。可中看見的楊果是開朗女孩
,散發善良的溫暖,他願意在工作期間讓楊果隨時回「老家」。

兩個男主角對同一女主角有相反的認識,彼此不知情。
賴你4.jpg 
笨楊果直到可中來訪,才想起來他是項老闆的朋友,還見過她喝醉
酒和荒唐。可中答應為她的「性向」保密,兩人互相印象好極了,
當成朋友的楊果和可中還撮合羽平及卉凡解開誤會,可是大明星脫
口說分手,她要廣闊的天空,這份愛讓她喘不過氣。卉凡說也許新
保母更適合當項羽平身邊那個靜靜聽他說話的女人.....經紀人看著卉
凡的衝動和後悔,建議離開三個月拍完戲再回來復合。

講太快的話,《就想賴著妳》不難猜,倒成了太直接的戲劇線。
項律師的工作壓力大又失戀,搞到胃出血住院,對這新保母的照顧
有異樣的好感。楊果很雞婆,想拉攏兩個小姪兒和叔叔的親近,結
果一大兩小被律師擺不平的客戶敗家子綁架了。經過這樣生死驚嚇
,昱霏(紀欣伶)和昱霆(小小彬)知道叔叔很愛他們,羽平也對楊果的
捨身相救多了感激。這段編導很誇張,不悶就好,反而覺得言承旭
還蠻有喜劇笑果的。

《就想賴著妳》設計愛零食的女主角,吃,楊果容易滿足,像孩子
般開心,生性拘謹的大律師注意到了.....羽平發現楊果可愛,可惜是
個同性戀。這戲好看就在大律師慢慢「依賴依靠」起單純開朗不做
作的女孩,覺得身邊沒有楊果好像怪怪的。當然覺得自己有病,怎
麼會喜歡一個外表是女的,內心這麼MAN的人?這梗在韓劇中也
很多,我一向認為舊瓶新酒,能感動我就OK,要不然哪兒挑完全
得不一樣的電視劇看?你說是不是!

至於愛管閒事的楊果,常常為了小姪子不被關心跟老闆吵架,覺得
老闆本來就不喜歡她。喜劇裡女主角總會遲鈍點,沒錯。這類型女
演員不能太艷麗,要有觀眾緣可就不好找,說實在話,ELLA來演
還真不二人選。她每回都跟帥哥配

相依為命的楊朵和楊果兩姊妹都有很「童話」的難忘回憶。楊朵捨
不得的是本翻到爛的「設計書」,那是小時候帶迷路的她走出樹林
的小哥哥送的;楊果緊緊握住的是絕不能弄丟的「魔法球」,那是
失蹤的爸爸給她的生日禮物。

賴你11.jpg 
再次巧遇,名片上簽名和書一樣,楊朵(小嫻)很驚喜知道,當年小
哥哥就是設計師齊可中(張勛傑)。張勛傑在《就想賴著妳》豔福不
淺,三個戲份重的女人都跟他扯不清,他該拿好人卡,對人溫和體
貼,這也讓忘不了他的楊朵覺得鬱卒,「他還是那位迷人的王子,
而我卻成了苛薄愛錢的討厭鬼。」怎能配上他呢?

台灣偶像劇在輕快氣氛區域中會吸引我,但青春學生片和太苦的我
就不愛,能又哭又笑我覺得剛好,看戲的我像瘋子吧!如果情緒不
能隨之起舞哪算精彩?昱霏和昱霆的親生母親出現要小孩,項羽平
非常生氣,保母楊果卻讓母子見面。心腸太軟容易有困擾,只能跟
可中聊,他是了解老闆的朋友,對她和老闆相處的「困難」可以給
意見給鼓勵。楊果越理解了解羽平老闆過去的辛苦難過,又擔心。

試著說自己的沒有父母感同身受來讓老闆能了解小孩思念的心情,
終於讓昱霏和昱霆跟媽媽幸福在一起。楊果的善解人意和甘願付出
真心,融化和安撫了這一家大小的冷漠。當丁卉凡(陳紫函)再打電
話給項羽平時,發現分手沒多久他怎如此冷靜?羽平對七年的感
情忽然沒有感覺也很吃驚,想不透怎麼會被楊果佔據他的心。

賴你9.jpg 
男女主角開始有「不可以」的荒謬想法。項羽平乾脆爽快答應楊果
在小孩跟母親出國後離職,心裡想,也許見不到,心就不會七上八
下,說服自己不能陷入太深,可是感覺「像打輸官司一樣」,心就
是不舒服;楊果也在釐清思緒,不管怎麼想賴著老闆,她不是屬於
那裡,快清醒....


我每次看項羽平(言承旭)外表裝鎮定,內心旁白在埋怨自己沒用,
忍不住被逗笑出聲。言承旭真適合被塑造又冷又熱,在無地自容的
窘境中還裝冷靜,他早該演喜劇嘛!偶像演戲要平民化一點,背景
已經演富男高條件,動作總得偶而傻勁,肯定會秒殺粉絲的期待。
項老闆送給離職員工楊果禮物是.....帶她親眼去看她女朋友雁玲(周
曉涵)劈腿,為她抱不平又怕她太難過,甚至幫她出氣打情敵。

「真相」不是真的,楊果緊張錯愕中,項羽平自認「身為好朋友」
的道義感要安慰「失戀」的楊果。羽平用自己的過去當故事,她
心疼他,更讓楊果感動的是,羽平想要幫她找丟失的魔法球(被綁
架時不見了)。他說她是哥兒們,不想她受傷,想對她好...觀眾知道
才不是呢!

欣賞楊果的可中(張勛傑)請她當助理,精明姊姊楊朵最高興,妹妹
能在自己心儀的設計師公司工作;項律師很不安,只能拼命找不同
藉口約楊果出門,弄壞東西給她修,他真的好喜歡她,她根本不美
,說起來有點不男不女,但見她就是舒服。通常人說女追男隔層紗
,但偶像劇偏偏就要男追女,還男的死心蹋地才人人叫好。

可中覺得他怪,畫面裡言大律師變得猶豫不決,扭扭捏捏,不能說
不敢說的樣子很有意思。豪宅裡被楊果穿上衣服的大衛雕像總讓項
大律師產生幻覺,大衛變成楊果.....咦!晃過我腦袋居然是韓劇《我
愛金三順》中,小豬變成三順嚇到男主角的經典畫面,哈!羽平對
楊果的朝思暮想,甚至讓他婉拒了大明星卉凡要求覆合。

卉凡是不討喜的角色,她說分手覺得羽平在才是她在工作舞台能堅
持的理由,她願意等他,給他時間等答案。羽平說沒有相同的話題
了,見了面吵架,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幾個小時的快樂,並不
能取代幾個禮拜,幾個月的空虛寂寞.....我不希望我們之間只剩下埋
怨跟爭吵,也許放開彼此的手,是我們最後能為彼此做的事情。」

誰叫她先把愛她的他「藏」起來?卉凡孤單時才想情人,不是嗎?
「在我心裡,妳樣樣都比她好。妳知道嗎?感情是不講條件,不能
問理由的,就算全天下的人都告訴我不應該喜歡上妳,我還是會不
顧一切的愛上妳,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多動聽啊!羽平要楊果
假裝他的女朋友,幫他甩掉主動黏他的「惡女」,但是這個擁抱,
觀眾情願相信羽平是真心話。楊果從瞬間感動中恍然大悟,利用她
說謊來演鬧劇,非常生氣。

反過來,新老闆齊可中好溫柔,像棉花糖。在他面前的楊果是很乖
有用的孩子;前老闆羽平酸得跟梅子樣,在他面前的楊果像廢物。
很奇怪,嫌歸嫌,項羽平一道歉,楊果啥氣也沒有囉!註定的,躲
也躲不掉。

賴你14.jpg 
設計公司解約的案主找來一個誇大其詞的歸國風水大師,楊果撿到
皮夾看照片,終於跟離家多年的父親相認,姊姊楊朵不肯原諒當年
無情的父親。湊巧看見著受傷哭亂的楊果(ELLA)姊妹和父親爭執,
項羽平挺身而出排解,當時跟他在一起的卉凡親眼看見他對楊果的
緊張,知道羽平變了。同學可中告訴卉凡,楊果不是女同志,現在
羽平不知情而抗拒著,如果他知道,他會更靠近楊果。卉凡很難過
七年的感情輸給一個假同性戀,她要可中幫她。

在我眼裡,顧寶明是個戲精,他演吹牛不負責任的風水爸爸很搞笑
很適合。台灣偶像劇劇情其實常有年齡上的演員斷層現象,老的小
的綠葉硬咖一搭,能讓觀眾更動容,戲更好看,《就想賴著妳》這
方面從頭到尾有硬底演員撐著,很值得稱讚。風水老爸不單純,羽
平太在乎楊果,不能看她一個弱女子將背負龐大的債務,偷偷處理
請求被騙的客戶和解並能分期還款付款,楊果卻以為他無情。可中
檯面上拿錢出來應急,更讓楊果感動。姊姊楊朵知道老闆很幫忙,
愧疚到想離職,羽平慰留了她。

《就想賴著妳》的外景到了杭州,看電視劇總讓我想跟著出國去,
聽說西溪是杭州有名三景之一,拍起來挺美。厚!齊可中也是個富
家子(這年頭不論哪一國電視劇,有錢人真多),他帶楊果出差就住
進他家,齊媽媽拼命介紹杭州名媛淑女給兒子,楊果剛好是擋箭牌
。卉凡也在杭州拍戲,可中探班,回憶畫面讓觀眾知道卉凡才是可
中的最愛。當年卉凡愛的羽平不理她,她曾經一時衝動跟可中交往
但心裡沒有他。傻可中最後當好人,幫卉凡和喜歡的羽平談戀愛,
三個人一直都是好朋友。明明卉凡就是腳踏兩條船,她抱著不愛的
可中哭訴著愛人羽平不理她,叫可中情何以堪?

賴你1.jpg 
項律師從雁玲說溜了嘴知道楊果不是同性戀,整個心花怒放,迫不
急待也趕到杭州。電話中,羽平太興奮瞞不過聰明的可中,但是卉
凡的眼淚讓可中決定使詐,故意先告訴楊果,卉凡和羽平復合。楊
果被前男友「一起」甩掉的手織藍毛衣,在喝醉語無倫次那晚隨意
丟給陌生人可中,現在藍色毛線拆了又織作成藍蘋果,回到楊果手
中,可中很細心,楊果無法拒絕可中的「告白」,
她點頭,兩個人
在看來很深情的擁抱時,各自有笑不出來心思:

「能夠跟這麼好的人在一起,我應該開心才對,可是為什麼我有一
種失去了甚麼的感覺呢?」楊果沒有笑容。

「楊果,對不起,雖然我真正愛的人是卉凡,但我會好好珍惜妳愛
護妳的,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可中也笑不出來。

卉凡很高興可中的「犧牲」,故意在片場緊拉著來找可中和楊果的
項羽平對媒體介紹是交往七年的男朋友,羽平根本不想繼續,他第
一眼看到楊果的開心,卻讓可中和她交往的「好消息」震得心傷,
可中酸溜溜說:「你不覺得這樣的結果皆大歡喜嗎?」

杭州齊宅的PARTY是楊果在《就想賴著妳》盛裝也尷尬的時光,這
種安排不算突出,但對男女主角的內心戲碰撞很好發揮。可中有錢
有眼光來幫楊果打扮,羽平憋著愛慕只能教楊果輕輕跳舞,兩個帥
哥全心在女主角身上下功夫,只不過齊可中先宣示了「主權」。

楊果在「新男友」面前羞澀,在外地杭州,在這場令人膽怯舞會上
場前,前老闆羽平才是唯一能講話,幫她看看準備妥不妥當的朋友
。前男友說她無趣又沒女人味,楊果搞不懂怎麼有人看上醜小鴨?

「不要再說自己是醜小鴨....其實妳有一種與眾不同的魅力.....讓很多
女生跟妳比都相形失色。相信我,你是那種讓別人有自信愛妳一輩
子的女生。」項羽平說的是自己想愛她的自信。

「如果我真的有你說的那麼好,我待在你身邊那麼久,妳怎麼沒有
愛上我?」楊果是不懂,可明明她就想問,她的心先給了的。

賴你3.jpg 
楊果想到卉凡,羽平想到可中,誰也不敢先承認對對方的好感。「
滿月啊!請給我說真心話的力量.....」這戲給言承旭最適合的是很多
心中的獨白。言承旭的聲音太輕,講台詞不夠響亮清楚,但內心話
配音倒溫柔明朗許多。

齊可中的母親挑剔討厭平凡的楊果,辦了個PARTY也想整她。偶像
劇中的PARTY大部分是灰姑娘最「美麗亮眼」的時候,項羽平幫擔
心的楊果穿高跟鞋,教她走路,握她手跳舞,灰姑娘也暫時沉溺在
「單相思」的幸福中,絲毫沒查覺眼前的男人「才是她的」。

羽平卻把心愛的女人送到王子的懷抱裡開心的旋轉....「盡情得跳吧
!我的灰姑娘,這神奇的一刻只屬於妳.....彷彿這世界上只剩下妳,
和他。不管世界有多大,在我的眼中,只有妳。」

「可是我怎麼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怎麼辦?糖果已經無所不在....不
屬於我的糖果。」無人的角落裡,羽平哭了,吃著楊果最愛的,「
好甜」的糖果。糖果,入口成苦味了吧!
我很難忘這段台詞和言承
旭失落心痛的演出。

《就想賴著妳》兩個女主角都有相同的毛病,對一個男人不知所措
就向另一個男人求救,只不過激動點的討人厭,溫馴點就接受她這
麼做,看過的觀眾應該懂我的意思。卉凡死纏著羽平又哭又鬧,說
服自己可以委屈求全,騙自己羽平暫時昏頭而已;楊果發現齊大設
計師看來好相處卻固執得很,項大律師看來固執卻很好溝通,她心
中突然出現愛的天平,對「新歡」的困擾只好向「舊愛」坦白釋懷
。羽平總不能放手不管,他擔心楊果過分善良,自從他當上挺她的
愛情顧問後,兩個人反而關係變得更甜了.....

可中為了楊果和苛薄的母親反目,我是不愛誇張想像的畫面來呈現
楊果關心孤單齊夫人的互動,突顯女主角的熱情。另一個父親贖罪
就很感人,顧寶明和ELLA.小嫻這三個父女戲是玩笑中帶著眼淚的,
新組合很對眼,不錯。顧寶明演的爹後悔,每一回看他眼眶紅,我
都跟著紅眼。這爸爸後來在楊果和羽平間擔任很有趣的橋樑呢!

知道妹妹楊果和齊設計師交往,受刺激的還有姐姐楊朵,她小時候
的白馬王子愛上妹妹?這劇情中的曖昧誤會,粉紅呵護時好看,吵
起來也不膩,多虧台灣選角還不賴。4角或5角關係白熱化了,卉凡
對羽平說「你讓我有多痛苦,我就會讓她有多痛苦。」

楊果一心依著羽平的幫忙想讓可中驚喜,回應他的愛。可中感動了
,應該對楊果更好,「明明知道這是戀愛的錯覺,明明知道這是場
戲,可是為甚麼,我好像真的心動了?」

編劇沒有讓可中更壞,編劇讓可中對楊果找羽平開始吃醋。楊果的
眼淚,讓兩個好兄弟因同一個女人爭吵。羽平說他從不知道這樣喜
歡一個人很不可思議,更懂了當年可中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他和卉
凡的交往,他明確的說如果可中再這樣不在乎楊果,他會搶走,他
會更珍惜她。旁邊還有一雙正看穿項大律師心思的眼睛,是楊爸爸
(顧寶民)。

卉凡不聽勸不放手,「為什麼我們總是愛上錯誤的人把自己搞得一
身狼狽,這種自虐的遊戲是誰發明的啊?」可中對楊果有愧了,「
我不值得妳對我這麼好,跟妳在一起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軟弱,原諒
我自私的把妳留在身邊。」

近年來發現偶像劇有很多類似的取鏡,講電話時分割畫面同時剪兩
個人表情;門裡講的人和門外偷聽的人一起入鏡,觀眾是很明白角
色間的各懷鬼胎,我是蠻欣賞這種方式的,簡單易懂不用猜。

梁志豪(嚴乙恩)律師來自香港,有腔調的國語增添他的可愛。梁律
師對兇巴巴的楊朵有興趣。雖然同事說楊朵能幹,尖酸刻薄小氣是
有劇毒的蛇,錢就是她的男朋友,小梁卻覺得她像媽媽有親切感,
很好。我很高興看到編個對楊朵好的男生,比對前面四個人糾纏的
感情關係裡,這對自然清新。小梁在楊朵完全不當他一回事的時候
,直接說「我是想追你。」痛快!

丁卉凡(陳紫函)轉向利用楊果(ELLA)幫忙,單純如楊果居然就攪和
盡全力拉攏這對舊情人。對於不解風情的楊果如此積極,項律師終
於承受不了,他氣她根本不懂他的心,這回連觀眾都不理解無可救
藥的暗戀折磨,反而是讓我更欣賞言承旭對角色的認真揣摩。前女
友再施苦肉計讓項羽平「投降」,偶而巧遇到可中和楊果,羽平也
只能出聲「兩條平行線不會再有交集」的旁白。

楊果偷聽到卉凡跟經紀人談話,終於知道這是一場可中怕楊果阻礙
項羽平和卉凡的復合,犧牲自己去追求楊果的蠢戲,可中深愛著卉
凡.....楊果沒了自信,明明很真實的幸福到頭來全是假的,羽平不能
再放手,不想讓楊果受傷。(找回果果的魔法球那段真是中斷我的
情緒,真難融入)。

賴你5.jpg 
「連假笑都不可以嗎?搞不好笑久了,就會變成真的啦!」
「笑久了會生病.....我告訴妳,就算傷心也要痛痛快快得傷心。」

羽平帶著楊果上山,晨霧中,坐在車前蓋上,讓她在自己肩上痛哭
,那漂亮的地方真不錯。陪她大吃大喝,台灣的風景,台灣小吃,
《就想賴著妳》夠商業化,很好啊!賣到國外應該也會有人想來台
灣玩吧!觀光旅遊就要這樣浪漫好看的電影電視來推!

楊果不知道可中真的愛上她,推開他....「讓我再重新追求妳一次」可中恍然大悟自己笨,想請求再一次機會。楊果害怕感情,只想一
個人想想。但是爸爸.姐姐.好朋友都跟她說「項律師喜歡妳」果真是
全天下都看的出來的秘密,「如果不喜歡,不用費力氣陪妳,守護
妳,關心妳....」
就連小昱霏都跟叔叔講,她也喜歡可中叔叔,但請
叔叔不要輸,小姪女的鼓勵和項律師的笑容,大手小手打印約定,
讓我覺得溫暖。可中和羽平在籃球框下,都想堅持自己的感情,挑
明說「公平競爭」。

哪能公平啊?可中惹人厭,羽平的支持率可一面倒得好呢!楊爸爸
很積極,他在電話中教羽平要說出多愛楊果,一番表白卻讓他身後
的楊果偷聽到,這安排有驚喜感,遲鈍的楊果很難相信他會喜歡她
如此平凡的女孩....「在我心裡面,妳比誰都還好.....我會等,等到妳
說答案的那一天。」

項羽平(言承旭)追楊果(ELLA)的花招真是勞民傷財,吃喝以外還得陪
著她像大嬸一樣兼職或超商搶購,就要她興高采烈得忘記憂傷。楊
伯通(顧寶明)爸爸當愛情狗頭軍師多鬼點子,他說項羽平「當律師可
以,當騙子太粗糙。」形容碰到愛情就沒轍的「未來女婿」好好笑

賴你12.jpg 

小昱霏在機場跟楊果姐姐咬過耳朵,「叔叔廚房裡的紅色小櫃子裡
有很多跟妳有關的小祕密。」楊果打開櫃子,灑地滿滿的小糖果。
我愛《就想賴著妳》這個「糖果」梗,從前串到後,從甜變苦,不
識滋味的時候還那麼甜.....「妳說過妳喜歡糖果....買了給也不了,只
好放在這裡。」全部都為她買的,羽平承認說不逼她,而現在想賴
皮,他多麼想知道她心裡在想甚麼.....
哈哈,一通詐騙集團騙錢的電
話在兩個人要親親的時候打來,我忍不住大笑,多台式趣味啊!然
後大律師就兩人差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就親到,硬ㄠ到法律概念來說
,這樣親密的舉動在愛情的條約中就算交往成立,所以不能用任何
理由再拒絕他,很大聲強勢的甜蜜,楊果就範了,羽平贏了.....

後面兩集根本就是項律師變小孩,印象中我看韓劇泰劇港劇,這時
後面大部分男主角會更認真工作,或者有事業上需要力拼挺過風浪
,只有台灣偶像劇男主角事業很穩,執業律師還能天天思春,溫柔
體貼變成只顧愛情。言承旭在《就想賴著妳》自言自語很迷人,下
回請各大編劇導演好好利用他演喜劇,別再裝酷了。

賴你13.jpg 
可中說:「也許我在等待一個人,不用開口就知道我在想甚麼。」楊果曾經就是這樣的小助理,天天泡著齊老闆說「隨便」的咖啡,
終於調出他想的不加糖的拿鐵。

楊果說:「我等待的那個人已經出現了。不管我有沒有錢,漂不漂
亮他都會永遠愛我,那個真正懂得珍惜我在乎我的人,他已經出現
了,所以我絕對不能夠錯過他。」

可中和楊果又變成朋友了。「妳絕對不要像我一樣,錯過了才知道
後悔.....因為是羽平,我才輸得心服口服。」

楊朵「設計書」的梗等好久才揭曉,可中把書給楊朵「還給妳,我
沒有珍惜過它,所以它不屬於我。我覺得不管是感情還是東西,都
是這個道理。」楊朵耿耿於懷的緣分,一句話就碎了。我很驚訝楊
朵還是拒絕志豪(嚴乙恩)的追求,她還想試試看她的夢,設計的夢
,情人的夢,試過才沒有遺憾,編劇讓楊朵辭職,主動來到齊可中
的工作室,請他給她成為設計師的機會。這戲劇支線收得好。

賴你10.jpg 
楊朵戲劇支線收得妙,而主線項大律師的求婚成功就沒有很驚喜,
還要丁卉凡(陳紫函)來幫個小忙,唉!六年後的玩鬧結局,楊朵(小
嫻).齊可中(張勛傑).梁志豪(嚴乙恩)的三角小小交集有意思,小嫻造
型讓我驚艷,真是她這戲從頭到尾最亮最自信的幾分鐘。在這兒收
多棒,卻偏偏演到婚後和生小孩,吵鬧中我卻失望了。

不過《就想賴著妳》的幸福指數我是推薦的,這兩年輕輕鬆鬆看到
的台灣偶像劇不多,整劇搭得如此協調也不多,所以要寫下筆記。
 






我的yahoo拍賣appleno_2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3boymami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 tu2aunt 座充賣場 
我的yahoo拍賣notwo_ok 電池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tvnike2 電池賣場 
.....................................................................................
歡迎從下面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