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韓劇《戀人》迷上深情的酒窩頭目

我覺得韓劇的劇名超愛「戀人」2個字,光我看過就有威尼斯戀人,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再來一部就是這個2006年11月播的「戀人」。劇中也是有國外的景阿,海南島,還好不是叫海南島戀人,就顯得...嗯...不太浪漫。

半年前看過這戲,等了半年台灣還沒播出,還是忍不住先寫寫。

以前看戀人系列的韓劇,部部迷人的地方都是男主角。觀眾都在這些戲中迷上幾乎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完美好男人形象的男主角,誰叫愛看電視的大部分是女生,可能也因為這樣電視劇才能收視率高賺廣告費。這部《戀人》的男主角何康在(李瑞鎮飾演)就這樣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算是黑社會大老的兒子,剛看不帥,有很棒的身材,很冷的面孔,笑起來燦爛,打起來很有義氣,對愛情很負責,對暗戀有點不知所措。根本就是個男子漢的化身,但是...對女主角卻深情溫柔。

因為很少笑,笑起來卻有酒窩,所以女主角的手機上設定為酒窩頭目。

金晶恩飾演的女主角美珠,是個獨立的美容醫生。從《巴黎戀人》那部戲來就是個傻大姐樣,老實說也不是瘦小纖弱型,所以搭配他的男主角就很容易突出照顧人的細心個性。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女生角色本來就不像會撒嬌黏人的無尾熊,所以要壓住女生氣勢,又讓人覺得女生需要保護的男生就要夠性格,那種安全感正是假裝獨立的女生內心深處渴望的類型。

然後,每一次爭執就會往對方心裡多佔一點位置,每一次巧遇就會多一點吸引,每一次分離就會多一點留戀,哈哈,這就是愛情劇最容易滿足觀眾的地方。

《戀人》看起來很有趣,酒窩頭目和孤兒院大姐姐(美珠的家)的故事其實也有溫馨感動,但男女主角的穩重浪漫應該比較不吸引年紀太小的學生看,我想更適合出社會的年齡層欣賞比較能體會那種細膩的情感。

也許,我們女生心裡都希望有個疼愛自己的酒窩頭目。不用鑽石鮮花蠟燭,是那個為喜歡的人緊張的一顆心。

還好打鬥之後,終於是喜劇收場。現實社會中我想太難找到這樣的酒窩頭目囉...是喜劇才能保留一點夢幻。

我看現在連續劇,都脫離不了海邊的經典場面。尤其是愛情戲,不管歡喜悲苦,總要在艷陽高照或深夜星空來點海邊的情戲,山上的戲就不多。不過,我老是覺得在海邊看海談情真有如此浪漫?怎麼我每次一到海邊不是曬傷就是鹹味的風吹和滿身的沙....怎麼浪漫得起來?真怪。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