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韓劇《我是傳說》音樂,是我維持放鬆的呼吸

傳說1.jpg    
偷偷說,我個人覺得金廷恩比原來金宣兒適合演出韓劇《我是傳
說》裡三種面貌的女主角,豪門貴婦和律師也許金宣兒很能貼切
詮釋,但舞台上那個穿短裙搖頭晃腦忘情的歌手,金廷恩是放得
開。
想當初,我是看上「辛市長」才想追,卻換了人,哈!


不過,顯然我對這部戲期待有點過高。《我是傳說》有兩條明顯
的戲劇線-「搞樂團」和「爭訴訟」,想像能轟轟烈烈,欣賞時
我平靜的很,怎會這樣?
該是八九不離十,就順著我能猜到的劇
情走。我想拍手的是,看得出來幾位女演員有努力練習樂器演奏
,這是演員對戲劇角色一種負責認真的態度,很棒!


戲是從風光亮麗的豪門生活開始,全雪姬(金廷恩)在應酬中只管
微笑不能說話,附和著婆婆所有的安排。在高中是個小太妹的雪
姬,畢業後在律師事務所當小助理,和車智旭大律師(金承秀)談
戀愛,因為先懷孕而甜蜜結婚,卻因流產變成她是有預謀的勾引
丈夫。說到她,就是被竊竊私語不入流不高檔的媳婦。


不管她如何聽話學習,在大家異樣的眼光下,全雪姬(金廷恩)活
得很累。唯一能讓她宣洩情緒的方式,就是偷偷和幾位好友私下
重組起學生時代的樂隊練習。表面上就她嫁得不錯,不用擔心柴
米油鹽,總說雪姬(金廷恩)人在福中不知福。


智旭(金承秀)的律師業務及知名度越來越大,當他從警局「領回
」為朋友講義氣而打架的老婆雪姬,就會無可奈何的嘆氣。他要
她交些符合他水準的朋友,明說著對她沒有期望,就像她看起來
對他的錢以外沒有興趣一樣。不是這樣的,雪姬(金廷恩)沒有想
要富裕,她只是看丈夫智旭還會很心動,她愛他,所以就算看見
別的女人接近討好他,也忍著,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好。


傳說7.jpg  
妹妹在熙總為姐姐不値,說姐姐是寄生蟲,活得窩囊沒有自尊心
,而雪姬以為愛丈夫就是幸福。
直到發現罹患骨癌的妹妹只能接
受自己的骨髓活命,她卻得不到婆婆和丈夫的同意,才大悟夫家
對她很殘忍。婆婆說當年要不是她先懷了孩子,不會讓她進門,
嚴格來說「身體不是她的」;而丈夫更冷冷說「我人生中唯一的
失誤,就是你。」幾年來,支持雪姬愛丈夫伺候婆家的理由瞬間
幻滅........


我看金廷恩上回韓劇《綜合醫院2》也隔好久沒見她演出,她的
哭功依舊沒退步,不曉得是不是真經歷過也算豪門的那場失戀
,她自彈自唱眼淚不止得唱著歌,真能說服我。雪姬(金廷恩)終
於在全家一起吃飯時,大膽請求大家長公公「我要離婚」。


「我能忍受在你們高貴的家裡把我一個人當乞丐,這在我的人生
中根本不算甚麼屈辱,可是最起碼,你,要站在我這邊;你不是
愛我的嗎?」
車智旭(金承秀)說「律師不能離婚」,雪姬忍不下
再當他事業的工具了,而且意識到想打贏這個韓國最有名的律師
丈夫,別人不敢,「我自己跟你鬥」。


提著皮箱離開豪宅,下決定後的全雪姬就像卸乾淨濃妝一樣舒暢
;她承認她的幸福是騙人的,「就厭倦和那個人一起生活了,我
拼命想追上他,卻弄得傷痕累累,現在我想要喘口氣。」
金廷恩
貴婦的打扮造型到這兒結束了,換上短裙亮片的LIVE歌手登場。
(金廷恩的上流社會造型蠻端莊賢淑的耶!)


接下來的《我是傳說》就是全雪姬(金廷恩)想自力更生的兩條路
走-法律和音樂,雖然其中也有出現她阮囊羞澀,看存摺低落的
時候,不過她執著著「沒錢賺」的事,又能打扮時髦是讓我有點
轉不過來。劇中很常出現雪姬茫然走在大路上的畫面,是很無助
孤單,沒錯。


雪姬終於可以放心唱歌,和好友組的「大嬸樂團」於是積極找機
會演出,不用悶著暗著練習。編劇花在樂團演出的設計很多樣,
從菜市場.超級市場.小酒館....有露天也有室內,偶而難免也傻眼
「小檯面」,但彼此互相鼓勵就能認真堅持,上了台就要盡情歌
唱。(這段時期她們還沒有自己的歌。)

傳說5.jpg  

《我是傳說》的搖滾大媽級<麥當娜樂隊>漸漸受歡迎,團員有:
◎主唱雪姬(金廷恩)=邊擬稿邊練辯護台詞,和丈夫打官司
◎鼓手姜秀仁(張申英)=扛起樂團的演出經紀,拉攏團員關係
◎貝斯手李花子(洪志敏)=平凡兼賣直銷品的主婦,有疼她的老公
◎吉他手楊亞凜(Juni)=最年輕的小媽媽,努力和男友打工養小孩


劇中會穿插著這幾位女團員在音樂和生活中抉擇的困擾,韓劇《
我是傳說》大部分從女性的角度,來編演「過日子」外要持續擁
有「興趣」很不容易。樂團能不能紅,考慮到家人及收入,要不
要繼續花時間撐著練習,都很為難。
這幾個女演員表現都很不錯
,彷彿互動中就真是好朋友好姊妹,不會有搶戲的唐突感。我在
韓綜《強心臟》聽貝斯手李花子(洪志敏)的幕後感言,大家「真
的」勤練樂器硬是LIVE演出,對演技的「負責」態度讓我感動。


全雪姬(金廷恩)必須和丈夫車智旭(金承秀)在法庭大戰幾回,當然
是《我是傳說》的重頭戲,她從不太懂的摸索中,介入案件蒐證
到能獨當一面,來肯定離婚婦女也能走出一條漂亮路的實力。


「沒有妳,我怎麼能活下去?」雪姬單槍匹馬遞出離婚訴訟申請
,在調解委員會上第一次見到車智旭(金承秀)演戲的偽善,徹底
心寒:「我想活下去」。調解會無法判決而送法院,車智旭委任
公司裡和他搞曖昧的女同事吳勝惠(張英蘭)當他的辯護律師,和
妻子訴訟很丟臉,他絕對不能離婚,吳勝惠律師(張英蘭)受了「
地下情人」車智旭(金承秀)委託,派人跟拍全雪姬,想找出不利
對方的證據,沒想到照片中還出現前夫張泰賢(李俊赫)。


女律師給前夫忠告,不管認不認識這女人(雪姬)都不要再見,單
憑一張照片就能說成「紅杏出牆」,這是她的工作,不希望前夫
扯進來。泰賢(李俊赫)知道前妻夠狠,「用舌頭殺人的狐狸精....
會啃得人連骨頭都不剩」,擔心起來....

傳說3.jpg  

作曲家張泰賢(李俊赫)和<麥當娜樂隊>剛剛才開始有互動,不算
太愉快。「你不是不喜歡我們,你是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學生
時代曾經是張泰賢最忠實的粉絲-雪姬,對總說<麥當娜樂隊>虛
有其表不夠水準的張老師也不滿意,這些年張泰賢(李俊赫)也不
如以往風光。男女主角要有點「火花」才能靠近,泰賢(李俊赫)
就湊巧瞧見被惡婆婆甩巴掌後擦乾眼淚的雪姬的堅強,叫這男人
怎能無動於衷?


「你不要成為我人生的絆腳石,安靜的,像死了一樣的生活。」車智旭(金承秀)願意給雪姬贍養費來避免上法庭破壞形象,但不
能忍受她和現在朋友玩樂隊的放縱行為,要她出國才肯離婚。

「你所踐踏的不是樂隊,而是我的夢想。」全雪姬樂團演出活動
受到丈夫動用關係打壓,不料卻爆出她是「有名律師車智旭的妻
子」,原來很具新聞性的節目安排,卻因她正「離婚中」被笑話
。吳律師咄咄逼人,雪姬成了打劫婚姻,為了錢不擇手段的女人
,此時樂團老師泰賢瞞著那耍狠女律師就是自己前妻的祕密,慢
慢對團員雪姬釋出「莫名其妙」的鼓勵,說她什麼事都能做得很
好.....他拐彎抹角想給她信心。


泰賢很清楚,眼前的全雪姬要鬥贏他厲害的前妻不容易,沒想到
吳勝惠律師(張英蘭)暗裡卻碰見前夫和「情人」的老婆一起,敏
感的懷疑起他們關係不單純。演到此,男女四個主角就搭上線了
,但是《我是傳說》的男主角都是慢火細燉,別以為能在這戲看
見談情說愛的驚喜,我是沒盼到啦!吳律師居然對前夫泰賢說,
她關心他,警告他不要見雪姬,否則她會比他想像更殘忍.....


幸好有好朋友,幸好有音樂,彈吉他時唱著歌的雪姬還有這唯一
放鬆的「幸福」片刻。全雪姬(金廷恩)流淚唱著《百萬朵玫瑰》
的畫面,在韓媒網站形容觀眾都為之動容,我也心疼,噗友幫我
貼了原來《百萬朵玫瑰》俄羅斯原曲,原來這熟悉的曲子竟然有
美麗動人的歌詞...
.<麥當娜樂隊>成了雪姬「能夠呼吸的地方」,
回想起怕婆婆的眼神過的以前日子,總是嘆氣無奈.....

傳說2.jpg  

泰賢幫雪姬介紹一位又老又怪的高律師,沒其他人願意接案和自
己那個號稱全韓國最厲害的律師丈夫對抗,雪姬只能「死馬當活
馬醫」接受「談錢」的訴訟指導。高律師是泰賢之前的吉他老師
,法律界也算「奇人」,他對雪姬的影響很有意思,值得注意。


敏感高律師覺得泰賢太關心雪姬的官司,「想想這個女人要被勝
惠欺負,我就有點放心不下。」
高律師也明白泰賢的「律師前妻
」真有「把沒有的說成有的」的本事的確危險,
問題是出在雪姬
的心太善良。「毒樹果實」原則=「有毒的樹結出有毒的果實機
率比較高」,訴訟上「陌生人」的好意不一定對我有利。
高律師
要雪姬(金廷恩)別傻,打官司不是為財產,是得弄清楚對方的底
細,他一出手就查車智旭的財產,和經常和別的女人在別墅渡假
的現實,而多年來雪姬卻從不知情。


「心軟就會輸」。泰賢開車帶雪姬去那間全村人都知道車律師帶
著「女主人」過夜的別墅,他要她清醒,別害怕,陪她接受事實
,別的女人才是在別墅跟自己丈夫過日子的「女主人」,「就算
妳有骨氣,最後流血流淚的還是妳。所以要放手,也要咬緊後再
放」
剛說完勸人的話,眼前躲著看到的是:全雪姬的丈夫車智旭
(金承秀)帶來別墅的「夫人」竟然是自己的前妻吳勝惠(張英蘭)。


這個女人對雪姬來說,只是再次確認她和丈夫有關係;對泰賢來
說更震驚。吳律師(張英蘭) 對前夫坦誠深愛車律師,歸咎於當初
如果前夫泰賢把對音樂的熱情分一半給她,不會有今天的局面,
她介入雪姬的婚姻中不覺得羞恥,更警告泰賢,還想帶著兒子過
的話就跟全雪姬斷絕關係。「車智旭和吳勝惠是我要戰勝的對象
,張泰賢沒有對不起我。」
泰賢選擇把這層讓他感到無地自容的
前妻私情說抱歉,雪姬不覺得老師有錯。


高鎮培律師接案倒不怎麼努力賺錢,但他的實力連吳律師都畏懼
三分。高律師手中掌握車智旭(金承秀)和吳勝惠(張英蘭)被拍的偷
情光碟,是離婚官司能「反敗為勝」的關鍵,在庭上剛剛被惡婆
婆「假證詞」嚇的驚慌失措的雪姬最後卻沒有拿出來用。善良的
雪姬呈上的光碟證物卻是新婚時和老公車智旭期待孩子誕生的喜
悅影片。《我是傳說》法庭上的逆轉戲不夠力,是有點可惜,可
能編劇想將精彩留在雪姬的辯詞。


「我恨你,很想報復你,但不忍心丟掉它。當年就算只是一瞬間
,你和我也曾經相愛過.....為什麼打這場戰?....我期待的僅僅是你
的一句對不起。我曾經愛你,但是現在沒有了,對不起,沒有完
全放開你,逼你打這場難堪的仗...」
在蒐集證據一路走來,「我
厭惡婆家做的事我也同樣再做,好丟人...我以後不會活得那樣陰
險,不會違背自己的心,也不會在意婆婆口中那句妳算甚麼東西
!我為我是全雪姬感到驕傲,我會證明我說的話,這才是我真正
要求離婚的理由。」


從焦急再看到恩愛的影片,聽著雪姬說話,庭上的車智旭沒有台
詞但眼眶泛紅。演車智旭的演員金承秀常演這款失意的角色,也
練出眼神的功夫,我看演員最愛看眼睛,會說話的眼睛總有情緒
。深夜喝悶酒,車律師對前妻的辯詞真有動容難過,是相愛過的
,離婚確立宣判沒有車智旭開心,雪姬拿不到錢也拒絕前夫幫忙
,高律師讓她來律師事務所工作。

傳說4.jpg  

<Come Back麥當娜>樂隊其他團員「故事」適當的緩合主要的
悲情主線,這些「綠葉」襯得挺好。4個女人在電梯裡對著監視
器忘我的歌舞影片在網路上傳開了,<大媽樂隊>一夕爆紅。網
頁點閱數萬,花子(洪志敏)的先生小孩都反感,被說成不做家務
去玩樂隊真丟臉;20歲的亞凜(Juni)瞞不住有小孩的事,早知實
情的秀仁(張申英)只好全盤托出。心情都不好的花子和亞凜吵架
了,雪姬就像大姐大出狠招,如果兩人不和解,樂隊就當場解散
.....插播一下,《我是傳說》在劇中原來是高中女魔頭全雪姬混出
來的綽號,我還想半天這劇名有啥深意呢!哈!


可我寧可想像,編劇應該也是給女主角一種脫胎換骨的蛻變。

泰賢(李俊赫)老師覺得影片很可愛,他笑了,這個團體很有特色
,相處久了也漸漸感受大家開朗的個性,於是接受雪姬的請託,
幫<大媽樂隊>常唱的歌改編,有新曲練習可拉攏大家的情感,
雪姬當泰賢是可以聊音樂朋友,樂團大小事都能跟他說,而泰賢
的心意呢?


演花子的洪志敏滿身都是誇張的喜劇感,我卻蠻欣賞她在劇中很
突出的熱情個性,不管對錯,就是積極,能屈能伸,她可以低聲
下氣也可以放開瘋狂。《我是傳說》中僅有一對玩恩愛戲碼的,
就是胖花子和瘦瘦的丈夫,平凡又撒嬌自然。雪姬大姐說,花子
彈吉他的時候最性感;亞凜年輕閃亮,疼她的老公和可愛的孩子
都讓人很羨慕。大家又哭又笑唱起開始泰賢為他們新的編曲,在
練習室,讓經紀老闆和亞凜丈夫敏奎幫著拍<Come Back麥當娜
>正式演唱的影片,吹泡泡,拿風扇,哈哈哈....有趣。反PO上網
這段「大媽也是有練過,不是亂唱的」,人氣更往上飆了。


傳說8.jpg  

身心俱疲的雪姬昏倒在大街上了,憑著最後的通話,醫院先找到
泰賢。離婚後總是突然會想起前妻的車律師也剛好打電話,兩個
男人都心慌的趕到醫院....


泰賢:「我只是關心她。」
智旭:「關心是甚麼意思?把她放進心裡了嗎?」
泰賢:「隨你怎麼想!」


韓劇《我是傳說》兩個明明戲份該算「主角」的男人,偏偏運氣
就是個「配角」,然後還有個共通性,偏偏和對方離婚的前妻都
扯不清,又不能愛。
對第一次演主角,(我覺得)條件也不錯的李
俊赫來說,我是有點小失望啦!


泰賢(李俊赫)生氣,他認為正開始新生活的雪姬,再見前夫等於
往傷口灑鹽;車智旭(金承秀)也懷疑是自己和吳律師的牽扯,泰
賢才會在雪姬身旁轉。泰賢跟雪姬說可以理解她的前夫,當「兩
個人對立時,滿眼都是對方的不對和缺點,但過後會時常留戀後
悔」,他有經驗的。


「忘記不是靠腦子,是靠時間。這不是妳的長項嗎?一切都會過
去的。」雪姬說泰賢冷血,太平常心。


連情人吳律師(張英蘭)也看出來,車律師(金承秀)為前妻煩躁,即
使他否認懷念。吳勝惠(張英蘭)律師以為緋聞沒曝光就能嫁入豪
門的算盤沒打好,眼高的惡婆婆仍然鄙棄吳律師曾離婚和有小孩
的過往,讓她很難過的是,車律師也拖延著不願公開兩人交往。


高律師沒有選錯人,熱心腸的雪姬總是熬夜明查暗訪也不放棄麻
煩的案子,越忙越起勁呢!<Come Back麥當娜>樂隊不介意在
市場簡陋的舞台演出,眼見純樸的大叔大嬸被惡勢力的開發公司
糾眾來打人,雪姬被激怒了。她說服高律師幫忙弱勢的市場攤販
,騙「簽下無權利金只給搬遷費」的建設公司律師代表,居然是
前夫車智旭和吳勝惠,幕後地主還是婆家舅舅。這對離婚的夫妻
-車智旭和全雪姬為了市場案必須第二次對簿公堂。


「已經開戰了,要想贏,就做好心理準備。」這案子猜也猜得到
,編劇故意在「扶起」女主角全雪姬在工作上的能耐,總不能光
靠唱歌當明星。也許我看慣很陽剛性的類似題材電視劇也不少,
「市場訴訟」的曲折過程有點減了我追看的興致,這階段反而在
「樂團」線有起伏樂趣。


男主角會寫歌,在電視劇真能編出浪漫。泰賢做了新曲子,忍不
住打電話撥給雪姬聽,她是第一個能讓他想起能分享的人,這種
喜悅在戲劇上在生活上都是幸福感。我想起韓劇《咖啡王子一號
店》的情歌,如果我也會寫歌,如果能有聽我的歌的人多好,愛
,滿滿的,放在裡面。這是專屬<麥當娜樂隊>的第一首歌,泰
賢老師說,詞就讓她們來填。雪姬很忙,樂團有新的演出機會,
市場訴訟想調查的線索太多,《我是傳說》沒有點粉紅,喜歡「
重口味」看男女主角糾纏的,可能容易中途棄守。


「不想放妳走,但是也抓不住。」大姐雪姬願意讓吉他手亞凜被
挖角。<Come Back麥當娜>樂隊在沮喪中徵新人不順利,亞凜
也被新經紀公司要求簽約10年並得隱藏有小孩的秘密,彈得不開
心。「如果當孩子的媽媽就不能站上舞台,我寧願放棄這個位置
。」新團員記者會上儘管被千交待萬交代不能說出有孩子的事,
但一聽到來現場的丈夫敏奎,安撫不住哭的兒子,亞凜無法裝著
不認識。<Come Back麥當娜>終於接回吉他手又合體,沒想到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雪姬真派上用場,以「法律訴訟」大膽替亞
凜的毀約出面,請公司息事寧人。


傳說10.jpg  
每回不管有意或無意見惡婆婆,雪姬總得承受她的冷嘲熱諷,她
現在不怕了,反而她身旁的兩個男人擔心了。市場案要找證詞不
容易,還得陷在惡勢力的威脅中,「那也不能逃走啊!還有那麼
多人相信我。」一句話就讓泰賢無法拒絕她的勇敢。
婆婆家族企
業就是這案子幕後始作俑者,她授權不擇手段又想進她家門的吳
勝惠(張英蘭)律師出手,吳律師攤開離婚官司的舊帳,離間攤販
對雪姬的信任,市場的人覺得被「自私想報復前夫」的雪姬玩弄
。「借對方的技倆來報仇,怎樣?」高律師不想聽雪姬放棄的話
,他總在她旁邊有自信的旁敲側擊,能遇上好老闆,是女主角在
戲中的福氣,不然這劇也實在無出人意外的重擊。


「你越想做,越會加重那些人的痛苦。」前夫智旭指責雪姬的「
強出頭」必須付出代價,她放棄市場案,一切就可以恢復原點。
車律師也明白,家族企業是真惡搞,前妻受欺負是委屈,但看到
泰賢和雪姬在一起,心裡百感交集。如果雪姬不放手,他也不能
手下留情。


我懂泰賢說這話,「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麗,是真的很傻」,和前
妻吳律師相比,泰賢看見雪姬內心善良美麗。
痛哭的雪姬在怪自
己傻,做了許多連累別人的事。市場裡那對坦承收賄的父女說真
話,卻眼看著被汙陷成「詐欺」而起訴,雪姬覺得一切都是自己
的錯,「你贏了,我退出。你把事情弄回原點吧!」哭完後的雪
姬給前夫車律師答案,來到市場道歉,沒幫上忙是她無能。


雪姬的工作越失望,樂團越是柳開月明。非常明顯的對比折磨著
女主角的際遇,這就是韓劇,永遠都在不甘示弱得撐!大街上的
露天舞台演出有了「瘋狂粉絲」,主動幫姊姊們開專屬部落格,
<Come Back麥當娜>自製CD送給粉絲,新歌得通過審核,上電
視上電台。泰賢(李俊赫)總會在適當的時間出現,讓雪姬進他的
車,只為了一起收聽當晚的電台節目,那是第一次<Come Back
麥當娜>樂隊被播出新歌.....除此之外,他們之間有「距離」。


還是段貝斯手胖花子(洪志敏)和開計程車的丈夫有情趣,有個歌
手明星老婆,老公四處引以為傲,臭屁到連他小公司的慶祝會也
想請老婆的大樂隊表演。雪姬對愛作夢的花子說,組樂隊不是想
當明星,組樂隊的第一個理由是「呼吸」。「讓我們熬過一段憋
著,鬱悶得要死的時期,重新可以呼吸。我以為大家也這樣....」
隊長雪姬慫恿花子給他老公驚喜,到他公司演出,她要花子珍惜
她的婚姻,別利用樂隊跟婚姻開玩笑。<麥當娜樂隊>貨車直接
開進德秀先生小公司停車場,打開貨櫃就唱,台上的花子向丈夫
說著撒嬌的話,這回她當主唱!我差點掉下眼淚.....


車律師生氣是應該的,雪姬退出,但她擋不住市場繼續訴訟是真
的,看起來她的確違背約定,在他背後捅一刀,是吧!雪姬想守
約定卻早就點燃攤販們的自尊自救心,沒有她,還有高鎮培律師
。吳勝惠(張英蘭)扛起去擺平所有「骯髒事」還是無法讓未來婆
婆接受,向情人坦白「桌下犯罪」,跟他要個「未來」,車智旭
覺得很淒涼,他的專業知識知道這場官司贏不了。


《我是傳說》最後也有綁架的老梗,英雄救美的戲卻落在前夫的
緊張,唉!雪姬和泰賢沒有更近距離的互動,還因為這場意外,
讓樂團錯過好不容易接下的重要露天演出,讓粉絲在雨中期待落
淚(我還以為會趕得上呢!)。隱約中藏著一個假設,這些大媽不
會把樂團當成真的走向明星的路,她們跑行程也累翻了。


這戲真正內心邪惡的是車律師的媽媽,全雪姬應付前婆婆比面對
其他煎熬更辛苦,想嫁入豪門的吳律師庭上兇狠卻不及老夫人的
。「妳的人生如果從此跌得更深,不要怪我,分明是妳自找的
。」
雪姬學會理直氣壯:「我以為我的人生正揮著翅膀飛,婆婆
看來卻是墮落,真奇怪。」對她而言,在谷底的現在,任何的方
向都能是飛起來的方向。


車智旭是聰明的,他暗地是「正義之士」,明著來套低姿態的「
和解方案」,女主角雪姬應該不會比觀眾笨吧!他的「計畫」平
和結束和前妻的對立,也慎重的對情人吳律師提出分手,「我們
,到此為止吧!」他無法確定他和她的未來,能下的結論是不能
再繼續,好強的吳勝惠(張英蘭)無法接受,又能如何?


來到<Come Back麥當娜>樂隊演出現場,觀眾可以看到車智旭
閃著淚光的眼,直望著台上正唱著歌的前妻,她是如此耀眼。七
彩燈光,昏暗的觀眾席,雪姬也能看見那個曾經和自己相愛的男
人靜靜地微笑盯著她,發現主唱跟不上節拍的泰賢老師看見這兩
人的對望.....


「妳表演的時候,看起來很不錯。」這不像車智旭說的話。「我
的心情就和初次見妳那時候一樣,為什麼我會忘記那種感覺?要
是心中裝著那些回憶,我們之間就不會那麼累了。」

傳說9.jpg  

雪姬謝謝他,有些話她現在敢講了,「我和你一起生活的時候很
害怕,總覺得我們之間是不是我的一廂情願?和你的感情和回憶
,是不是我的錯覺或幻想?現在你來看我表演,你說的這些話就
像讓我收到了禮物。」


「對不起,讓妳一個人哭。就那樣讓妳離開,把妳扔進殘酷的對
抗爭,對不起。妳說,只是想聽我真心說一句對不起,我真的非
常對不起。」
智旭和雪姬緊緊握手,能給的只剩祝福。


好不容易網路八卦點上一點樂團主唱和老師的「愛的火星」,讓
雪姬回味一路走來擁有泰賢溫柔的支持,卻被情場失意,想帶走
兒子的吳律師打滅。「她說,如果我愛上某個人或者跟某個人在
一起,那努力(泰賢兒子)會不會寂寞?」泰賢說。


真的是完全不讓我對男女主角有好結果存在幻想的空間。雪姬自
做主張約了吳律師,她表明兩個人的緣分很難成為朋友,但也不
必成為敵人。「我剩下的人生不想依靠一個男人而活著,只想自
己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張泰賢先生,只是我音樂上的師
父和好朋友而已。」


沒錯,女人不一定得靠男人,可我還是愛兩情相悅的喜劇,就這
麼來砍一刀,雪姬一說就能讓「媽媽放棄要兒子」也太容易,泰
賢馬上停止親近雪姬的心也太狠,不都說「心」難控制的嗎?

樂隊紅了,舞台大了,<Come Back麥當娜>完全就是藝人。趕
通告累到爆沒關係,唱歌演奏還是快樂的,但被要求要對嘴兼跳
舞,對唱現場的搖滾樂團來說是不受重視,心都累了...「如果渾
渾噩噩,穿著不合適的衣服瞎忙,真害怕失去人生最珍貴的東西
」,
過去慌著找練習室還快樂幸福呢!大家有了一致的想法,成
功很重要,但日子和家庭更重要,先停停吧!


傳說6.jpg  
<Come Back麥當娜>樂隊給粉絲一個交待,結尾戲這場最後的
演唱會,雨也下得也真大!舞台上的四個人,主唱全雪姬(金廷
恩). 鼓手姜秀仁(張申英).貝斯手李花子(洪志敏).吉他手楊亞凜
(Juni)都淋著雨,全身濕漉漉的表演,當下讓我跟著音樂也激動
我相信對四位演員來說更是難忘的演出經驗,幕後報導寫著拍
戲前都接受個人指導,是沒有替身,認真練習到鏡頭前不穿幫水
準,「全心投入」就為LIVE的考驗!
不過說真的,通常有「樂團
」背景的韓劇,男的比女的吃香,連OST出片或演唱會總會很多
媒體報導,《我是傳說》這部分弱了點,劇中演出舞台看得出每
場不重複,我卻有點聽膩老是唱那一二首歌,真的。


「感謝,我的人生,我的音樂。」過了那一段輝煌的時光,大媽
們恢復平凡的生活,花子繼續她的直銷,秀仁繼續她帶新人樂隊
的工作,新團裡有年輕的亞凜,而主角雪姬繼續在高律師事務所
當「團體訴訟專家」。還有繼續「不變」的是,四個人不再公開
演出的日子裡會安排時間一起練習....音樂依然是忙碌中維持的放
鬆的呼吸。

傳說11.jpg  

《我是傳說》真要記點新感覺的是,一般韓劇「男主角自彈自唱
給女主角聽」的老梗不少,這劇多的是「男主角看女主角自彈自
唱的畫面」很專注。
雪姬有說,從小是歌手泰賢的粉絲,她在偶
像面前表演不羞澀,反而是自信放得開,所以男主角看她唱歌的
驚喜讓我覺得溫馨,難道有同樣的興趣真能比較有共鳴?只有兩
個人的練習室裡,彈著琴,泰賢忍不住開口跟雪姬合唱的一段;
還有泰賢彈吉他,要雪姬把閃過腦袋的音符唱出來,教她練習作
曲的時候,大概《我是傳說》最浪漫的營造。


音樂是她和他最默契的合拍,我曾想,是不是兩個人會彈著唱著
譜出好聽的新曲?該有多好呢!
 








我的露天拍賣3boymami 耳機/旅充線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 tu2aunt 座充賣場 
我的yahoo拍賣notwo_ok 電池賣場   
我的露天拍賣tvnike2 電池賣場 
.....................................................................................
歡迎從下面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