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韓劇《我的公主My Princess》我想見妳,妳讓我怎麼辦?

公主2-14.jpg  
韓劇《我的公主My Princess》中我最欣賞的角色是養母,真
的,她的心好寬大,大女兒的壞和小女兒的麻煩,她用最單純
的愛來付出和接受。她出場不多,總管著女兒吃飯,總是碎碎
唸,她的詞能惹我哭,惹我笑。(海英說李雪的開朗像媽媽)。

沒念過多少書的金多福媽媽問財團理事長(允珠),法律上真正
成為公主的李雪可以在她死後拿到保險金和遺產嗎?她為兩個
非親生的女兒存著嫁妝呢!純樸的媽媽不懂複雜的政治歷史,
攤她面前的,是交出心頭上一塊肉。
媽媽離開前,拜託她曾以
為是女婿的外交官海英照顧李雪,門外的海英讓房裡獨處的李
雪哭個夠.....她哭喊著媽媽....

哭完後的李雪(金泰希)發憤圖強讀書,海英(宋承憲)積極幫她
。負責皇室的允珠(朴藝珍)卻常語帶威脅:「不管是妳自己走
出去還是被趕出去,不久之後難道不會離開宮嗎?....能享受時
儘量享受.....不喜歡看到妳的人很多,會長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宮裡沒有人會幫妳,要是我就會先想好以後的日子,在適當的
時候默默消失,公民投票的結果會怎樣,妳不擔心嗎?」
允珠
是不懷好意,但這話不無道理,李雪想得太簡單。

公主2-10.jpg  
在公主造型會議上,允珠建議句句針刺。「請避開能讓人聯想
到孤兒和養女的形象」,
海英也聽出弦外之音。「宮殿像天堂
,心情卻像地獄吧!」
從此以後,公主要面對的可能是更多的
攻擊和傷害,朴老師得提醒學生「宮裡內外沒有人會守護妳,
要記住。」李雪懂「沒人守護」,因為她懂她是孤兒。

宮裡有個小房間擺骨董車,車裡是李雪公主「躲起來」罵人,
看古裝劇學公主氣勢,偷上網亂PO回應的秘密樂園(怕被人聽
見看見)。哈哈哈......宮裡四處都是敵人,還被老師發現了。這
個編導點子設計好,骨董車裡位置不大,好適合「打情罵俏」
的劇情,畫面上一出現那車,就知道有「好看」的囉!

「其中最帥的敵人應該是我,其中最討厭的敵人也應該是我,
最讓妳感到疲憊的敵人也是我吧!」
李雪說答案錯一個。海英
說猜不到答案會睡不著,公主送過去熱牛奶,牛奶上還有巧克
力「笑臉」呢!(小廚師阿健教她的),海英感動了......

公主2-32咖啡杯.jpg  
總統擺朴海英到宮裡是「假老師」的招數;皇室財團理事長吳
允珠在宮裡安排臥底,天天回報海英和李雪的行蹤。天生樂觀
派的公主反而開始可憐讓允珠左右玩弄著「還愛她愛得要死」
的外交官和教授,這下激起她的鬥志!當「有擔當」的公主。

「妳可真貪心。我可能因為妳一無所有,妳卻任何一樣都不想
放棄。」
李雪堅持守護家人(媽媽和姐姐不能受傷害),外交官
記者會的發言準備很為難。「明成皇后香囊」是證明公主身份
最重要的證據,會長爺爺託南教授問公主才知道她記不起來,
並非不信任會長。找尋「明成皇后香囊」如果能安排的更緊張
懸疑一點,我肯定為《我的公主My Princess》再加分,可惜
這「尋寶」重點不在香囊,倒讓觀眾明眼瞧出南教授和朴老師
根本變成相看兩厭的情敵似鬧彆扭。

在允珠口中,李雪就是天天在宮裡愛搗亂的人。
在海英眼中,偶爾做怪才是李雪能堅持下去的動力。
那麼大的宮殿裡她就一個人,海英對公主寬容讓允珠不痛快。

如果找到李雪父親李翰的舊友,「你將失去你的父親。」
個人因他「慈祥和藹」的父親一輩子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
忽然海英腦海閃過畫面,他小時候「見過」公主!吳室長(允
珠父親)說海英的父親才是威脅李翰躲著會長的理由。「皇室
孫因你的父親,漂泊渡過他短暫的一生。」

是海英對不起李雪,不是李雪害他失去所有....下著雪,他陪她
到鄉下碼頭找到父親舊友,看見舊照片,聽著人說父親的勤奮
和和相遇的緣分。海英知道李雪的興奮,也不阻擾她出宮偷喝
,「如果沒有財產歸還這事,你還討厭我當公主嗎?覺得我
當公主很丟臉嗎?」

公主2-16.jpg  
李雪醉了。他說她的糗事一堆還真沒當公主的格調,「你是老
師,我是公主,我們不可以。」
醉話裡「不可以」是什麼?藉
酒撒嬌的李雪一整個讓海英無所適從,「有可以相信的人才這
樣」
,她說的,有他在,她才敢喝醉。「負責我的人在這兒,
有啥好怕的?」
李雪(金泰希)就是毫不掩飾熱情的笑。

「我真的因為妳快瘋了,到底要把妳怎麼辦才好?」海英眼眶
裡有激動,「要是對手才能對付妳。」

「我也是,你不是最討厭的敵人。」李雪主動吻他......這才是「
敵人」三種答案中「不對」的那一個。(李雪的告白?)

「忘掉現在(這個吻)吧!」朴老師(宋承憲)回報她深情一吻。哇
.....觀眾等的不就是這樣滿滿浪漫的畫面?還故意靜止靜音好幾
秒後才響起片尾配樂呢!
有勾住觀眾我的眼我的心了。

朴海英(宋承憲)掉入一場政治和私慾的陷阱,李雪是無辜卻信
任他的魁儡。(會長爺爺.總統.允珠和祕書長.教授.姊姊)這麼多人
都在算計公主,而他被她的笑容和眼淚融化,心疼了。海英選
擇「拋棄她」,不讓她出席記者會。

公主3-6.jpg  
南教授對朴外交官表達不滿,但他相信「關心」小雪的海英不
至於太壞。「小雪(金泰希)對我來說是學生以上的存在。」
教授說得好聽,「李雪是個活生生的歷史,也是一輩子我在追
求的夢。」
聽在我耳裡「歷史」二字實在難以認同,海英卻羨
慕教授可以坦蕩蕩的幫助李雪。(他也動心了吧!)

「那是讓她失去家人的方法,這有多痛苦,我以為妳比誰都應
該了解。」
允珠說他幫李雪在「爭取民眾的同情心」,「你只
是為了保護她」,海英是心軟。「皇室洗脫不好名聲,而公主
又深深恨著我,這不正是你所期望的嗎?」
劇情明顯了,海英
對青梅竹馬的允珠的愛戀正慢慢消退...

公主2-22.jpg  
壞姊姊李丹說李雪不再是家人了,那場記者會鞏固皇室,把養
父過去的不堪扯出來。小雪衝回養母的民宿想解釋,金多福媽
媽強忍著不敢見她,隔著門小聲說「媽媽只要看到妳活得好好
的,活得幸福就滿足了。媽媽也是人,聽到這樣的澄清也會心
痛,因為太痛,所以不敢看妳的臉。」
看到門外痛哭的李雪是
南教授,她聽不見媽媽的痛(只演給觀眾看)。

教授要她不哭,當場決定:「現在就回到家人身邊,或回到宮
裡,妳要怎麼做?....現在的妳,除了被朴海英和吳允珠動搖擺
佈外,什麼都做不了,妳還沒有把自己當成公主,我說錯了嗎
?妳在是妳養父母的女兒之前,先是大韓民國的歷史,是要改
正要重建的歷史,對我來說也是。」

朴海英理直氣壯應對傷心哭鬧的李雪,公主說她認定朴海英不
會做,「我只是覺得朴海英會守護我」。「對我來說妳算什麼
?...憑什麼隨妳意就能把我拉在妳身邊?」
海英重重點醒李雪
選擇當公主就是拋棄家人,不是嗎?更恐怖的事情隨之即到
,這樣就被打倒憑什麼當公主?

公主2-37.jpg   
「如果妳全都放棄,就可以回去。回到妳家人身邊,還有我身
邊。」
這最後一句「我身邊」讓李雪公主瞬間震住,朴外交官
喜歡她嗎?他的掙扎裡蘊釀的這幾個字是真的嗎?

關上門,海英站在門外陪著她不停的大哭聲,站了許久.....
「妳只是一個連三流演員都不如的玩偶而已。」吳允珠總在旁
邊無人時挑釁李雪。公主就要強大,她召集「宮」中的所有人
,為她之前的害怕道歉,在眾人面前讓反駁她的允珠閉嘴。允
珠質問過海英的真心(她是聰明的),「你對她動心了」,她轉
向接受壞姐姐李丹「她才是明成皇后香囊擁有者」的謊言,全
劇中最自私的兩個女人開始合作。我老覺得興風作浪還是不夠
,看來我對灑狗血的劇情還有相當的依戀,唉!

公主2-7.jpg  
「只存在於典集和史書裡的歷史實體,現在正在我面前燦爛的
笑著,妳覺得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心臟快要爆開了,而且覺得
非常榮幸。」
李雪最聽南教授的話,要小雪不要亂寫情書,公
主的每一天都會像她的家族史一樣被紀錄下來給後代看。這下
李雪居然細心考慮,得先退出哪些網站登錄(她參加的論壇還真
怪),又恢復她的天真。骨董車裡李雪幼稚的苦惱總被朴老師發
現又吵吵鬧鬧,比起來,海英更苦。

「不管是放不下我的妳,還是因我而痛苦的妳,我都能理解,
當我被那個女孩動搖,我才知道曾經對妳有多不好,對不起。
允珠這才發現海英早知道她和南教授交往,而且承認他對李
雪動情。「妳已經回不到我身邊,這不是因為妳有其他男人,
也不是妳不愛我或對大韓集團有企圖心....理由只有一個,現在
開始我想守護那個女孩。」

李雪暗戀海英,(咦?何時對教授沒感覺?哈),吻過她的海英
在爺爺面前一口答應和允珠結婚,真是混蛋;但看他頹喪被允
珠甩又想安慰他。李雪說「大概是因為住在一起,連心情都一
樣的緣故吧!我今天也被甩了,雖然是未公開的。」
想跟他喝
一杯,海英說「妳沒被甩。」厚!李雪聽不懂啦!

韓劇中愛得多的主角都會先幼稚,帥哥海英心意定了就猛吃醋
,藉著公主是公眾人物得公開私生活的高招,她的戀情.初戀.
財產.師生戀都要問清楚,這編劇愛情戲寫得不錯,正經的古物
尋寶就不刺激。

公主2-24.jpg  
李丹姊姊來宮裡歇斯底里的撒野讓海英看不下去,他猜李雪又
會回家找媽媽。海英先一步來到民宿請求金多福媽媽的諒解,
「由一個不能原諒自己女兒的吝嗇母親,變成連自己女兒都沒
能相信的壞媽媽」,
公主若現在有了依賴,她會更懦弱,海英
請養母暫時別見她。李雪真的回家了,隔著門也想跟媽媽說說
話,她說,她不哭了。

「我哭了有很多人會很開心,可是,媽媽,妳知道多可笑嗎?
在我越辛苦就越高興的那些人中的某個人,我喜歡上他了。....
我是不是完全像個傻子?他總是讓人誤會,每件事都在背後敲
一棒,還丟下我自己走,卻在某一瞬間又像爸爸一樣親切。所
以只要我站在他面前,心臟就會不停得跳,明明沒有跑步也總
會喘不過氣來....那個人要和別的女人結婚,所以我非常恨他,
但是不煩他,我該怎麼辦?」

李雪不知道海英在她家,想跟媽媽說的心裡話全被這男人聽見
,媽媽對海英說「讓我女兒又哭又笑的人,是你嗎?」我很驚
喜這樣的設計,身為外交官總模糊事實的男主角先確定女主角
的心意。後來,這事穿幫了,李雪說是「P君」,P不就朴嗎?
海英對老是出狀況,讓他丟臉的公主簡直又愛又好氣,「不是
自信.是確信」心裡可爽得很呢!

公主2-9.jpg  
「比花還美的公主,比花還美的李雪,比花還美的我的女兒」,媽媽寄送來宮裏一束花,花瓣上寫的字,讓李雪充滿信心面
對重開的記者會。海英發現允珠故意「嚴格挑選」記者貴賓只
能進來三個人,在大家錯愕中偷偷傳給公主紙條。李雪魅力無
法擋,她拖下高跟鞋跑出大門,門外湧上來滿滿原來無法進入
的媒體,她站上鐵椅,拿著擴音器暢所欲言,根本忘了講稿,
她說自己想要成為大家期待的公主,她不聰明可是希望大家教
她,她公佈EMAIL信箱歡迎留言,公主的謙虛自然讓大家鼓掌
了,外交官和教授對她的表現太滿意了。

光腳的公主,紅色的擴音器,停車場的記者會,都在網上瘋狂
被搜尋,李雪公主成了新偶像,粉絲多了,禮物多了,P君也
會吃醋。大總統覺得海英進宮偽裝太差,才讓公主人氣不減反
漲。總統給海英的新任務-訓練公主成為青瓦台發言人,反利
用她也未嘗不可。海英反覆看著他之前拍的李雪公主錄影帶,
想了很多。離開吧!他的心狠不下,他到李雪父親墓前說了聲
「對不起」。



待續下篇...............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