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韓劇《對我說謊試試》看一眼也好,想妳會更累(台:甜蜜謊言)

說謊12.jpg  
我看新韓劇有個自己玩得起勁的遊戲,我叫它「三轉定律」。

有些劇得等幾集,當我驚覺同一梗又再次以不同面貌翻轉後,
我就期待它在第三轉的火花,例如《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讓
男主角心痛的狐狸眼淚「太陽雨」,《秘密花園》中的變身,
我都套用「三轉定律」而驚喜。
有些劇從劇名中就勾住我的「
想像」,韓劇《對我說謊試試》就如此,我猜「說謊」一定得
在男女主角愛情中翻三次,
我放下別劇就緊盯這部看,果然沒
讓我失望,轉得也不錯。


於是同檔新韓劇,惹起網友不少噓聲的《對我說謊試試》,卻
是我私人排行榜上值得推薦的劇,驗證過我的「三轉」有新鮮
感(據網路上說此劇中途還換過編劇呢!)。到底是好心還是壞
意?到底誰說謊而誰不說謊?謊言會傷到誰?

說謊10合.jpg  
簡單來說,《對我說謊試試》是喜劇。對孔雅晶(尹恩惠)和玄
基俊(姜至奐)的「假結婚」來說,第一次是「想」說謊,.第二
次是「不得不」說謊,第三次「不」說謊了,說實話卻難接受
,搞得最後要在一起還要「重新複習」回憶一次,認清楚相愛
的事實。
「說謊」梗太好發揮了,我每集每集都猜著他們該怎
麼「圓謊」?何時被揭穿?看得挺順暢舒服的。

玄基俊(姜至奐)西裝筆挺出現很多,他是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
,顯然他左胸上小佩飾不停換也該屬製入行銷,但我越看越怪
,如果「小花」放領帶上我會比較加分。孔雅晶(尹恩惠)的造
型「尺度」太寬,不是裸露而是傻眼,我也有無言以對的時候
。就新情侶搭檔來說,韓劇《對我說謊試試》的姜至奐和尹恩
惠很得我心,後面「玩」得好自然,兩個人的放開演和眼淚都
不相上下,
不錯,我喜歡。

「我們的宣傳部不專心搞酒店宣傳,老愛出賣社長。」被會長
姑姑催著相親,挑剔還有潔癖的玄基俊(姜至奐)社長希望他的
女人只要安靜守在他身旁就好。他的工作要負責很多事很多人
,「責任感」讓他不輕鬆。玄尚熙(成駿),以環遊世界看來悠
閒的富二代弟弟回韓國不敢回家,小背景是尚熙弟弟曾害哥哥
玄基俊毀婚,幾年前為同一個女人傷感情。撫養孤兒兩兄弟長
大的會長姑姑很無奈,但玄基俊是企業接班人說什麼也得辦婚
事,對他未來的「另一半」要精挑細選才行。

觀光部事務官孔雅晶(尹恩惠)因一場戶外國際會議被蜜蜂群破
壞,心情鬱卒躲到夜店,隨手在餐巾紙上寫辭職信,引起玄尚
熙(成駿)注意搭訕。沒想到尚熙見哥哥(姜至奐)找來急忙落跑,
雅晶發現「辭職書」餐巾紙不見了,(白天被蜜蜂螫後又喝醉)
突然不支倒地,玄社長「道義」上送眼前這位莫名其妙大吵後
又不醒人事的小姐上醫院,「不好意思」的守她一夜....

尹恩惠真適合演惹麻煩厚臉皮的角色。那個「照顧」她的帥男
人無意再有牽扯,覺得她邋遢又想勾引他。雜誌上認出他是大
飯店社長,基於公務員的清廉,雅晶主動去還醫藥費,又在大
廳出糗只好在裝昏一回,玄社長只好抱她閃進酒店房間免得客
人議論,但這一幕被雅晶的同學看到了。

只是氣不過,想在總取笑她的刻薄同學劉小蘭(洪秀賢)面前裝
面子,所以孔雅晶(尹恩惠)第一次說謊說「已婚」。小蘭是她
最好的朋友但見不得她好,說她是不愛打扮,不愛洗澡,沒人
愛的髒女人,雅晶為了學長千載范(柳承秀)拼命讀書考司法合
格,結果小蘭輕而易舉搶了她的初戀,她都來不及告白,每回
噩夢驚醒景都哭。所以,在小蘭面前,她脫口而出,她是幸福
的已婚小女人....

「雅晶結婚」和同學瞧見「全身名牌的美男抱她進飯店」,這
群三姑六婆四處散播謠傳,竟湊成「玄基俊社長是我同學孔雅
晶的老公」。
本來就是媒體寵兒的玄社長,被硬生生染黑成「
秘密結婚」,找上孔雅晶(尹恩惠)大吵,要告她妨害名譽。雅
晶說他沒證據,心裡也搞不懂啥回事,嘴上不想輸人。

「這樣走掉就是偶然;挽留的話就是命運。」玄尚熙(成駿)再
遇見孔雅晶(尹恩惠),硬纏著她當成命運般重逢,雅晶想起「
餐巾紙」想要回隨意寫的辭職書不得不搭理他。瞬間,我想起
韓劇《巴黎戀人》那對兄弟,玄社長(姜至奐)像韓社長(朴新陽
)的認真,玄尚熙(成駿)像尹修赫(李東健)的隨性,哈!僅僅於
此,後面劇情發展可是大不相同,《對我說謊試試》的弟弟根
本對哥哥的戀情起不了大作用,倒也可惜男二這角色。

說謊3.jpg  
玄基俊因「結婚」八卦氣急敗壞時,雅晶驚覺「有可能」她騙
小蘭她結婚才被放大傳開。躲著不是辦法,心虛的雅晶主動約
玄社長想解決問題。事情由她而起她來處理,綠臉的玄基俊老
覺得眼前公務員無厘頭的孔小姐是故意的,而她偏偏說她是「
受害者」,被謠傳跟社長結婚也不是值得高興的事。「
受害者
」三個字,讓玄社長好氣又好笑,她坦承她說過結婚,但沒說
是誰。玄基俊有點覺得會不會誤會她?她比想像中還談得來....

主動熱情的尚熙(成駿)弄丟雅晶的「餐巾辭職信」想道歉,反
被她抓小差。念美術的富家子幫女人打扮的眼光當然不同,
她邀他參加的酒會,原來是「那個對她沒興趣男人」玄基俊讓
她去解釋兩個人沒結婚的聚會,尚熙一看是他家World酒店竟
臨陣脫逃。落單的雅晶更不期而遇最不想見的小蘭。

「不可能比我找到更好條件的男人」髒女人孔雅晶(尹恩惠)會
是嫁入WORLD酒店財團的灰姑娘?
壞心的劉小蘭又忌妒又不
信,但眼前就是盛裝美麗的孔雅晶...愛損人的劉小蘭(洪秀賢)
台詞寫得精采,表現也很稱職;千載范(柳承秀)學長一副怕老
婆的倒楣樣惹我想笑,孔雅晶沒嫁他才幸運呢!

「偶而不管想法卻衝動,那瞬間總會闖禍。」旁白說明自尊心
強的雅晶,她決定在討厭的,逮到機會就貶低她的小蘭面前,
故意繼續「結婚」的謊言。她對著剛好走過來的玄社長叫了聲
「老公」....反被將一軍說不出話的是玄社長,他追上她說一定
要讓她後悔耍他。

《對我說謊試試》也有可愛的秘書朴勛,朴秘書提醒社長,萬
一會長又知道她騙了社長,孔小姐也會有危險,會不會像「上
次」把孔小姐弄瘋?「不管用什麼方式,我會自己解決我的私
事。」
玄社長不想讓會長姑姑再介入他的感情,明眼的會長看
出來姪子在包庇這個女人。

說謊1.jpg  
擺明就是雅晶的錯,她來到飯店大鬧求玄社長的原諒不成,直
接拜託他「跟我結婚吧!」,
保持現狀假裝結婚,丟臉也沒關
係,起訴沒關係,往後延一個月就好。那是小蘭預定出國的時
間,避開她就好。玄社長不同意,堅持法庭見。

尚熙總能逗笑粗線條的孔小姐,她啊!什麼事都跟尚熙弟弟講
,她的初戀,她對不起玄社長,雅晶說,沒錯,她想報仇,看
到小蘭(洪秀賢)聽她結婚的惱羞成怒,正好報了她氣憤三年前
被她背叛的仇,三年來她沒能愛上其他人,就這樣一個人....她
醉了她哭了..尚熙對她的坦白真誠動心,她想做的,做不到的
都想力挺,想盡力幫忙。

「妳一定要裝成和玄基俊結婚嗎?如果那是妳的願望,我幫妳
怎麼樣?」
尚熙和善心軟,他眼中的迷糊不做作的雅晶令讓他
放不下,跟她在一起很開心。為了她,弟弟尚熙突然找上哥哥
家,他可一直不願意跟家裡人連絡呢!

作風不太正常的女主角也有個有意思的爸爸,父女講話跟朋友
似的。劇情上雅晶小時候非常反對相依為命的父親再婚,長大
後卻和差點成為繼母的咖啡店老闆娘處得很好呢!這段黃昏之
戀還是三角習題,老闆娘申愛京有愛慕者-尚熙借住和投資的學
長黃石峰,石峰料理一流,在咖啡廳打工還是個藝術家呢!也
就是說,雅晶爸爸是石峰哥的情敵,哈哈哈!這幾個中年人的
「苦戀」滿滿醋勁大發,可不輸年輕人的競爭呢!

法律教授爸爸知道女兒真闖禍了,「想結婚就結婚,不要詐騙
,雅晶說不想變得不堪,變得膽小,不想承受沒有結婚就被
奚落....

說謊7.jpg  
「因為哥哥的犧牲,我可以依我的想法過日子。..喜歡輸給我
,最後連允珠也放棄了嗎?....明擺著是為了我,你真狠。」

弟倆感情不錯,沒想到都惦記著同一個女人吳允珠。尚熙三年
前的醉話「如果不是我,也不應該是你」,離家出走的他沒想
到哥哥會毀婚,當時哥哥對深愛的允珠說:「13歲失去雙親後
,整個世界只剩我們倆...」
玄基俊不想因愛情而失去弟弟。

「玄尚熙,謝謝你,回到我身邊。」而弟弟居然是為了另一個
女人才回家親近他,
玄基俊只顧著高興。

韓劇《對我說謊試試》設定的男女主角在工作上都很認真,這
點也有加強該劇對我的吸引力。雅晶任職的韓國觀光部,和基
俊管理的酒店休閒事業,在官民合作行銷企劃案上是可以結合
,編劇也加入很多不同的活動點子。World酒店想進軍大陸,
拉攏上海的銀行家全會長,這個投資案與玄社長的「婚姻」狀
況得牽扯好幾集,始作俑者是弟弟尚熙(成駿)搞鬼,他套到情
報,先一步帶著孔雅晶(尹恩惠)以社長夫人身分接機,順利博
得訪韓的全會長夫婦歡心。

全夫人對雅晶印象超好,「一看妻子就知道她丈夫是怎樣的人
」,
為了大陸投資案,玄社長雖然滿肚子怒火,也得答應帶「
妻子」赴約。等等,「謊言」第一轉,原來「想」說謊不只是
女主角,男主角也「想」了,
玄基俊(姜至奐)在小蘭面前親暱
叫雅晶「老婆」,給足她要的面子,這次事關幾億生意,換玄
社長說:「我們結婚吧!」

尚熙這招高,他又不自覺的把喜歡的女人送到哥哥身邊。
於是簽「假結婚契約」吧!在小蘭出國和全會長決定投資前,
兩個人不能計較假結婚的不愉快,也不對結婚做任何說明或解
釋,有疑問就當成玄姑姑或孔爸爸不同意才隱瞞。玄社長說她
「什麼都不用做」,孔小姐說「你有心事就打電話給我」。

玄基俊最愛卻不敢跟她結婚的女人吳允珠(趙允熙)回韓國了,
舊情人散散步,情不自禁得摸摸臉....「我看你心裡又要狂風暴
雨了」
,紅粉知己好友兼飯店經理朴智允看著玄社長有些不捨
,而社長的不捨是允珠的手,輕輕摸他臉的餘溫。會長姑姑對
監視基俊和雅晶的事先不動聲色,她顧慮允珠出現又讓尚熙離
開,怕基俊餘情未了.....三年了,吳允珠覺得都過去了,她積
極想要回她被迫放棄的愛情,她覺得什麼都不怕了。

「你是沒有女人就不能活的男人嗎?...連女人的眼睛都不要看
,大家都知道你是我老公,我絕不允許你搞外遇。」
孔雅晶(
尹恩惠)有「老公」了,偶而樂在其中的幻想又讓小蘭看見「
玄社長和女人(允珠)搞外遇」 嚴重警告她。重創雅晶的事,卻
是她要求玄基俊盡責「演出」丈夫的角色那一天,電梯裡遇見
千學長(小蘭的丈夫)也和小三卿卿我我,她初戀完美的形象破
滅了,「男人為什麼會花心呢?」連學長也這樣。

雅晶借酒澆愁找「假老公」出來聊聊,這女人在酒店看見「別
人的老公」搞外遇還心情差,玄基俊(姜至奐)無法理解,雖不
愛她惹事,但遇上淚流不止的女人當前耍酒瘋,善良的玄紳士
也被搞得不知所措吧!他緊緊抱住差點被車撞的雅晶,這一來
雅晶酒醒了。

她說:「不是還喜歡,是對愛情很傷心....既然是初戀,難道就
不能像我的記憶中的一直帥氣嗎?」
他回:「不,那樣好,也有那樣的痛苦。」

玄社長也想起自己沒結果的初戀。櫻花瓣不停飄下來,兩個人
笑了,她的初戀徹底結束的今晚,路邊長椅上如飄雪般花灑氣
氛是最浪漫的催情劑,玄社長差點失控想吻她的靠近,深深印
在雅晶悸動的心。簡單一張路邊椅,將營造《對我說謊試試》
全劇很多難忘的精彩鏡頭,或哭,或笑,或心痛,或安慰.....

說謊6.jpg  
貼心的小秘書朴勛在玄社長和雅晶小姐中間「運作」得很好(玄
基俊真沒啥朋友)。朴勛發現千律師就是雅晶的初戀,「我覺得
女人的自尊心就這樣,不管世界如何,就是不想輸。我可以理
解孔雅晶小姐的心情。」
朴勛說服社長該心疼她,有望修補的
關係,卻在玄社長看見一路走來有說有笑的雅晶和弟弟尚熙時
又爆開怒點,遲鈍的孔小姐這才發現基俊和尚熙是兄弟,她是
不是又被誤解「故意玩弄」,「有目的」接近玄社長?真是懊
惱透了。

「我是灰姑娘的精靈婆婆才對。」尚熙(成駿)見不得雅晶(尹恩
惠)煩,對她「有求必應」,幫她挑選租借高檔的「行頭」讓
她在同學面前也能臭屁,這兒要註記一下,身為公務員的雅晶
可是都用自己的存款付錢喔!怎麼說她都有些道德上的堅持呢
!哈!怪小蘭真是一絕,被雅晶比下去的不甘,硬是抓機會想
找到雅晶的小辮子,她要約同學們去雅晶「家」吃飯。

好不容易搞定借到玄社長家一天,玄尚熙幫忙佈置裝闊一天,
正式邀請同學來玩的一天,玄基俊無預警的以「男主人」主動
演出。那天他受邀到舊愛允珠家,卻無法赴約,我猜是否好不
容易等到弟弟回來又心生顧慮?玄基俊選擇「回家」跟假夫人
曬恩愛,雅晶嚇得六神無主.....逆轉的是,學長千載范(柳承秀)
對雅晶小時候家事就做得好的讚美,同學們和基俊都第一次聽
,玄社長本以為孔小姐啥都不會愛闖禍,現在卻眼神離不開雅
晶,該是心裡重疊著從小失去親人,一路辛苦走來的相同心情
,雅晶被他看得心跳加速.....

她帶著他表演唱歌跳舞,他看著她開朗的笑,想起和她一起亂
七八糟的回憶,忍不住摔了麥克風抱住吻她.....在同學面前多「
完美」的新婚夫婦。玄社長在想甚麼?那個吻,有情不自禁,
我也看不清他心裡放了哪個人?雅晶被氣氛融化了,基俊後來
說那個kiss只是演戲,他是很好的演員。「為什麼要你演戲?
他們是我的朋友,要說謊也是我來說。」
她氣哭了,差點就相
信那個氣氛而耿耿於懷。

「想假裝演戲,但其實不是。」基俊說他也不懂,就親了...
說謊14.jpg  
雅晶因基俊的溫柔,整個心小鹿亂撞,她放下矜持主動想跟他
約會呢!基俊被逗笑了,他看穿雅晶「想太多」的羞澀;另一
邊他還在意允珠,卻因她提出的「重新開始」有點生氣,他想
弟弟尚熙也放不下她,所以三年前的分手就是真正結束。

這對兄弟都為對方想。「我明明告訴妳,不要幻想,哥哥很忙
。」
尚熙見哥哥和雅晶怪怪的在一起就很氣,我以為他吃醋,
對照他去找允珠的表情時我懂了,他想把允珠推到她愛的玄社
長身邊,所以雅晶不可以。石峰學長請雅晶理解尚熙的陰晴不
,「那是誰也無法承受的愛情的苦痛....得不到的女人回來了
」,
咖啡館真是個講開八卦的好地方。(不過那位老愛彈吉他唱
歌的角色讓我想快轉)

玄基俊(姜至奐)身旁有兩個女人示好,怎麼辦?壓力大到他無
法承受,有時犯傻,情緒不穩定。這劇有些小地方對白編得有
趣,姜至奐演技越來越放,跟雅晶一起不像允珠壓力大,假夫
妻也會吵架,「說身體沒好怕妳擔心,說好了怕妳不來」,
總能雅晶生氣後哄她開心,兄弟倆追女人都很有功力呢!雅晶
對中國全夫人的關懷讓全會長認了W飯店為合作對象,玄社長
是真心感謝她幫了大忙。

劉小蘭(洪秀賢)的小心眼真是個變態,她的雞婆查出「小三」
吳允珠曾經是玄社長未婚妻。雅晶嘴巴說不管,卻忍不住去偷
看允珠,果然「她」像小蘭說得那麼好....雅晶喝了整晚悶酒,
醉了又闖到假丈夫家,她分不清楚了....清早一瓶可樂就讓兩人
玩瘋了,「演戲?還是真的?」基俊說,現在想親她是真心的
....《對我說謊試試》最經典的畫面是「可樂之吻」。韓劇在吻
戲真絞盡心思變花樣,「可樂之吻」設計的很棒,絕對讓觀眾
感同心受到男女主角絕對會掉進「好甜」的情坑,請好好欣賞
被可樂淋濕欲滴的對望,鏡頭推下到墊起小腳得無法抗拒。

允珠利用尚熙,過了三年,尚熙跟哥哥說對不起,「為什麼拿
我當藉口讓允珠受傷?....如果愛她就抓住她,不要因為我而放
棄。」
誰都猜不到玄社長對雅晶動了真情,看樣子,兄弟倆又
回到三年前戀上同一個女人,只不過允珠換成了雅晶。允珠的
心機讓雅晶知難而退,「我們的謊言,妳不用擔心」,玄基俊
沒有錯,是她拜託他撒謊假結婚幫她,雅晶裝鎮定,心裡難過
,她懂她自己失戀了。

玄基俊想,他不能傷害允珠二次,好友朴經理真是旁觀者清,
社長的心模糊,和舊情人復合也沒有笑容,「過份的體貼也是
傷害,有時殘忍也是種方法...有時候殘忍可能更人性化。」

女人的交情真是捉摸不定,哭過的孔雅晶(尹恩惠) 第一個跑去
跟劉小蘭(洪秀賢)坦承她開玩笑,她沒有結婚,她說謊讓她自
己丟臉。「只有我總是這樣,像個傻瓜。」小蘭不想雅晶比她
好,可也不想雅晶被欺負,理直氣壯到W飯店質問玄基俊,演
到這兒,我發現編劇寫小蘭是很棒的角色,她搶掉最鮮明的性
格,小蘭根本就和女主角雅晶不相上下的撐起《對我說謊試試
》的魅力。

說謊8.jpg  
玄基俊對雅晶單方面「終止」結婚的戲碼,對雅晶硬裝著不生
氣,簡直無法理解到抓狂。現在只有孔雅晶能讓他情緒起伏不
定,他的心明明轉了向,尚熙沒想到,雅晶更傻.....

我還等著看觀光部和大飯店的企劃活動結合,我私心將《對我
說謊試試》歸於我的「行業劇」,主要是兩個主角在工作上不
馬虎。W集團裡的金色度假村,玄社長要大力整頓,將投標爭
取觀光部國際會議的舉辦場地,所以社長和公務員孔雅晶得有
一段渡假村「很熟」裝「不熟」的對戲,依老梗也有一段爭吵
後在樹林迷路的戲,總會讓男主角憑感覺找對路,就算漆黑夜
裡只有他能找到受傷又害怕的女主角....意外和緊張會讓彼此的
在乎加溫,兩個人卻硬撐住愛面子的「冰點」。

「為什麼老是出現?」爸爸促成雅晶到W飯店相親,躲不開的
湊巧叫玄基俊(姜至奐)怎能裝看不見?轉身想走的雅晶被公園
裡孩子的球打到,不是被打痛,是心痛整個爆裂,她蹲著哭了
,突然大聲對背後跟來的玄基俊吼出來...

「我喜歡你,所以你不要喜歡她」。
笨社長說對,「別忍著,妳要說出來我才知道妳的心意。」
「那你呢?....不能只喜歡我嗎?」
「我不能再一次傷害一個沒有任何錯的人。」
玄基俊覺得如果連對過去都無法負責,他不值得雅晶愛。
雅晶覺得她話多了,「是我瘋了,就當不知道吧!」

這男人的心態是怎樣?他想不透女人不能跟另一個女人分享一
個男人?還是他奢求她自然接受他的現狀?現在他確認雅晶的
心意,難道讓眼前表白的女人選擇自動離開或留下嗎?姜至奐
演技收放間讓我有點氣,幸好他是被點醒的。

「我有喜歡的女人。」玄基俊挑明要允珠回巴黎。
「那個人是孔雅晶嗎?」女人果然比較敏感。

「允珠,我不是動搖,我,喜歡那個人。」玄基俊老實說。
「不,你是在動搖,因為我不在。」

允珠說他奇怪,她很努力在理解.....
「我都沒有變心,你怎麼可以變心?」玄基俊說:「我會等,等到妳放下為止。」這表示他也不敢跟雅晶好,又是在賭女人能等他多久嗎?

吳允珠開始讓我討厭了,她像一根刺,刺痛基俊也找機會刺傷
雅晶;玄尚熙領好人卡了,他偷看到哥哥和雅晶的親密和悲傷
,心思細膩的他提醒自己「這次不可以,再來一次就太不應該
了!」
是他硬幫雅晶接近哥哥,情況又變成跟三年前一樣。

「為什麼每次我喜歡的女人都喜歡哥哥呢?」尚熙瞞不過同住
的石峰,「你也知道,過去三年對我來說是贖罪的時間,愛上
哥哥未婚妻的罪,打碎哥哥愛情的罪...」
他沒想過哥哥會把深
愛的允珠推開,看來最陽光的尚熙才是這四人遊戲中最痛苦的
,「我該怎麼辦?」他還沒誠實的單戀又失戀。,不能說...

說謊9.jpg  
謊言的「第二轉」在金色渡假村裡讓人起疑了。孔雅晶跟在長
官觀光部長旁巧遇中國來的全會長,全會長很高興也見到「玄
夫人」雅晶,但部長對公務員雅晶已婚不知情,也沒聽過玄社
長結過婚。雅晶怕全會長的投資案泡湯會重傷W集團,為了玄
基俊,得對長官繼續說謊,說自己隱瞞結婚事實;趕來的玄社
長怕雅晶的謊言會丟了公家工作,承認「未婚」....

吵個不停卻都為對方設想,玄基俊撕了合約說:「我不會再讓
妳說謊,不管在誰面前我都會說我們沒結婚,我要重新開始。
」謊言讓玄基俊生活亂七八糟,他可以原諒,「反正,我們按
順序重新開始。」
他要她聽話,他喜歡她就會牽手.看電影.接
吻....雅晶不要配合他,她不說謊,也不會捲進他的感情世界,
請他不要再動搖她....是真不懂還假不懂?

小蘭的婚姻有危機,千載范在外拈花惹草被發現了,也懷疑丈
夫對未婚的雅晶死灰復燃,離家出走躲到濟州島。孔雅晶(尹恩
惠) 想找小蘭而硬被塞了公差,濟州島真是韓劇行銷韓國首選,
《對我說謊試試》編上「世界自然景觀評審」劇情,雖然差強
人意,但從觀光部雅晶的臨場反應台詞,編劇有特別下功夫。

玄基俊的「重新開始」表態就是重新追求雅晶。他是跟屁蟲,
他是她出差工作難題上最佳助力,
他的身分和語言能力能幫助
這位韓國觀光部小事務官孔雅晶鋪路和接近國際評委說幾句話
。雅晶負責需要說服各國評審「選擇」濟州島,我以為玄社長
的翻譯和安排會幫雅晶解危,卻沒想到回歸於不諳英日語的雅
晶的隨機應變才順利完成任務,感動的是玄基俊。

(韓星姜至奐平常講韓語我嫌輕細,講日語還真好聽!)
評委出題,用一句話形容濟州島吧!雅晶說「濟州島是媽媽」。很多的聯想和當地的自然民俗人情通通結合成這幾個字,也
讓基俊和雅晶在卸下重擔後能躺在草皮上,聊起小時候,聊起
失去親人的遺憾,聊起有富豪男友後的驚喜....認識的開始是「
說謊」,後面就得表明「真心」,共同努力過的感情和工作,
玄基俊被這小公務員不放棄的積極所吸引,雅晶的心再次被攻
陷,彼此對「利用」對方簽約的愧疚道歉,全忘掉吧!

玄社長的吻讓雅晶還有點害怕,「我們,慢慢來...」他會讓她
確信,「我只會看著妳一個人。」她和他的心中眼裏都看不到
第三者的那刻,遠遠的,吳允珠偷看到了。

說謊4合.jpg  
韓國的偶像劇游泳池梗,這劇用在小蘭夫婦上,我笑了(偏偏到
結局又用一次),小蘭和千律師真妙,大哭大鬧到荒唐至極,我
卻一直堅信這對夫妻微妙的愛是很難拆散的。「現在開始談戀
愛?」小蘭才不信,
但她直覺出玄社長和孔雅晶真有曖昧...

「初戀,認定到死都是我的男人的那個人被別人奪走的感覺,
妳明白嗎?」
允珠找雅晶攤牌,雅晶說稍微能理解但不想聽。

「妳幸福我才會放心....但我還是覺得妳應該放開我哥。」尚熙
對允珠也當「朋友」了。他藏著喜歡雅晶的心意,這回說甚麼
也得讓哥哥幸福,請允珠放手。

「想你了,你讓我忘記你,我做不到。」吳允珠的苦肉計喚不
回玄基俊。「我愛孔雅晶....妳說的我都聽不見....我的眼裏看不
見妳。」

玄基俊轉頭去找雅晶。「擔心才來的嗎?想抱我才來的嗎?」兩位已進入情侶的甜蜜ing,「不會再讓妳一個人難過了。」玄社長轉得有點猴急了,他直接無預告地衝去雅晶家,「你就
是那個櫻花嗎?」哈哈哈,雅晶爸好可愛喔!他看見過寶貝女
兒在櫻花凋謝的椅上哭得死去活來,「你這個小偷....」

戀愛不能公開是很累人的。隨即而來的「影響」在測試愛情的
堅硬度。玄社長選擇做生意的信用而承認沒結婚,惹火最重視
感情和家庭關係的全會長。姑姑會長要利用允珠的議員繼父挽
救和全會長的合作案,逼玄社長暫時委曲求全;觀光部長識破
雅晶的謊言(提醒她說玄家和議員家好像有婚約),以前功抵過
,欣賞她工作能力的長官不會追究。情勢讓兩個人都很鬱卒很
壓抑,反而很想更想見愛人,奢求安慰。

「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嗎?」「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
全會長認定玄基俊把婚姻當兒戲所以不能一起合作,玄社長說
他的企劃案並沒有說謊。「錢不會說謊,很遺憾的是你多了很
多競爭對手。」
玄社長是打定主意要合作也會靠自己,不是靠
允珠家,他的拒絕加速舊情人的變壞。允珠跟尚熙說「我一定
要變....以後不會愚蠢的只讓自己痛苦」。
好有殺傷力的話和表
情,就像繼父朴議員也想為疼愛女兒抓住玄社長一樣,滿滿是
可疑的佈局動機...

男主角經營觀光飯店,女主角是觀光部活動企畫,真能配合相
關文化節活動啊!兩個人的默契轉到工作上,在會議上裝著針
鋒相對正式討論合作案,明明社長就是想來約會,雅晶明擺著
濫用職權還能多見他,我說的沒錯吧!(還好沒演官商勾結,
不過我看早晚會出事,電視劇都這樣編。)

我喜歡基俊和雅晶都是「工作狂」的性格,(要愛情也得顧麵包
),加班時傳傳簡訊,快遞晚餐,幸福就是等著愛人下班。「因
為某人有點累了....回家不是更想妳嗎?想妳就會更累。」再怎
麼晚,也想抓個幾分鐘約會一下,「今天想和妳在一起」,

來有暗示的話,卻來到大社長一直都很想去的桑拿店,哈哈哈
....他說酒店高級SPA那種地方不能一起去拉!

說謊11.jpg  
到謊言的「第三轉」我才意識到「中國投資案」真是貫穿全劇,那幹嘛全會長不找個中國人來演?他的不標準中國話真是減
少角色的份量。玄基俊出差到中國,被他Fire掉那些搞壞渡假
村的大老不服氣向媒體爆料「社長假結婚」,擴大W酒店的不
良信譽,輿論讓玄基俊丟臉,孔雅晶終於害怕她的謊言已傷害
到愛人。一邊吳允珠說她不夠格,
要成為玄社長的女人得放棄
一切,他從小失去太多,背負責任太多,從不說一句辛苦,是
雅晶帶他走到另一個世界,才會發生這些從沒發生過的糗事。
另一邊會長姑姑也說堅強沒怨言的玄社長的未來不能因孔雅晶
而垮掉,「請把基俊還給我們吧!」

「對不起...」,玄基俊的公眾形象將嚴重受損到影響企業,都
事雅晶無法想像。會長姑姑要她出面承認「是她說謊」,才能
救回玄社長,讓他的事業站起來。

說謊5.jpg  
櫻花樹下的椅子,雅晶想著浪漫.她失望.想念.難過.無奈.....
孔雅晶(尹恩惠)願意犧牲自己,她找學長千載范當她的律師,
在辦公室送上辭職書,以「身為公務員作風不正」的面具在
擠滿記者的W酒店攤開一切,「玄基俊社長沒有說謊,那個謊
話是我說的。」「玄社長是被妳騙了嗎?」「是,全是我惹的
禍。」
玄基俊從機場回來,他的愛情變了顏色。媒體大幅報導
,孔雅晶變成了大騙子。

「誠實」是謊言的「第三轉」艱難的一步。雅晶說真話,必須
送往公務員懲處委員會,這是她決定拋棄一切讓玄基俊事業名
譽回復的方法。朴智允女經理強硬阻止社長的衝動,「如果你
出面,我們WORLD集團的家人該怎麼辦?..如果我在你的位子
上無論多卑鄙我都做得出來,不,更過分我也做...這是跟你學
的,你說過只有這樣才能生存」,她要他躲著不講話,「做不
到,就放棄那個位置..放不開,你就老實點。」

玄基俊(姜至奐)瘋了,他帶著不安的孔雅晶(尹恩惠) 到大鬧區
大聲喊愛她,聚集的群眾全都拍照歡呼,不用照會媒體,社長
用最平凡的大眾讓網路翻案,要我看見男人怎麼有勇氣在街上
示愛,我也會鼓掌叫好!允珠也從電腦看見了影片,一切都失
控了,現在媒體想搶的新聞是玄基俊拼命保護的祕密戀愛故事
,而不是他被騙,整個形象大翻轉,朴經理佩服社長的心思細
密,玄基俊說只是順其自然而已,他真的是被孔雅晶搞瘋了!

全會長答應簽約和W飯店合作,「因為我,你假裝夫妻;也因
為我,你遇到好女人。」
玄基俊過了一關。公務員懲戒會因孔
雅晶說玄社長是「真戀人」,認定她經手的活動企劃裡私下給
過情人好處。在全會長晚宴裡,被特別邀請和玄基俊一同出席
的雅晶,被記者逼問成為灰姑娘的感想,接到懲戒會決定開除
她的電話,感受到全夫人溫暖的擁抱和會長姑姑犀利眼神,
一下全崩潰了,就像來到不該屬於她的虛榮的世界,她一路跌
撞出去,
玄社長問她不說,只能安靜背起連鞋都掉,光著腳跑
出會場的雅晶(厚,男人對女人好的鏡頭真甜).....

「對不起,因為我重,讓你覺得重。」
「不會,一點都不重,我想這樣天天揹著妳。」

雅晶第一次讓基俊背著,第一次讓他幫她穿鞋,她說不出口的
沒出息都讓眼前這男人的體貼釋放,是,所有的都不重要,只
要他對她好,「愛哭鬼,別哭,我不想看到妳流眼淚,不會再
讓妳哭,我會每天讓妳笑。」
百搭的愛情劇台詞啊!不同人演
還是有不同的韻味,所以能百看不厭。

千律師幫雅晶申訴復職,她是正直的公務員,沒有收賄,W飯
店憑實力競標活動配合,這和他倆是戀人沒有關係,一般來說
不會如此輕易開除公務員,哇!點醒我想起誰搞鬼了,是吳允
珠拜託議員繼父施壓,我記得那詭異的眼神了。

說謊13.jpg  
關於最後兩集「證明清白」的態度,我是肯定的。「還好妳夠
堅強。」
玄基俊為了支持雅晶啥都能做,他絕不允許雅晶再從
這戀情中逃跑,他知道他愛的偏偏是個工作狂!吳允珠沒戲了
,她得認輸;劉小蘭(洪秀賢)義氣相挺,她站老朋友這邊。雅
晶申訴成功可以重新上班,玄基俊比她還興奮。我很愛能看著
心愛女人發揮自己才能而能一路陪伴,全力支持並更為她高興
的男人角色,我認為劇到此,阻礙沒有了,大家都期待也擋不
了玄社長想結婚的心意,韓劇《對我說謊試試》的結尾卻不夠
俐落,女主角莫名其妙的「猶豫」....

我總想挑出一部劇的「優點」,在我嫌慢條斯理的步入最終回
前,編導其實將很多前戲正在細心收梗交代。
像是把雅晶爸和
咖啡店老闆娘送作堆;像是尚熙「順利」瞞過雅晶的單戀,像
是玄基俊帶雅晶來到他的「秘密房間」,模型公園裡的小火車
載來了漂亮的求婚項鍊....

能和玄基俊這樣好條件的男人結婚變成現實,雅晶卡在她好像
「不是」玄社長需要的女人,那種能幫忙大老闆,帶得出場的
懂很多會微笑的女人,(會長姑姑明講嫁入豪門的條件嚇到她
了),雅晶沒有自信又拖了戲,「但是不要讓我等太久,知道
我討厭等待吧!因為是孔雅晶,我才等的。」

我是和玄基俊一樣理解卻等得心煩意亂,搞什麼的女主角,真
不乾脆。雅晶請調到濟州島展覽會去工作,根本用遠距離在測
試愛人的耐心,我才不想說她在沉澱釐清愛情呢!還好,有兩
件事,讓我稍微對《對我說謊試試》的無奈解了氣,一件是活
寶夫婦(小蘭和千學長)因雅晶和基俊的幫忙而化解婚姻的危機
,反過來用他們誇張的恩愛想說服雅晶不要恐懼。

說謊2合.jpg  
一件是玄基俊在雅晶解說「古物展」時恍然大悟,「把愛情的
價值,變成記憶重新找回來。」他整理後寄出的快遞箱裡,滿
是代替他和她的認識以來的「記憶」的「小東西」,可樂.番茄
醬.W飯店的筆.報紙.小木雕.塑膠鴨子....便宜的小東西,搭上雅
晶腦海裡的回憶鏡頭,觀眾知道玄基俊放的小東西緊緊扣著他
的難忘,和她一路走來瘋狂的時光,他都記得.....

也許我老了....... 韓劇《最佳愛情》尹醫生買的名筆真不如《對
我說謊試試》中玄社長隨便拿一支W飯店原子筆讓我心動,

說後者是比較輕易可以做到的,東西不一定要值錢名貴,拿出
時瞬間的心意更讓人深刻。

熱戀的人總愛吃飯.睡覺.做甚麼.有心事都一一說來聊,但偶而
還是會有難以啟口的,假裝沒事的,玄基俊到最後只用一句話
要求雅晶:「妳能不能,不要再說謊?」他先誠實確定自己的
愛,希望雅晶也坦然正視她的心,如此的心疼給了我安心寫下
《對我說謊試試》好看的理由。

「愛情就這樣像謊言一樣向我走來,然後這個謊言變成了愛情
。」
玄基俊和孔雅晶最後相擁的大海,我想起墾丁.........









沒有留言: